程式設計師未來前景如何?大齡程式設計師出路在哪裡?

2023-06-19 22:35:06 字數 4148 閱讀 7513

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程式設計師的薪資普遍偏高,所以這個行業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根據調查顯示,有的程式設計師對現在的薪資不滿意或者很不滿意,有41.

2%的程式設計師認為現在的薪資一般,這說明程式設計師期望自己的薪資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當前程式設計師的就業領域劃分為三個領域,分別是網際網路領域、軟體開發領域以及傳統行業領域,整體來看,網際網路領域的工作壓力最大,軟體開發領域的科技公司其次,傳統行業的程式設計師相對要輕鬆一些。從薪資待遇上來看,工作壓力越大薪資待遇越高,目前網際網路領域的待遇相對較高。

網際網路領域的工作量之所以大,與網際網路公司的運營方式有直接的關係,網際網路公司目前大多以資料驅動的方式來進行管理,每個網際網路產品的背後往往有大量的測試版本在執行,這就導致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網際網路公司從來不缺「專案」,往往都有大量的產品在排隊等著程式設計師開發。另外,網際網路公司的產品開發週期往往也比較短,這也是與傳統軟體開發公司的一個重要區別。

由於it行業的技術更新速度比較快,所以程式設計師的學習和競爭壓力還是比較大的。雖然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壓力比較大,但是從it行業的基本面來看,未來it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2樓:玥蔓蔓

程式設計師年齡大了之後,身體和心理比較大,不適合開發,所以一般來說,可以前期努力拼搏,走上管理崗位。

如果這一條路不太能實現,那麼可以轉行,有資金可以創業,我認識一個程式設計師,年輕時乾的不錯,30多歲以後創業做餐飲去了,也幹得風聲水起的。不過這個創業也要有資金和商業頭腦,不然不要輕易嘗試。

還可以轉行去培訓機構做講師呀,畢竟程式設計師多年,不論是技術還是專業也想不錯。這個好處在於工作相對輕鬆,朝九晚五,壓力也小,當然待遇上就差一些了。但是生活穩定,也有利於家庭。

3樓:卷枋茵

其實程式設計師什麼35歲就不行了的說法是個偽命題,是人為的強加的致幻劑。雖然軟體行業有其特殊性,但是也有其普遍性。其他行業35歲那才真正進入事業快車道,軟體行業我認為也差不多。

軟體行業不光是寫**,積累到35歲,如果還能寫**那一定是經驗豐富,**水平高,即便繼續寫**那也比一般的人好,當然排除那些不思進取不學習的人。

最差帶幾個人做個專案經理做專案就比年輕仔強很多。不但可以利用自己的經驗還可以寫關鍵**。年齡其實不是問題。

那問題是什麼給大家的印象是35歲程式設計師就沒得混了?其實現在很多程式設計師其實是碼農,大家說it行業是一個知識更新非常快的行業,其實也不盡然 ,更新的是表面,其本質一直沒變,一個碼農一般都學的是皮毛,就懂一點什麼框架的程式設計,缺乏學習能力,不懂軟體最基本的原理,學校學的那點一旦過時就什麼也不剩了,那面臨的就是淘汰。

如果是一個瞭解軟體本質,學習能力強的人,語言只是形式,對於一個專案,覺得什麼語言合適就用什麼語言,你懂一門語言,另外一門語言要不了一個星期就可以程式設計了,關鍵還是基礎,是原理,是思想和經驗。

所以程式設計師們,不要被別人的致幻劑迷糊了,只要你肯學能進步,喜歡軟體開發,年齡一定不是問題,只能越來越吃香。

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師雖然在體力以及腦力上佔有一定的優勢,但是相對而言工作經驗欠缺。「老程式設計師」(相對而言)因為工作經驗及閱歷等原因,只要在工作上不會出現重大失誤等情況,往往在面對均等的升職機會時,往往最容易獲得,例如專案經理、總監等。

綜上,程式設計師是個靠實力且發展前途無限的行業。

大齡程式設計師還在寫**。只能說明了他對自己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或者個人的不思進取造成的。it行業有他的特殊性,第一個特殊性就是知識更新很快,第二個就是很注重職業規劃。

所以要想不被淘汰,要麼積極學習沒擁有很厲害的技術,成為一個領域的技術專家。要麼走管理路線,在平時上班的時候就要注重這方面的培養,首先要在工作中鍛鍊,還有考取一些專業的證書來給自己增加競爭力。

程式設計師在職業生涯第一個階段,通常是 3-5 年。這個階段要以職業探索為主,腳踏實地寫好每一行**。只有快速學習和成長,掌握過硬的專業技能,這樣才能在職場立足,走好未來的路。

現在程式設計師的職業領域已經細分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比如:大資料工程師、雲端計算工程師、某某語言工程師、系統架構師、web 前端工程師、嵌入式軟體工程師、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等等。

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好嗎,這個工作有發展前途嗎?

