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注意什麼啊?高考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2023-06-02 16:25:09 字數 5131 閱讀 816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有規律,心態:心態積極向上,有顆平常心,戰術上重視他,精神上蔑視他!

至於學習上:注重基礎,回到書本!考試過程,相信你已經演練過很多次了!

就當一次平時的測驗,適度緊張!仔細!沉著!

從別的地方轉了一點!!看看吧!

現在起,就要有一個非常穩定的生活、學習習慣。不要太放鬆,每天都要好好地學習,把學習上不足的地方做一個長期的最後訓練,例如,聽力不好的每天加強聽力的練習。考試前一個禮拜是呆在家裡的,依然每天要學習,每門每天都要看書,做適量的練習甚至可以再做幾套題。

但是要注意充分休息,營養充足,每天的這麼學習只是保持狀態,而不是像以前那樣拼命做題。注意!千萬要保持這種狀態,不能懈怠,直到六月五號。

高考前一週必須把文具備齊並習慣使用。考試前的晚上,把第二天考的東西看一下,練習一下,不要什麼都不做,到一個你習慣的時間睡覺。出門前檢查考試用品是否帶齊。

考試時就按平常一樣考,平時怎們考,你就怎麼考,不要有和平時考試大不同的心態,不要去想這次高考的意義,你越「平常」考的越好。就寫這麼多了,我兩年前高考的,算是總結,當時我沒有完全做到,導致發揮略差,現在寫的是我的真誠總結,非常希望你能做到!加油加油!

2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規律,飲食營養豐富,高考前不要換食譜,去嘗試新的食物,怕引起腸胃不適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指高三階段還是純指高考考場。如果是高三階段的話,學習上要注意建立知識網路,系統地複習整理,找出自己知識上的漏洞,查漏補缺,還要注意適時複習,避免遺忘。生活上作息一定要規律,還要補充營養和能量,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考前大約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的時候可以不要再去管一些自己硬是不懂的問題了,應該進一步牢固自己已掌握的知識,避免考試時不必要的失分。 如果是高考考場的話,主要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緊張,仔細審題,做題時全面考慮,合理安排時間,不要在某些難題上花過多的時間,保證會做的題的分拿到手。

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考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4樓:晴天安好是你

高考其實與平時的考試也差不多,但是其重要性卻不言而喻,這裡總結了幾條注意事項:

1、掌握時間心不慌。

掌握考試時間,遲到15分鐘不得進場,一般要提早20分鐘,充分利用開考前的五分鐘,認真傾聽監考老師宣讀有關規則和注意事項,以免事後惹麻煩。

接過考卷,先認真填寫姓名、學校、准考證號、座號等,只須檢查一下有沒有漏頁、白頁即可,無須把題目從頭到底地詳細看一遍,只須看清解題的要求,試卷頁數,大致瞭解一下試題份量、難度等。

2、考好第一科。

進入考場,調整一下姿勢,舒適地坐在位子上;擺好文具,戴眼鏡的把眼鏡摘下擦一擦,儘快進入角色;此時心中想著的只是考試的注意事項,不要再多慮考試的結果,成敗、得失。

第一科的考試很重要,但開考前不宜過早地在教室外等待考試,可以在操場等場所有意識地放鬆。做到鎮定、自如,不慌張。

如果出現心律輕快,手腳發抖等緊張現象,也屬正常現象,可以適當進行調節,如深呼吸,同時告誡自己別緊張,不害怕。

3、先易後難不慌忙。

先易後難:按照題號順序審題,會一道就做一道,一時不會做的就先跳過去(有疑問的、不會的在草稿紙上做記錄),這樣做的好處是:

1)使自己很快進入答題狀態。

2)隨著答題數的增加,心中越來越有數,信心不斷增強,智力操作效率將越來越高,難題或許不會再難了。

4、捨車保帥亦淡然。

捨車保帥,自我暗示,一套卷,低、中、高三種難度都有。會做的題力求全對,避免會而不對,對而不全,對中檔題要力拼,儘量多拿分,分分必得。對於自己一點都不會的高難度題,要敢於果斷放棄,因為在這方面停留,沒有任何價值和必要。

