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隋好漢伍雲召怎麼死的?伍雲召有兒子嗎

2023-05-26 22:45:09 字數 2925 閱讀 8631

1樓:以心

被洪奎暗算致死(單田芳的評書《隋唐演義傳》(又名《瓦崗英雄》)版本):這時,南陽侯伍雲召見宮門開啟,羅士信中箭身亡,怒不可遏,他手持大槍直奔宮門衝去。守 宮門的主將洪奎,躲在暗處,伍雲召剛進宮門,就被洪奎從暗處打來一流星錘,正 好打在頭上,落馬身亡。

熊闊海、伍天錫一看大怒,二人各持**,闖入宮門,結果一人中箭而死,一人掉進陷阱而亡。四、被蘇定方明箭暗弩暗算致死(田連元版評書《隋唐演義》):這段選自評書,和蘇定方在揚州反王大會比武狀元,蘇定方打不過伍雲召,回馬而走,伍雲召追來,結果蘇定方明裡放箭射伍雲召,暗裡確在射箭的一瞬間,將暗弩放開,結果,伍雲召手接過那支明箭,卻被暗弩傷到腿上,那支弩還帶毒,當晚毒發而亡。

伍登是南陽侯伍雲召的兒子。公元604年,楊廣篡位,其祖父伍建章伸正氣當朝罵殿,被滿門抄斬,其父伍雲召乃舉南陽關十萬兵反隋。伍雲召不敵天寶大將軍宇文成都,城破在即,夫人李氏跳井而死。

伍雲召只好懷抱幼子伍登突圍,並在關帝廟託孤於農戶朱燦。公元623年,紫金關後五龍會,伍登應劉黑闥之邀助陣。在劉黑闥出師不利的情況下,連敗程咬金、齊國遠、史大奈三員唐將,百十餘合戰平皂袍大將尉遲恭。

次日三十合戰平唐軍主帥秦瓊,令其無計可施,只得另尋他法。後順應天意,將劉黑闥挑殺後歸順大唐,而後永鎮南陽。

2樓:紅塵外尋貓

有兒子,出南陽城時,抱出來了,可惜夫人死於自殺。忘了叫什麼名字。

3樓:澤被百川

在揚州比武中被番邦將領左雄的無尾神駒殺死(興唐傳版本中)。兒子叫伍登,在南陽突圍時交給朱燦撫養,為掩人耳目改名朱登。朱燦被唐國殺死後繼任南陽王。

後在聯合劉黑闥對抗唐國的戰役中殺死劉黑闥,投奔唐朝,復賜名伍登。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唐裡是如上所說,但是興唐裡伍雲召是被劉黑達刺死的。也是在揚州奪玉璽這一節裡。

5樓:不同感覺者

隋唐演義中的過招寫的很爛,比三國演義差多了。

6樓:大師兄

伍雲召都戰死秦瓊是最差的一位好漢又能怎樣。

隋唐英雄,伍雲召,伍天錫怎麼死的?

7樓:乾三老師

伍雲召被一匹馬活活打死;而伍天錫則死在了李元霸的手裡。隋唐演義,可以說是我國自從有評書演義這種文學形式以來,誕生的最具可讀性的作品之一。隋唐演義刻畫了無數性格鮮明,武功高強的英雄豪傑,尤其是一對「伍家兄弟」:

伍雲召,伍天錫。據傳他們都有萬夫不當之勇,也都是天下首屈一指的大高手。但是這兩位高手,在書中最後都落了個身首異處的下場,他們是怎麼死的呢?

伍雲召死在了一匹馬的尾巴之下。我們都知道,伍雲召的武勇,可以說在整個隋唐時期,都名列前茅,更在其弟伍天錫之上,又被列為「天下第五條好漢」,只在李元霸,宇文成都等人之下。書中他曾經和宇文成都有過一次交手,向來無往不利的宇文成都也險些在他這吃了一個大虧,可見伍雲召的武功之高。

不過他的死因,真是讓人啼笑皆非:按照《隋唐演義》的記載,反王召集天下諸侯,召開了一場「比武大賽」,伍雲召身為反王陣營的有數高手,自然趕去參加比賽。在演武壇上,蠻族首領左雄,帶來了一匹叫「沒尾駒」的寶馬。