5樓:可樂愛喝可樂

我們知道,現在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是非常熱門的工作,也是非常高薪的工作。有很多人大學就選擇學習計算機與網際網路這個專業,為的就是想要成為一位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還是非常有發展前途的。

一、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還是非常熱門的,而且非常高薪。我們知道現在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是非常熱門的,而且程式設計師的工資是非常的高的。它可以使年輕人在很短的一段時間就能買得起房,所以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還是非常熱門的,非常有發展前途的。

二、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還是非常的困難的。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其實還是非常困難的。我們知道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就是寫**還有就是開發程式之類的,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還是非常困難的。

他們需要學習非常多的計算機語言以及背記非常多的**才能夠勝任。

三、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吃青春飯的工作,一旦上了年紀可代替性就非常的高了。有一些人會說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就是去吃青春飯的,因為你一旦你老了之後,你的可替代性就非常的高了。人們一旦上了年齡之後,腦子自然就不如那些年輕人了,而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恰恰需要非常大的腦力與體力才能夠完成的,所以說程式設計師往後要面臨的就是因為年齡太大而導致失業的現象。

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有發展前途,但是需要一定的能力才能夠一直做下去,不然的話上了年齡就會被淘汰掉。

6樓:惠華小知識

其實程式設計師這個工作非常的辛苦,估計每天要面對很多枯燥無味的工作,而且還要經常熬夜加班,摧殘身體。但是收入很高,工作發展也很有前途。

7樓:幸運兒

工作好,市場前景比較好,升職空間很大。有發展前途,網際網路發展越來越好,程式設計師也會越來越需要。

8樓:e時光再燃

其實這個工作還是比較好的,而且也比較有發展前途,就算不在公司上班,也可以選擇自己創業。

學程式設計師前景怎麼樣?

9樓:帳號已登出

隨著大資料,雲端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的火熱發展,需要大量的從業人員,軟體程式設計薪資待遇一直比較高,而且剛過完年,京東,阿里又要招聘相關從業人員,而且凡是進入這個行業的開發人員工資都是水漲船高,有個幾年年的工作經驗的反而會更好找工作,薪資會越來越高。

程式設計算是一個門檻比較高的職業了,長期以來都是供不應求的,而且從這麼多年看來,需求量始終不減,工資一直都是比較高的,即使之後學程式設計的人越來越多,只要是屬於前20%的,何愁應聘時工資會降低呢。

從個人角度來看,程式設計從現在以及隨後幾十年間都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行業,除非到了市場非常飽和,程式設計師遍地都是的情況,但目前顯然不是,去任何一個公司招聘人員上看,網際網路行業都算是比較火爆的行業,招錄程式設計師的不在少數,工資比一般水平要高很多,即使像文科出身的,都想要在業餘時間學程式設計,但可惜自學難度太高,又沒有系統的時間去報班學習,實在是一大遺憾。

那麼,我們來聊聊程式設計難嗎?

很多時候,做的事情其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只是我們把他想難了,舉個例子,我們都知道要學好一個技術做好一件事,必須要掌握一萬小時定律,其實這個觀點說對也對,說錯也對,怎麼講呢?一萬小時定律是需要成為專家級別的人語言奮鬥的時間,而真正學習一門技術,如果只是入門,其實僅僅只需要二十小時,如果每天花兩小時來建議,那麼入門也就十天就可以搞定,程式設計也是如此,如果我們僅僅只是入門,其實真的在我看來找準方法,十天半個月足夠了,當然如果說要找到工作,那估計要四個月到半個月的每天學習努力。

怎麼學習?重視基礎,這個不是喊口號,很多人學習程式設計眼高手低,覺得自己能看懂,能隨便寫點東西就算學會了,問了一些基礎東西一問三不知,還不服氣說會程式設計就好,要懂那些做什麼,這是最大的錯誤,基礎很重要,例如,你不知道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特點,你如何去做方法的封裝?如何去做類的繼承和如何能明白別人寫這段**的時候為什麼要這麼處理?

這些都是基礎能告訴你的。

程式設計是個手腦並用的活,光看懂明白是沒有用的,如果不用手去敲一下**永遠不知道自己會飯什麼錯,我曾經因為一個空指標問題排查了一個小時,也因為一個地方沒寫分號找了半天,這些都不是看書就能得來的經驗,在我煩了這些錯誤之後我會總結,記下來,作為我自己的經驗,然後下次再遇到就知道自己曾經在這裡犯錯了,就會小心不在犯錯。

10樓:喋喋不休說太久

it行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工資都很客觀,而且未來很多高新技術都是依賴網際網路的,也很好找工作。

11樓:網友

學程式設計師前景怎麼樣我認為學程式設計師的前景我認為也是非常不錯的一個。

程式設計師如何移民,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如何移民出國?

如果是有一定技術的人移民是非常收到他國的歡迎的,如果是一般的移民的國家就可以直接辦理簽證移民過去,跟一般的移民手續是一樣的。如果是非移 的,那就不可以放棄本國國籍區移民。除非有些國家實行其他的政策,比如馬來西亞推出的第二家園,這個計劃就可以實現馬來西亞永久居留權的夢想,同時不用放棄在中國的一切。一般...

程式設計師怎樣鍛鍊程式設計思維,NASA頂級程式設計師是如何程式設計的

平時多做智商測試及邏輯思維鍛鍊題,多做推理,懸疑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nasa 頂級程式設計師是如何程式設計的 你好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開發人員的工作是程式設計界最具挑戰性的工作之一。他們編寫 並開發關鍵任務應用程式,安全是他們主要關注的重點。在這種情況下,制定嚴謹的編碼準則並遵循,對於他...

程式設計師好找工作嗎,程式設計師好不好?

關鍵看你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認真的人,十分好找 抱著僥倖態度的人,找不到!不過上面的是最根本的原因,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決定因素 工作年限,薪資。社招的兩個要點 1.工作經驗 2.技術面試。工作經驗是硬傷,沒辦法,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這沒辦法。技術面試,把握好要點,掌握好基礎知識,做好面試準備,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