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睛結膜炎,眼睛得結膜炎怎麼治

2023-05-27 00:50:07 字數 5456 閱讀 1074

1樓:奧利奧米飯

你這個比較嚴重哦,我以前結膜炎一星期就好了,結膜炎有自愈性的,而且使用抗生素眼藥水基本三天就差不多了,不過我大學以後用眼過度,現在視力疲勞了有點慢性結膜炎了。通常我都用複方妥布黴素(託百士)還有加替沙星,還有左氧也行。記著氯黴素眼藥水不能亂用,這個轉為處方了,你時間這麼長了還沒好,重新去眼專科醫院再檢查一下,找個主任醫師看看。

純手打,望。事實上每個人情況不同,並不能你大概多少天,也看不見你的情況,知道上大多是網友,只有相信專業的醫生,所以再次儘快去看,看是否加重或者需要換藥。有病不能拖,尤其是急性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敘述!我來給您總結總結吧 !

一般結膜炎的病理週期是2周-3周,您要堅持用眼藥水和+藥膏混合使用!

眼藥水的使用方法是有講究的:

第一週建議使用魚腥草滴眼液+聚乙二醇滴眼液,每2小時一次,晚上用加氟沙星藥膏。

第二週如果有所好轉的話,魚腥草滴眼液可以停掉,換成加替沙星滴眼液+聚乙二醇滴眼液,晚上繼續用加氟沙星藥膏,繼續堅持,一般2周-3周方可痊癒!

同時要注意雙眼不要使用同一個毛巾,建議使用無淚的一次性溼巾單獨擦雙眼,千萬別交叉感染,堅持下就會好的!同時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辛辣的千萬別吃了!

祝您早日**!

眼睛結膜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結膜炎。

分病毒性結膜炎 細菌性結膜炎 和敏感性結膜炎病毒性 病症是 早上起來沒有眼屎 不知道能不能熱敷細菌性病症是 早上起來嚴重的眼屎 眼睛睜不開如果你是細菌的 真的不能 熱敷。

因為熱敷 會讓細菌繁殖的更快 你知道細菌繁殖速度嗎?

你肯定不知道 1變10 10變100 100變100000000000000

所以你知道為什麼不能熱敷了吧。

如果眼睛周圍不腫 也不建議冰敷。

敏感性 病症是 眼睛瘙癢 你應該不是。

建議去看下醫生。

1.因為這個病 不** 自己不會好的。

2. 長期不** 可能變慢性結膜炎。

慢性就是 很長時間眼睛都是紅的 然後每年都要** )3.如何用藥 我前幾天得的是細菌行急性結膜炎用的藥 都是殺菌類的藥。

1)左氧氟沙星 滴眼液 這個藥殺細菌超猛 1天只能用3次 而且***大 沒敢多用。

2)複方妥布黴素滴眼液 這個也是殺菌的藥 藥性也很猛 不敢多用天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好吧,去買一瓶氯黴素滴眼液還有 啊昔咯韋。來放眼睛很快就好的。

5樓:網友

冰敷了再熱敷這樣交替用。

還可以用茉莉花煮水洗眼。

眼睛得結膜炎怎麼治?

6樓:網友

對於結膜炎的**,首先不要遮蓋患眼而使結膜炎加重,其次可以區域性沖洗清潔結膜囊,同時可區域性用藥,可使用抗菌和抗病毒的眼藥水或者眼膏滴於眼結膜上,必要時還可進行全身**,另外要注意個人衛生,防止傳染。

7樓:告穎卿薊婷

眼睛與眼皮之間的膜稱為結膜,它發炎了,就叫結膜炎,**方法就是消炎。

8樓:阜陽愛爾諮詢

多數急性結膜炎患者一週左右即可**,但慢性、免疫原性、過敏性結膜炎病程相對較長,易反**作、病情時好時壞。多數患者不影響視力,但可造成眼紅、眼癢、眼睛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定性後準確**,積極去除**,患者應避免亂用藥物,使病程遷延不愈。

請問結膜炎要怎麼辦?

9樓:lovezhoubao聰

一旦得了結膜炎,要及時到眼科就診,明確診斷及**,同時要注意隔離,防止傳播。細菌性結膜炎要點抗生素眼藥水,如託百士眼藥水、氧氟沙星眼藥水、左氧氟沙星眼藥水等,重者可以口服抗生素幫助消炎**。病毒性結膜炎可用抗病毒的眼藥水,如病毒唑眼藥水、無環鳥苷眼藥水與眼膏等。

如果是過敏性結膜炎,應該抗過敏**,區域性可滴用抗過敏的眼藥水,如色甘酸鈉眼藥水、帕坦洛眼藥水、氮卓斯汀眼藥水等。如果過敏症狀重,還可以同時口服抗過敏的藥物。不要用手揉搓眼睛,以免加重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是否有結膜炎一定要到眼科檢查才能確診,其主要是要避免濫用眼藥水。結膜炎原因很多,**前需明確是細菌性、病毒性還是過敏性,只有通過眼部仔細檢查才能明確**,可以針對****,具體如下:

