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池是什麼組成的,蓄電池的結構組成?

2023-06-09 17:35:05 字數 3663 閱讀 5900

蓄電池的結構組成?

1樓:上海萬通職業學校

汽車鉛蓄電池的構造主要有正(負)極板、隔板、電解液。

槽殼、連線條和極樁等組成。

1.正負極板組是鉛蓄電池的主要構成部分,每組均由數片平行排列的極板組成。將正負板組浸人電解液中,通過化學反應,即可獲得2v的電動勢。

在每個單格電池內,負極板數量比正極板多一片。

2.隔板夾在正、負板之間,可防止因正、負極板相互接觸而短路。

3.電解液是由純淨的硫酸和蒸餾水。

配製而成,其密度為 1_ 24~1. 30g/cm3。

4.殼體為整體式結構,殼內由隔壁分成3個或6個互不相通的單格,多用硬橡膠製成,其底部有突起的肋條以擱置極板組,並可使脫落的活性物質掉入凹槽中,以防極板短路。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基板柵(又稱格子體)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基板柵作正極,並用密度的稀硫酸作電解質。

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生成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生成硫酸鉛。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單質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

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它的單體電壓是2v,電池是由一個或多個單體構成的電池組,簡稱蓄電池,最常見的是6v、12v蓄電池,其它還有2v、4v、8v、24v蓄電池。如汽車上用的蓄電池(俗稱電瓶)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

3樓:網友

蓄電池的結構:正負極板,隔板,電解液,槽殼,連線條,極樁等。

4樓:帳號已登出

蓄電池的結構組成,蓄電池的結構組成就是蓄電池可以充電,充上電,可以續航很久。去電池不,不會產生任何危險等現象,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鉛酸蓄電池的結構 鉛酸蓄電池主要由正極板組、負極板組、隔板、容器和電解液等構成,其結構如下圖所示: 1.極板 鉛酸蓄電池的正、負極極板由純鉛製成,上面直接形成有效物質,有些極板用鉛鎳合金製成柵架,上面。

電池的組成部分

6樓:小橘

電池的組成部分如下:

1、乾電池、充電電池的組成成分包括鋅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銅帽;

2、蓄電池的組成以鉛的化合物為主,包括極板、隔板、端子、板柱、鞍子、擋板、氣塞、排氣閥、安全塞、保護板、連線條、連線線、絕緣卡、極群組、正極板、負極板、極板對、極板群、極板組、密封劑、封口劑、液孔塞、隔離物、正極柱、負極柱、電解質、電解液、整體殼;

還包括:整體槽、蓄電池蓋、蓄電池殼、蓄電池槽、負極端子、活性物質、富爾極板、管式極板、蓄電池架、袋式極板、正極端子、液位指示器、輸出電纜、端子連線條、燒結式極板、箱式負極板、形成式極板、蓄電池底墊、普朗特極板、塗膏式極板、組合極板組。

電池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

如太陽能電池。電池的效能引數主要有電動勢、容量、比能量和電阻。

蓄電池的組成?

7樓:十屹

蓄電池(電瓶)的組成主要是蓄電池由正極板、負極板、隔板(紙)、蓄電池殼體、蓋、鉛釘、正極柱、負極柱、膠帽和電解液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由陰陽極版、電解液、外殼、隔板、安全閥、極樁、鉛零件連線條組成。

所有電池的組成部分

9樓:逸飛生活百科

1、乾電池、充電電池的組成成分包括鋅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銅帽;

2、蓄電池的組成以鉛的化合物為主,包括極板、隔板、端子、板柱、鞍子、擋板、氣塞、排氣閥、安全塞、保護板、連線條、連線線、絕緣卡、極群組、正極板、負極板、極板對、極板群、極板組、密封劑、封口劑、液孔塞、隔離物、正極柱、負極柱、電解質、電解液、整體殼、整體槽、蓄電池蓋、蓄電池殼、蓄電池槽、負極端子、活性物質、富爾極板、管式極板、蓄電池架、袋式極板、正極端子、液位指示器、輸出電纜、端子連線條、燒結式極板、箱式負極板、形成式極板、蓄電池底墊、普朗特極板、塗膏式極板、組合極板組、蓄電池組合箱、蓄電池組外殼、蓄電池組合框、有極板盒式極板。

