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太飽有什麼危害 吃飯過飽有什麼危害

2023-06-15 09:35:05 字數 1579 閱讀 5343

1樓:回憶

現代人常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多餘的營養物質堆積在體內,其後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貴病。包括一些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而且還會帶來一些列的併發症。

2樓:辰星

吃得太飽會造成抑制細胞癌化因子的活動能力降低,增加患癌概率。在青壯年的時期長期飽食,年老後很容易患老年痴呆症。

3樓:一裕法

長期飽食易使骨骼過分脫鈣,患骨質疏鬆的概率會大大提高。飲食過量會傷害人的泌尿系統,因為過多的非蛋白氮要從腎臟排出,勢必加重腎臟的負擔。

4樓:初回

當人吃飯吃得太多,身體內的脂肪不斷增大,會阻礙大腦腦神經細胞的正常發育,平常思考問題的能力會有所減退。

5樓:賣萌

飯吃得太多,會影響到脾胃的健康。脾胃失調,很容易引起腹脹。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得飯量太多,自控能力差,會形成一種壞的習慣,暴飲暴食。一般暴飲暴食很容易引起膽囊問題,所以吃飯7分飽即可。

7樓:裝

人體胃膜上皮細胞壽命較短,兩到三天修復一次。如果上頓還未消化,下頓又填滿胃部,胃始終處於飽脹狀態,就會影響胃部修復,容易產生胃部炎症,出現消化不良症狀。

8樓:以心

吃得過飽,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人們在吃飽後,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腸胃系統去工作了,容易讓人長期處於疲勞狀態,昏昏欲睡。

9樓:回憶

吃得太多,食物沒有消化,立馬躺下睡覺,會引起失眠,有時候會做夢,最正確的辦法是飯後百步走。

10樓:劉海識龍人

當人吃飯吃得太飽,又愛喝酒,小腹變得很大,形象會很差,會給人留下懶惰的一種壞印象。

吃飯過飽有什麼危害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1、畸形發展。

營養過剩同樣會增加體內各臟器的負擔與畸形發展。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症等等「富貴病」的原因皆為貪吃惹出來的。另外,體內甲狀旁腺激素的多少又與平時飲食量成正比。

長期飽食就會使人體內甲狀旁腺激素增多,容易使骨骼過分脫鈣,造成骨質疏鬆,從年輕時就經常飽食的人,到了老年,由於體內甲狀旁腺激素含量明顯增加,即使攝取較多的鈣,也難以沉著於骨骼之中,所以患骨質疏鬆的機會就會明顯增加。

2、引發胃病。

人的消化系統需要定時休養,才能保持正常工作。如果飽食,上頓的食物還未消化,下頓的食物又填滿胃部,消化系統就得不到應有的休養。人體胃黏膜上皮細胞壽命很短,每2—3天就要修復一次,一日三餐之外還常吃夜宵,就使胃黏膜得不到修復的機會。

由於讓食物長時間滯留胃中,逼迫胃大量分泌胃液,破壞胃黏膜,容易產生胃糜爛、胃潰瘍,從而誘發胃癌。

早上不吃飯有什麼危害,早晨不吃飯會有什麼危害?

不吃早飯的危害。1 讓你反應遲鈍 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 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 疲勞 腦力無法集中 精神不振 反應遲鈍。2 慢性病可能 上 身 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 副甲狀腺 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

吃飯要控制鹽量,吃鹽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鹽是吃飯時的調味品,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吃飯時沒有鹽,你會感覺到一點味道也沒有。那麼,如果攝入過多的鹽也會給身體帶來或多或少的危害。具體危害 1 引發頭疼 鹽吃多了很容易導致頭疼,很多人在吃了一頓大餐後會出現頭疼 頭暈的現象,這和鹽有很大的關係。甚至會發現吃鹽過量的人,頭疼的次數會越多...

吃飯的壞處。吃飯說話有啥壞處

看電視使得血液集中於眼部,而胃所分得的血液就偏少,這樣會導致消化不良,不過一般情況下人本身感覺不到,但是經常這樣會使得人營養不良 因為有些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就是在這段時間被人體吸收的,一旦血液供給跟不上微量元素的吸收就會減少,積少成多就會引發一些怪病 吃飯說話有啥壞處 沒有壞處,可以吃飯說話。傳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