5、離開考場學會及時遺忘。

及時遺忘,考後立即離開試場,不要在考場外校對答案,不要「看別人臉上的天氣預報」,因為太多不準。做到考完一門,忘掉一門,不回憶,不細想,不追究答案,不在已考的科目上浪費時間,集中精力對付下一門。

5樓:熱詞團小能

1、保持身心健康。考生考前要注意休息,合理安排飲食,保持身體健康。正確認識和麵對高考,避免過度緊張,輕裝上陣,從容應考。

2、妥善保管准考證。准考證號和密碼是考生查詢成績、填報志願、查詢錄取結果以及補報志願的憑據,考生要妥善保管。如發生准考證遺失或密碼洩露,可到當地縣(市、區)招生辦申請補辦准考證或重置密碼。

3、合理安排赴考行程。帶齊准考證、身份證和專用文具等考試所需物品,根據住地與考點之間的距離及交通狀況,合理選擇最佳出行路線和交通方式,避免因交通擁堵或其他意外情況貽誤正常考試。

高考考場規則:

1、考生進入考場,只准攜帶考試必須的文具用品,如鋼筆、鉛筆、圓珠筆、圓規、直尺、量角器、橡皮和規定型號的計算器等,不準攜帶任何書籍、筆記本、報紙、草稿紙、修正液、手機、bp機等通訊工具。

2、考生在每科考前15分鐘進入考場(外語學科須提前30分鐘進入考場),憑准考證對號入座,並將准考證、身份證放在課桌左上角,以備查對。考試鈴響後才能開始答題。

3、考生遲到15分鐘不得入場,考試60分鐘後,才準交卷出場。

6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考試前要注意飲食,不要吃壞肚子影響考試,儘量清淡一些。考前檢查自己的證件有沒有帶好,准考證身份證,包括各種備用的筆都要準備兩支。考場上要做到冷靜應試,做到先易後難,把會做的先做了,遇到不會的題目先跳過,還有就是塗卡不要留到最後,提前塗。

最後就是放鬆心情,不要太過緊張就好。

7樓:咦咦咦

高考那天我拉肚子了,因為拉肚子這件事,導致我第一天整個考試過程中都非常慌。大家在高考前一定要保證健康飲食啊!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在那個節骨眼上生病!

萬一,我是說萬一你真的生病了,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儘量別慌,很影響心態的。最後,考試後不要對答案!

8樓:小盧露露

高考是不能帶手錶進入考場的,這對於習慣使用手錶的同學是一個很大的障礙,所以建議在平時的考試中養成看教室裡時鐘的習慣。每一次考試,都要合理規劃好時間,特別是在寫語文試卷的時候,要留足夠充裕的時間來寫作文,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次高考的時候,我們確實應該要多一點注意一些事情,比如說高考的時候我們要準備好這些紙和筆,你要準備好一些准考證,隨身攜帶,不要弄丟了,要不然的話到時候就很難進入考場,那麼對自己來說也會突然的問題。

另外一方面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讓自己太緊張,也不要讓自己過於焦慮。

10樓:酸奶木子

一、心態放正確,不要太緊張也不能太放鬆,就向平時一樣,自然就好。

二、遇到難題不要焦慮,跳過做下一個題再回來看難題,不要在難題分值少的題上花費多的時間。

三、做完之後好好仔細檢查一邊卷子,寫的字儘量規範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把該學該看的全部重新複習鞏固一遍,每天都安排一個有規律的學習時間,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休息的。

第二準備考試前把筆還有准考證,身份證,橡皮擦等工具都裝到一個檔案袋裡面,這樣不用丟三落四的。

第三考試當天早睡早起,早點出去去考場,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吃吃早餐跟同學考前聊聊。

12樓:醬子齒

高考前一天不要熬夜,要保證第二天參加考試時有精神。在飲食上不要吃太多,喝太多,以免身體出現不適影響答題。還有就是要把考試用的工具,證件準備齊全。最後一個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高考考試時不要受其他同學的影響,按照自己的計劃一步步做題就行。不用緊張,有什麼問題舉手請求監考老師的幫助。

13樓:蕭蕭你愛我

今天北京周達畫室的金老師為大家整理出了高考時遇到突發事件的應對方法大全,考生們一定要看!如果真的不幸遇到這些事,這就不僅僅關乎大家的考試成績了,甚至會改變你的一生。