1、細菌性結膜炎患者可能會表現為眼睛充血、結膜囊內分泌物增多、流眼淚,以及早上起來兩眼睛黏呼呼睜不開,這種分泌物可能屬於細菌**染的特點,比如黃色、黏性物質,主要使用抗生素進行**;

2、病毒**染多見於紅眼病,**可以通過抗病毒眼藥水,對於病毒感染沒有特效藥可以控制病毒,但患者也不要緊張,因為病毒性結膜炎具有自限性。除此外,還需提高自身抵抗力,可以早點恢復,點眼藥水只是輔助辦法,可以用點抗生素預防繼發細菌感染;

3、過敏性主要進行針對性抗過敏**,比如對海鮮過敏,儘可能不要吃海鮮;對塵蟎過敏,平時在家要注意除蟎,經常把枕頭、毛巾煮一煮,曬一曬以防止蟎塵。

所以,需針對患者的不同原因進行不同**。

11樓:言0炎

結膜炎主要症狀為眼睛紅腫、發癢、分泌物增多等,須由醫生明確原因後選擇合適的**方法。

結膜炎常會出現眼睛發紅、腫脹、乾澀、發癢、疼痛、異物感、怕光、分泌物多、流淚等症狀,未波及角膜者視力一般不受影響。可伴隨咳嗽、鼻塞、咽喉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結膜炎的**原則是針對**進行**,主要包括控制炎症、恢復或維持正常的視功能、**潛在的全身性疾病以及防止或減少眼部受損。以區域性給藥為主,必要時全身給藥,一般不需手術**。不同**引起的不同種類的結膜炎,**方式有所不同。

12樓:滑稽軍團第2師師長

樹蘭謝邀。結膜炎的**原則,主要就是控制炎症,促進眼表修復,預防併發症。

得了結膜炎怎麼辦?

13樓:眼病專家專科

結膜炎很頑固,可以用藥**!亮眼睛明目貼!

我的眼睛是結膜炎嗎?

14樓:綠的

那你有沒有感覺自己的眼睛有腫的跡象呢?還有就是眼睛裡的血絲過一段時間是不是會自動消失呢?如果和我說的相反你可能是發炎了。

眼睛結膜炎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停止按摩眼睛,馬上,立即!

1.所有藥物都有***,長期使用是指使用時間及藥物濃度超標,但一般眼藥用了四五天還沒有效果,就不要再用了。這樣是不會造成說明書上所說的***的。

2.『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衍生物滴眼素』是貝復舒吧?要注意,放置在冰箱保鮮裡,開瓶後一週沒用完,那東西就不能再用了。

3.你的症狀,我建議用氯黴素眼藥水及紅黴素眼藥膏。氯黴素用3—5天,每日6次,即每4小時一次,每次1—2滴。

紅黴素5天,每日3次,早起、午睡、晚睡時,用量自己掌握,但是上下眼瞼都要覆蓋的住。配合『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衍生物滴眼素』恢復感染創面,外加新淚然(用法用量參見說明書)緩解乾澀疲勞及沙眼症狀。

4.保證8小時充足睡眠,早睡。注意用眼衛生,重複揉眼睛只能使創面加深,所以別做什麼眼保健操,好比手上一口子,不停的揉只能感染感染再感染!

5.洛美沙星眼用凝膠也不錯,左氧氟沙星眼藥水更好,但是是在氯黴素及紅黴素沒有作用的情況下使用的,如果用藥三天後眼睛沒有恢復,請換藥。

16樓:網友

常見證候。

外感風熱目赤:相當於"暴風客熱"範疇。其主要臨床表現為白睛暴赤,熱(左水右目)如湯,羞明隱澀。兼見惡寒發熱,頭痛鼻塞,舌苔薄白,脈浮數。

天行時邪目赤:相當於"天行赤眼"。臨床常見白睛紅赤灼熱,眵多粘結,怕日羞明,眼澀難睜。

或先患一眼而累及兩眼,或兩眼齊發。傳染性強,常一家之內,一里之中,老幼相傳,同時發病。

邪熱伏絡目赤:屬"赤絲(孔字去子加蟲)脈"範疇。常見白睛淡紅,表面有赤脈縱橫,(孔字去子加蟲)蟠旋曲,絲脈粗細稀密不等,久而不愈。

兼見羞明流(左水右目),或微癢微痛,視物容易疲勞,午後更甚。

酒毒內蘊目赤:相當於"白睛黃赤"證。本症常發於嗜酒患者。症見白睛漸漸黃赤,眼澀幹癢,兼見溼熱內蘊之症,舌苔黃膩,脈象濡數。

肝膽火盛目赤:症見白睛紅赤熱痛,甚則赤脈縱橫,熱(左水右目)多眵,兩目發脹。兼見惡熱頭痛(以巔頂與雙側太陽穴為甚),口苦咽乾,脅肋脹痛,尿赤或便結,舌紅,脈弦數。

