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繼承父母的財產如何體現社會公正?

2023-05-25 18:50:07 字數 2245 閱讀 1588

1樓:月玖天

任何事情只有相對的公正,沒有絕對的公正。

2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財產是家庭內部的事,與社會公正無關。

3樓:我們想知道

在子女繼承遺產的過程中。

是通過子女的社會責任屬-性。

來體現社會自然規則的公正。性。

以及符合。統。治階級利益的強制。性。法律原則下的社會公正。

子女繼承遺產的社會公正-性。

表現在一下幾個方面。

表現於父系家族社會責任屬-性。

子女的社會責任屬-性。

是五十萬年以前。

黃土高原人炎黃所創造的父系家族社會體系。

所體現的子女在社會分工中的責任狀態。

男人繼承父母的遺產。

女人繼承公婆的遺產。

在這樣的狀態下。

男女繼承人。

都可以公平地獲得一重繼承權。

充分地體現著子女。

在遺產繼承中的社會公正。性。

表現於現代法律原則的規範。性。

法律規範了一般子女的責任義務。

在法律繼承權上的平等。

子女平等繼承遺產。

女人還可以繼承婆家遺產。

男人只有一重繼承權。

女人擁有雙重繼承權。

不能完全體現子女。

在遺產繼承中的社會公正。性。

在兩種社會體制規則下。

表現了不同的子女繼承遺產。

在社會公正。性。中的子女繼承權的不同狀態。

一方面。從現代某些女人的角度來看。

出嫁的女人不能繼承父母遺產。

是男女在繼承權上的社會不公正。

就要尋求法律上看似公正的屬權支援。

卻違背了子女在社會分工中的屬權公正規則。

另一方面。在覺醒了人。性。意識的女子來看。

出於對父系傳-統。文化和兄弟親情的認可與支援。

不會去主動爭取孃家的遺產繼承權。

起結果是。子女在繼承遺產中。

獲得了真正的社會公正權屬。

為此。如何看待子女。

在繼承父母的財產中。

體現社會公正。

就要看。您對父母或公婆遺產的獲得迫切度。

來體現您對於繼承父母遺產的社會公正認識程度。

子女的財產父母有繼承權嗎

4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子女的財產父母有繼承權嗎。

1、子女的財產父母有繼承權。同時被繼承人的配偶、子女、父母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享有平等的繼承權。對於被繼承人的財產,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相同比例繼承,也就是按照人頭平均分配。

分割遺產,應當先將被繼承人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二、遺產繼承糾紛起訴需要哪些證據。

1、提供公安機關或所在單位出具的被繼承人死亡證明書;

2、被繼承人生前戶籍地、居住地、死亡地和主要遺產所在地的詳細地址;

3、被繼承人遺產的種類、數量、金額、遺產由誰佔有、使用、收益、保管的證明材料;

4、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中或在其他形式共有財產中的,應提供其他共有人的姓名、性別、年齡、住址;遺產在共有財產中的證據,如房屋產權證書、合夥協議等;

5、被繼承人生前婚姻狀況,生育和撫育子女的證明材料,被繼承人的直系血親、法律擬製血親或與之有密切關係的旁系親屬的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和住址等證明材料,以及他們對被繼承人所盡義務的證明材料;

6、被繼承人生前立有遺囑的,應提供遺囑原件。公證遺囑的提供公證書,自書遺囑的提供自書原件及能證明確系自書的證明材料等。

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怎樣最省錢,父母房子怎麼給子女最划算 繼承,贈

一 由房產繼承方式繼承父母房產最省錢。二 繼承稅費 1 繼承權公證費用 繼承權公證費按照繼承人所繼承的房地產的評估價的2 來收取,最低不低於200 元。2 房地產價值評估費用 根據滬價房 1996 第088號文評估費用根據房地產價值的高低不同採用差額定律累進方式來計算,房地產 總額 萬元 累進計費率...

養子女有繼承權嗎養子女能繼承親生父母的遺產嗎

可以。養子女與收養人之間形成的是一種法律擬製的父母子女關係。但這種擬製的關係其法律後果卻等同於親生父母子女間的血親關係。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配偶 子女 父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其中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因此,養子女關係一旦確認,其繼承權益受法律保護。同時,...

已經出嫁的女兒有權繼承父母的財產嗎

俗話說,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在農村家庭中這種觀念尤其根深蒂固,女兒一旦出嫁,就不再被視為父母家的一分子,父母去世後的財產也往往只由兒子繼承,女兒是得不到遺產的。但根據我國繼承法的規定,子女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男女享有平等的繼承權,女兒不管是否出嫁都享有繼承父母遺產的權利。以出嫁為理由否認女兒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