這匹沒尾駒看見了伍雲召,居然神奇的飛出了一條尾巴,把伍雲召的天靈蓋打的粉碎。這樣一位大高手,居然死的不明不白,真是讓人費解。

伍天錫死在了李元霸的錘下。隋唐英雄儘管有著不勝列舉的好漢,但是隻要對這本**有點了解的朋友,就可能明白這些人一起上,恐怕都不是大boss李元霸的對手。很不幸的是,伍天錫就得罪了李元霸這位終極boss,在反王大戰中,他打死了李元霸的好兄弟梁師泰,怒不可遏的李元霸找他尋仇,伍天錫連李元霸的一錘都沒有接下,就一命嗚呼。

綜上所述,在隋唐演義中,伍雲召被馬打死;而伍天錫則死在了李元霸的錘下。

8樓:微風的輕柔

伍雲召與劉黑闥比武,不知道從**飛來了暗器,伍雲召想用槍去擋,不料劉黑闥一槍刺死了伍雲召。伍天錫是被李元霸一錘打死在揚州城外。

9樓:巖子家

有種說法是伍雲召,和伍天錫死於李天霸之手,第二種說法是此二人死於楊廣之手,可能是出處不同所以人們認為的觀點也會有所差異。

10樓:秋風體育

隋唐英雄伍天召是因為謀反而被隋煬帝處死的,伍天錫是因為惹怒了李元霸而被李元霸給當場打死的。

伍雲召怎麼死的隋唐英雄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無尾駒一尾巴打爛了腦袋。

伍雲召怎麼死的

12樓:柯玉

伍雲召率河北代表隊赴揚州參加「反王奪魁大會」,在演武場上不可思議地被一匹馬(左雄的無尾駒)打死。

伍雲召,為描述隋唐的**《說唐》、《興唐傳》及單田芳評書《瓦崗英雄》等中的人物,是《說唐》第五條好漢(《興唐傳》第十三傑,評書為第六傑)。因其父右僕射伍建章遭朝廷奸黨陷害,乃舉南陽關之兵反隋;然不敵隋將宇文成都,便投奔河北鳳鳴王李子通,任都督大元帥。因人長著面如紫玉的俊美外表,擁有一身冠絕天下的武藝。

因其駐守南陽關。世人稱「南陽侯」伍雲召。

13樓:網友

伍雲召 參加英雄大會 被異域將領左雄的沒尾駒打死。伍家槍成名於《隋唐演義》的南陽關,是隋唐裡的第一槍,無人可敵。可惜伍雲召死於一匹畜生的尾巴下,死得有些不明不白。

感覺《說唐》裡「羅成奪魁」這一回死掉的英雄太多了,如果伍雲召不死,羅成哪能奪魁?

粱山好漢怎麼死的

1 入雲龍 公孫勝 出家 2 玉臂匠 金大堅 御前聽用,後任職於內府御寶監 3 紫髯伯 皇甫端 御前聽用,後任御馬監大使 4 聖手書生 蕭讓 受職於蔡太師府 5 鐵叫子 樂和 王都尉府中使令 6 雲裡金剛 宋萬 戰死於潤州 7 沒面目 焦挺 戰死於潤州 8 九尾龜 陶宗旺 戰死於潤州 9 青面獸 楊...

李白是怎麼死的,大詩人李白是怎麼死的

偉大詩人李白的死因一直是未解之謎,但大部分的說辭都指向李白是因為醉酒而死的。各有說法 我認為他早已看破這些俗塵之名利 所以以酒伴之而投湖以終了 錯,李白是病死的,我曾看過一篇古文,為李白之死辯誤 其中明確說明他是病死的 簡要地說 醉生夢死 掉進水中淹死的,據說是喝醉了酒 江郎才盡,不死有何用。李白愛...

小喬是怎麼死的,大喬,小喬怎麼死的?

小喬與周瑜琴瑟相諧,恩愛相處了十二年。周瑜容貌俊秀,精於音律,至今還流傳著 曲有誤,周郎顧 的民諺。小喬和周瑜情深恩愛,生活在一起,隨軍東征西戰,並參加過歷史上著名的赤壁之戰。戰後二年,瑜還江陵,為行裝,而道於巴丘,病卒,時年三十六歲 在這十二年中,周瑜作為東吳的統兵大將,江夏擊黃祖,赤壁破曹操,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