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偉大的悲劇練習,偉大的悲劇這個題目如何理解

2023-05-22 15:55:12 字數 2911 閱讀 1725

1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理解:

拽zhuài:拉。

無垠:沒有邊際。

癲狂:言行舉止不莊重、輕佻。

凜冽:刺骨地寒冷。

吞噬shì:吞食;併吞。

銷蝕:消損腐蝕。

羸弱léi:瘦弱。

步履:指腳步。

告罄:指財物用完。

遺孀:某人死後,他的妻子被稱為某人的遺孀。

堅持不懈xiè:堅決保持。維護或進行,不鬆懈。

千辛萬苦: 形容極多的艱辛勞苦。

風餐露宿:形容旅途或野外生活的艱苦。也說露宿風餐。

聞所未聞:聽到從來沒有聽到過的。形容事物非常稀罕。

夜不成眠:晚上睡不著覺。

精疲力竭jié:精神非常疲勞,體力消耗已盡。形容極度疲乏。

悶悶不樂mèn:因有不如意的事而心裡不快活。

毛骨悚然sǒng:形容很害怕的樣子。

耀武揚威: 炫耀武力,顯示自己的威風。

洋洋得意:形容感到十分滿意的樣子。

怏怏不樂yàng:形容不滿意或不高興的神情。

姍姍來遲shān:形容來得很晚。

憂心忡忡chōng:憂愁的樣子。

疲憊不堪:形容非常疲乏。

畏縮不前:害怕而不敢向前。

魯莽大膽:膽子大,說話做事不經考慮。

唸唸有詞:指人不停地自言自語。

語無倫次lún:話講得很亂,沒有層次。

精打細算:(在使用人力物力上)仔細地計算。

與其……毋寧:與其……不如……

2樓:魔法公主

1、登上頂峰。

2、這件事。

3、心情變化。

4、說明他們的勇氣。

5、為人民。

偉大的悲劇這個題目如何理解

3樓:星恩文化

1,悲劇的是他們的第二個到達,而不是第一個,探險隊五人組已經付出了生命。大的靈魂是偉大的品質,這個偉大的五人,他們是人類英雄。

失敗的悲傷,和偉大的冒險精神。

悲傷的證詞的贏家,而偉大的紳士的完整性。

傷心毀滅生命,團結無私的奉獻精神,以科學的偉大。

傷心哀悼在世界上,人們獲得了極大的精神激勵。

夸父,當他快了,我的心裡充滿了遺憾,他還擔心自己的人,所以扔出去木棒在他們手中。木棍登陸的地方,突然生出大片大片鬱鬱蔥蔥的桃。

這片桃花茂盛常年見不得人的勾當,通過結的桃子,勤勞的人們解渴,讓人們能消除疲勞,精力充沛的旅程。

從上面我們可以上升到以下的想法:夸父原是為自己的部落的道路,追逐太陽,在這個過程中,他是渴的,他想了想,還是人後。大通光明的希望人們可以在這裡解渴,其中還包括他的希望我們的子孫後代可以繼續每天完成日常任務希望。

可見夸父具有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他寧願犧牲自己的幸福感,而且在交換部落,還想著幸福的最後後裔。他是一個大愛的心,英雄啊!

4,夸父對後世的影響力的文章,人們常常用「夸父逐日」來形容人類的野心,但有時也用它來比喻(過於自信)

5,偉大的悲劇「時群星閃耀的人類「,作者是茨威格,他的主要成就體現在(傳記)和**,作品是」初次體驗「,」馬來狂人「,」恐懼「,」混亂的感覺「,」命運的轉折點「 (也譯「人生轉折點」)「信從一個陌生女人」(也譯「一個陌生女人的信」),象棋的故事」,「一個女人的生命在24小時內。」「滑鐵盧之戰」「危險的憐憫」其他的回憶錄,「昨日的世界」;傳記「異端的權利」「麥哲倫導航頭腦,」「沉睡的女王」,「人類星光燦爛的時刻」(也翻譯為「人類星閃耀時間」)「3主人」「的相同的奮鬥精神「,」三詩人形容自己的生活「和」三作家「等。