肝腎陰虛目赤:相當於"赤痛如邪"。本症常發於久病體弱之人。症見白睛淡紅,病勢緩慢,時作時止,常常一年數發。兼見腰膝痠軟,五心煩熱,潮熱盜汗,脈細數。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醫生朋友說,網路畢竟是虛的,醫生隊伍也是魚龍混雜,去正規醫院才是唯一正確的途徑」,看來你病了之後的第一選擇是很正確的。

我建議你再去專業的眼科醫院去看看,因為就是再好的醫生,僅僅通過網路的描述,而且是患者不專業的描述,沒有親自看到病人,沒法查體,沒法做必要的輔助檢查,給予的回答是不專業不準確的;

很容易誤導你。

18樓:北京兒童醫院翹

我說的方法是我的親身經歷,就在前不久我也得了結膜炎,我在醫院裡買了一瓶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是消炎的,一小時點一次,還有一管迪可羅眼膏,比你現在用的託百士管用,4小時點一次,2天我眼睛的充血癥狀就消失了,您用的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衍生物滴眼素,是保護角膜的,也可接著用,不會有***,我給你介紹的眼藥水都沒有什麼***,也沒有激素,您可以試點3天,如不見效,就去專科的眼科醫院再看看。

19樓:映荷亭主敢心

你再去大點的醫院找個眼表病的專家看看,我覺得你的症狀不是典型的結膜炎,有些人也可能是乾眼症,倒睫或瞼板腺等之類的問題。

你所說的那種眼膏,應該是複方製劑的,可能含有激素類的藥物在裡面,確實不能長期使用,你千萬要謹慎使用。每晚睡前用很危險的!你既然去的是大醫院,就再去那找個眼表病的醫師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眼膏不要用了,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衍生物滴眼素主要是修復角膜損傷的,萘敏維滴眼液是緩解眼疲勞的,這2個可以繼續點,10幾天了也應該去複查一下了,眨眼頻率高是因為什麼原因?醫生有沒說你的角膜上皮情況?也要排除淚道不通和乾眼症的可能。

至於你說的白內障,青光眼的***,遵醫囑使用的話這個概率極小。

21樓:那誰咱狠耐你

我也有的、我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要是說眼藥水的話、我建議你買鹽酸洛美沙星滴眼液這類的、效果蠻好的、***的話也沒有你那麼嚴重、

22樓:蘇西域藍血人

這個眼藥水可以考慮停一下了。你有沒有考慮到鼻淚管不通的問題。其他的考慮應該是用眼不衛生,長期看電腦,看書還有光線太強,太弱等造成的。

換家醫院,換個大夫看看什麼說法。再聯絡大家。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藥水 做運目調肝即可。

結膜炎?眼膜炎?角膜炎?

2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用眼健康,原因很多,需要到醫院確診。

結膜炎會腫嗎,結膜炎眼睛會腫嗎

輕微結膜炎是不會腫,如果處理不當,或常用手揉搓眼晴,會引起結膜水腫。急性結膜炎會出現眼部腫脹的。由於結膜炎的型別很多,臨床表現也不一樣。如果是急性結膜炎,無論是細菌性 病毒性還是過敏性,都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眼瞼腫脹等情況。一定要針對結膜炎的具體型別,有針對性用藥,千萬不要自己隨意購買使用抗生素藥物。結...

請問結膜炎怎麼治療,急性結膜炎怎麼治療

非常的傷心!替你難過,結膜炎確實不好 大多數都是用眼過多,不衛生引起的,需要本人自己非常大的毅力,只能儘量得到休息,輔助一些藥物 了,把結膜炎對工作學習的影響降到最小!急性結膜炎怎麼 您好,對於症狀輕的病人可用區域性 發 1 沖洗結膜囊 其作用主要是清潔,常用者為生理鹽水 2 3 棚酸溶液或1 50...

結膜發紅是結膜炎嗎,結膜發紅是結膜炎嗎

眼睛是非常嬌嫩的器官,儘量不要把化妝品弄進眼睛裡,長期這樣會引起炎症 過敏和視力下降,嚴重時甚至會危及眼球。如果現在除了結膜充血發紅,沒有分泌物增多,腫脹疼痛等炎症症狀,暫時不需要用藥。如果有,就需點廣譜抗菌素眼藥水,如 左氧氟沙星 託百士等。某些化妝品會引起過敏,特點是紅腫伴癢等症狀,那就要立刻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