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攝雪景求解,拍攝雪景應該怎麼拍注意些什麼?

2023-05-26 12:30:09 字數 1915 閱讀 1852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先從冬天開始。我聽到最多的說法是,冬天是最難拍攝的一個季節,因為找不到中等色調的東西用來測光。如果相信你的測光表而使用測光表的讀數作為**值,那拍出來的所有**都會變的很暗,白色的雪會接近中等色調的藍色。

需要時刻銘記的是,測光表並不知道你所拍攝的物件是什麼。相機上並沒有微型麥克風可以讓你對它說:「嘿,canon哥們,我正在拍雪景,請把它拍成白色的。

測光表會一絲不苟的工作,它會把能讓雪成像為中等色調的**讀數告訴你。接著你只好對著你的**失望了。

解決的辦法其實很簡單:你所要做的只是對著雪景測光,然後把它調整為你希望它成為的色調。這聽起來很容易,因為雪是白色的,所以你需要先測光然後再開大兩擋,對嗎?

但這還不夠。在這裡你需要先問自己一個問題:雪的實際的色調是什麼樣的?

如果它是純白色的,那用測光表僅僅對純白的部分測光(要使用小區域的測光模式,比如點測光),然後在測光表讀數的基礎上開大兩擋就可以了。但是,如果雪地上還有一些細節,比如是側面光照時,開大兩擋就會使**結果太亮了。對於側面光照的雪,你可以看到各個表面上透明的結晶狀的雪片的細節,這些不是純白色的。

所有這些細小陰影加在一起,實際上使這些有層次結構的雪景的**量只比中等色調亮了大約1 1/3到1 1/2擋。在有太陽的晴天裡,陰影下的雪景比中等色調大約大1擋,而陰天的雪景根本就沒有細節可言了。

我曾經聽許多人建議說,如果想記錄雪景的細節,只需要把對雪的測光讀數開大一擋就可以了。但你還記不記的,你手掌的色調與中等色調也相差一擋。那雪的顏色是比你手掌的顏色深還是淺呢?

當然,在我身邊的世界裡,雪的顏色是比手掌淺的。如果手掌的色調是開大一擋,那有層次感的純白色的雪就要開大兩擋,而在陽光下的雪應該在這兩者之間。

還需要說的是,我也經常聽到在陰天拍攝時也有這個「一擋」的說法。但真正能使雪景呈現細節並使雪片晶瑩通透的側面光。換一個說法,就是陰影。

如果沒有因為側面光照造成的陰影,也就無所謂細節了。在陰天的條件下,無論你如何努力都是無法記錄到雪景的細節,因為陰天裡沒有陰影。在陰天,當你在一個平坦的地方看雪景,你所看到就是一大片白色的向遠處延伸的平面。

2樓:小魔宣

教你巧妙運用人像功能,下雪天拍出唯美的雪景人像。

拍攝雪景應該怎麼拍注意些什麼?

3樓:只要是

不要讓背景佔主要位置 人最好不要穿白色衣服 注意**補償!白雪反光,鏡頭裡的出現大片白色會使相機的測光不準,導致欠曝。雪景要根據需要在相機測光。

如何拍雪景?

4樓:合夥人金林

1、尋找拍攝主體,使雪景**有亮點。

拍雪景,如果只是白茫茫一片畫面就太單調了。可以找些亮點,比如:茫茫雪景中有人物活動,通常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在明亮雪地的襯托下把人物處理成剪影效果,會得到不錯的雪景作品。

2、掌握準確的**。

拍攝時,必須增加**,通常增加一到兩檔**後,畫面會好看很多。另外,拍雪景時,如何用光也很重要。較好的方法是採用側光和逆光進行雪景的拍攝。

3、調節白平衡。

白平衡會影響雪的色彩,如果雪被表現為純白色,暗部肯定會偏藍;如果使用預設的白平衡設定,暗部成了灰色,雪肯定會偏黃。可以在拍攝時通過調整白平衡,多做一些嘗試,以便取得自己希望實現的效果。

4、拍雪花。

拍飄雪下雪時,如果想拍出雪花飛舞的動態感覺,可以通過使用快門優先(tv)的模式,控制快門速度的方法來實現,一般來說快門速度在1/60秒以上,雪花會被凝固成白色的圓點。

5、後期處理。

需要適當提亮但注意不要大面積過曝;同時,控制好對比度,通過明暗對比使雪更加潔白;再有,適當修正色溫,使色彩感覺更舒服。

5樓:辦公科技園

雪景怎麼拍?學到了嘛。

6樓:小魔宣

教你巧妙運用人像功能,下雪天拍出唯美的雪景人像。

Oppo手機拍雪景專業模式怎麼調

1 首先需要將自己的oppo手機開啟相機,如下圖所示。2 接下來需要點選選擇 專業 選項,如下圖所示。3 接下來需要點選調節平衡自動選項,如下圖所示。4 最後需要調整 補償數值為 2.00即可變成拍雪景專業模式了,如下圖所示。1 首先在手機上點選開啟相機,進入相機介面,點選夜景,如下圖所示。2 然後...

黑太陽731怎麼拍攝的,黑太陽731怎麼拍的

昨天晚上 我看了 確實很恐怖 很滅絕人性 這不是幫日本 我覺得這是告訴中國人 這就是國恥 不可以忘切的國恥我很後悔我在浪費學習的時光 因為這些和平的年代是多少革命先輩用血換來而現在的我們都不珍惜 我13歲 我鼓足勇氣看完了 但是心裡還是忐忑不安 一邊看一邊辱罵著日本宰 我爸爸也儘量的在旁邊控制我的情...

尼康D80拍攝演唱會怎麼設定最佳

除非你在臺前10米以內,否則別開閃光燈,沒有效果而且影響對 的判斷。首先你要確定鏡頭中能拍到的人物佔較大比例,因此你需要一個長鏡頭,假如焦距能到300mm,一般的場館,應該能拍攝到清晰的人物。像80 200mm的鏡頭也是可以的,拍攝時根據實際的距離選擇正確的焦距就行了 動聚焦環,影象會變大變小 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