解決方案:拿到卷子後,最好以最快的速度通覽全卷,若發現試卷有重印、漏印或字跡不清現象,可舉手詢問,並在開考前報告監考員。開考後再行報告、更換的,延誤的考試時間不予延長。

解決方案:按規定,弄髒試題、答題卡會被認為有故意作標記的嫌疑。如果無意弄髒了,應立即向監考老師報告,經核實確需更換的,監考員報主考同意後,啟用備用試卷或答題卡,但因此而耽誤的考試時間不予補足。

解決方案:如果還剩十分鐘,可以考慮做大題的第一小題,把能拿的分拿到。如果只剩三五分鐘,不妨放棄大題,回過頭來把沒有把握的小題檢查一下。

時間不夠時不要輕易放棄,哪怕只剩最後一分鐘,也有可能「搶救」分數回來。另外,不要老看時間,影響做題,監考老師最後會提醒考生時間。

解決方案:要立即向監考老師舉手報告,得到同意後立即書寫,一定不能擅自動筆,否則容易被老師誤認為作弊。也建議考生,在拿到卷子的時候,先寫下自己的姓名、身份證等資訊!

14樓:左阿涼

一、注意塗卡塗卡問題是最簡單也是大家最經常犯的錯誤,要是因為塗卡的問題,導致沒有分數,可能會瘋掉吧!很多人都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塗錯卡,所以到最後根本就不檢查,等到發現自己出了問題的時候已經晚了。所以我們檢查的第一步就應該要檢查一下我們塗卡了是否正確,一定要認真的核對好每一個數字,每一道題目,做到萬無一失。

二、調整心態高考確實是一場大考,老師和家長們也一直對我們說高考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就因為他們這樣說,所以大家都會非常的緊張,壓力會特別的大。很多的錯誤,就是因為過分緊張,才犯下的。

所以高考前幾天,大家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調整好心態,小考小玩,大考大玩嘛!要是平時認真的話,根本就不必擔心,平時不認真,就算你臨時幾天努力也是無用功,不如擺正好心態,從容應考。

三、注意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很多同學因為高考前幾天過分緊張,導致身體吃不消,這樣對於考試是非常不利的。高考就像戰場,只有身體健康的戰士才能戰到最後不被打敗。相信如果你是因為身體的問題,導致高考發揮失常,沒能考上自己稱心如意的學校,心裡也是會非常悔恨的。

到時候再後悔為什麼沒有注意身體,已經晚了。所以,再努力學習,也不要熬夜熬的太晚了!如果想多學學,可以嘗試早上比別人起早一兩個小時。

15樓:不負好時光了

高考的注意事項,在考試時老師會千叮嚀萬囑咐的,比如休息好,多吃營養的食物,考試用品一定要帶好,我只提醒兩點,准考證必須帶好,每年都會有人丟,還有就是高考前一天熟悉考場,一定要記清考場的位置,萬一記錯了考場班級或樓層,會讓你緊張,影響第一場考試。這個太不值得。

高考應注意什麼,高考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心態 素質,保持好,心平氣和,就能發揮好 或者超常發揮 1 物質準備。首先帶齊相應的證件,身份證 准考證等,臨出發前應該再次檢查,以免遺忘在家。其次是書寫工具,現在很多省份提供書寫筆,但是其他工具未必齊備,需要考生自理,這些都要預備好,帶齊。再次是一點水,高考天氣一般較熱,帶點水解渴,還可以緩解緊張...

快高考了,我應該注意什麼,高考要有什麼注意事項?我快高考了

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和心態,像平常一樣去對待它,一定要信心十足,相內信我一定能 容贏。自己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文綜考試答題時要注意整體把握題乾的大致方向,跟著主脈走,做到條理清楚,要點全面。實在不太清楚,就把自己能想到就要點都寫上去。卷面也是得分要點。祝哥們夢想成真,金榜題名。高考前不要太 bai...

高考答題時應注意什麼,高考地理答題時該注意什麼?

沒什麼特別的辦法,唯有仔細認真。首先不要緊張,大致快速瀏覽下所有題目,先做容易題,然後再想難題。關鍵 平穩心態對待,不要緊張,多吃些水果 隨著高考的到來,所有的學生都做了很多準備,但是在考場,我們不僅要測試你的學習知識,還要測試你的心理壓力。高考不僅培養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還對十幾年的奮鬥有了一個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