動力電池組成?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電池單體:構成蓄電池的最小單元,一般由正極、負極、電解質等組成,其標稱電壓為開路電壓。

2.電池模組:由數個電池單體並聯焊接在一起,構成一個電池組。由數個電池組串聯在一起,構成一個電池單元。

3.電池單元:由數十個電池單體或電池組串聯在一起,構成一個電池單元。由數個電池單元串聯在一起,構成動力電池總成。

採集系統:每個電池單元有一個csc採集系統,檢測每個電池單體或電池組單體電壓、溫度資訊。

csc採集系統將相關資訊上報電池控制單元(bmu)並根據bmu的指令執行單體電壓均衡。

5.電池控制單元:安裝於動力電池總成內部,是電池管理系統核心部件,電池控制單元(bmu)將單體電壓、電流、溫度及整車高壓絕緣等資訊上報整車控制器(vcu)並根據vcu 的指令完成對動力電池的控制。

6.電池高壓分配單元:安裝在動力電池總成的正負極輸出端,由高壓正極繼電器、高壓負極繼電器、預充繼電器、電流感測器、和預充電阻等組成。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電池模組。

2.電池管理系統。

3.輔助元器件。

4.箱體。

1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電池是鋅皮(鐵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銅帽;蓄電池以鉛的化合物為主組成的。

在化學電池中,化學能直接轉變為電能是靠電池內部自發進行氧化、還原等化學反應的結果,這種反應分別在兩個電極上進行。負極活性物質由電位較負並在電解質中穩定的還原劑組成,如鋅、鎘、鉛等活潑金屬和氫或碳氫化合物等。

正極活性物質由電位較正並在電解質中穩定的氧化劑組成,如二氧化錳、二氧化鉛、氧化鎳等金屬氧化物,氧或空氣,鹵素及其鹽類,含氧酸及其鹽類等。

電解質則具有良好離子導電性的材料,如酸、鹼、鹽的水溶液,有機或無機非水溶液、熔融鹽或固體電解質等。當外電路斷開時,兩極之間雖然有電位差(開路電壓),但沒有電流,儲存在電池中的化學能並不轉換為電能。

蓄電池型號的意義,蓄電池型號的含義是什麼

蓄電池型號 以型號6 qaw 54a為例 1.6表示由6個單格電池組成。2.q表示蓄電池用途,q為汽車啟動用蓄電池。m為摩托車用蓄電池 jc為船舶用蓄電池 hk為航空用蓄電池 d為電動車蓄電池 f為閥控型蓄電池。3.a和w表示蓄電池的型別,a表示幹荷型蓄電池,w表示免維護型蓄電池,無標記的表示普通型...

汽車蓄電池作用,汽車蓄電池的作用是什麼?

它是一種將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屬於直流電源,它的作用有 1 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提供強大的起動電流 一般高達200 600a 2 當發電機過載時,可以協助發電機向用電裝置供電。3 當發動機處於怠速時,向用電裝置供電。4 蓄電池還是一個大容量電容器,可以保護汽車的用電器。5 當發電機端電壓高於鉛...

汽車蓄電池的檢測流程是什麼,汽車蓄電池維修診斷步驟?

一 蓄電池外觀檢查,檢視蓄電池兩側是否出現明顯的變形或鼓包,周圍是否有白色或綠色粉末。二 觀察口檢查,8成以上的蓄電池上都會有一個觀察口,一般都是在蓄電池的正上方,觀察口能看見的顏色分為三種 綠色 黃色和黑色。綠色代表電量充足,黃色代表略微虧電,黑色則代表快報廢了需要更換。三 蓄電池電壓檢測,汽車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