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問出處,落魄不提緣由是什麼意思

2023-05-24 20:15:10 字數 997 閱讀 3759

1樓:網友

自古以來人們對英雄都是非常崇拜的,因為英雄的強大給人一種常人無法達到的思維策略和無盡的能量。人們的眼光被英雄的光環所耀眼,根本無暇顧及他是如何成為英雄的,而只是全部被英雄的偉大事蹟所感動。而落魄的人已經被現實所指證,人們往往會顧及他的臉面和傷痛,不會再往他們的傷口上撒鹽,因此而不提他過去的輝煌到今日的落魄。

2樓:漫步聯盟

不提。英雄:指才能出眾的人。

落魄:失意潦倒。不提:

這句話是說,英雄不問他的出身,落魄的人不提起他的往事。這句話出自英雄不問出處,落魄不提緣由。這是一句俗語,表示不論英雄還是落魄都不提他的過去。

也有不論成功還是失敗都不提他的原由。

3樓:文學宅男

英雄不問出處下一句是什麼?英雄不問出處下一句是富貴當思原由。

英雄不問出處,意思是任何人都可能成為英雄。不應以身份的高低,出身的貴賤,相貌的美醜來衡量英雄,而應以他對社會的貢獻來考察。

富貴當思原由。意思是當一個人富貴了,也不能得意忘形,要經常想到自己發達的緣由。

落魄不提緣由,似乎沒有這個說法,而且這句話的道理也是一半一半,一方面,你落魄了,為什麼不直面為什麼會落魄,勇敢的找出原因,去解決困難,才能有發達的可能。

另一方面,可能大家也覺得,這個人已經這麼落魄了,就不要再去問他的緣由了,相當於揭別人的傷疤,提起別人的傷心往事。

不同的角度,道理不一樣,淺見!

英雄不問出處,下一句是什麼?

4樓:有用查查

英雄不問出處,流氓不看歲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不問出處,電纜不問來路。

6樓:彼花殺岸

英雄不問出處,但問戶口。

7樓:慘叫發生器

英雄不問出處。

電纜不問來路。

剝完只看斤數。

坐牢不知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