《偉大的悲劇》練習冊答案

4樓:網友

一個人雖然在同不可戰勝的厄運的搏鬥中毀滅了自己,但他的心靈卻因此變得無比高尚。所有這些在一切時代都是最偉大的悲劇。

悲劇」與「偉大」似乎是矛盾的,其實並不矛盾。失敗、死亡的悲劇性結局的確令人感到悲哀,但其中體現的英雄氣概、崇高精神的人格魅力,足以變成一種偉大力量。

作為一個偉大的作家,茨威格想到的絕不是事業的成功者,而是許多歷史事件背後給人精神上的震撼,按照這一標準,茨威格當然會認為給斯科特作傳更有意義,會給人長久的思考。作者茨威格對科學問題忽略不計,而是飽含感情地用文學的筆法,從人類征服自然的崇高悲壯精神的角度來寫這一事件,更何況,阿蒙森的成功已經獲得了世人的肯定和讚許,斯科特的悲劇自然更值得作者描寫。

偉大的悲劇 閱讀練習答案

5樓:翼紫寒

被人捷足先登到達南極點。;2. 食物缺乏;3. 暴風雪來襲。

2.那時候具體指前往極點的時候,與當初相呼應3.因為他們是懷著即將勝利的激動的心情前進的,但到了之後發現在他們之前就有人先到了,就像課文中說的,第一擁有一切,第二一文不值,一切努力付諸東流,回家後一定會遭或同情或譏笑,是敗兵之將,所以不敢回家。

4.他們歷經千險到達南極,並還接受了為第一名送信的任務,斯科特將日記記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奧茨為了不拖累同伴自己走進了風雪……

偉大的悲劇中悲劇為什麼是偉大的

6樓:夜闌夢淚

因為對立雙方本身沒什麼錯誤,從兩個立場上來看都是對的,並且偉大的。

但他們卻產生了矛盾,並且難以避免,必須以一方的消亡來解決。

簡單來說,就是站在各自偉大的立場上,卻必須有衝突。

比如羅密歐沒錯,他的家族沒錯,可因為立場的衝突,雙方不可避免的要發生對立。

悲劇更重要的形成原因是因為不妥協。

如果矛盾任一方願意妥協,衝突就可以避免。同時也無法形成悲劇的偉大,現實生活中缺乏悲劇是因為我們並不那麼偉大,而善於妥協。所以悲劇的命運性和不可妥協性決定了它的偉大。

7樓:馨happy莉

悲劇是指他們隊伍的悲劇,不是第一批到達南極的隊伍,而且所有隊員在歸途中長眠。偉大是指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批到達南極的隊伍,卻還是堅持到底,他們的心靈是偉大的,是無比高尚的!

《偉大的悲劇》中為什麼悲劇是偉大的?我們該如何理解他

偉大 指本文頌揚的是一種人類勇於探索的精神 為事業而獻身的崇高精神和強烈的集體主義精神。悲劇 斯科特探險隊一行五人精疲力盡卻又滿懷希望奔向南極點,卻悲哀地發現已經有人捷足先登,只好垂頭喪氣地踏上歸途,最後一個個悲壯地死去.所以題目是偉大的悲劇,偉大的是精神,悲劇的是結果.答 悲劇是指他們的第二個到達...

偉大的悲劇主要內容 10,偉大的悲劇主要內容概括

課文寫的主要是斯科特探險隊一行五人精疲力盡卻又滿懷希望奔向南極點,卻悲哀地發現已經有人捷足先登,只好垂頭喪氣地踏上歸途,最後一個個悲壯地死去。一方面,作者描寫氣候的惡劣,探險隊與嚴寒的搏鬥 另一方面,寫探險隊員犧牲的詳情。先是被認為最身強力壯的埃文斯突然精神失常,在一天夜裡死去。接著是奧茨為了不拖累...

偉大的悲劇是哪些作品,三個偉大的悲劇是哪些作品

1.偉大的悲劇 是為了紀念人類歷史上最早到達南極點的兩名科學探險家 挪威人阿蒙森和英國人斯科特。阿蒙森隊和斯科特隊都準備征服南極點,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結果是阿蒙森隊捷足先登,於1911年12月14日到達南極 斯科特隊比阿蒙森隊晚了將近五個星期。最後,阿蒙森勝利而歸,成功的旗幟永遠飄揚在南極點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