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吹空調有什麼壞處?經常吹空調有哪些壞處?

2023-05-22 12:10:11 字數 5581 閱讀 4188

1樓:溫老師解惑

長期空調有哪些危害?長吹空調容易生病,常吹空調容易降低抵抗力,常吹空調容易大腦失衡,容易發溼疹 乾眼病。

經常吹空調有哪些壞處?

2樓:北京百力拓強科技****

經常吹空調會導致汗腺關閉,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而長時間久坐空調間不運動又會造成頸部運動平衡失調,使頸部肌肉,神經,脊髓,血管受累,時間久了就會得頸椎病。危害呼吸道,咳嗽,打噴嚏,感冒等。使用空調,經常在低溫環境中,對眼睛,鼻子的黏膜都不好,身體差的人嚴重到得風溼病。

經常使用空調的壞處及抗衡辦法:

1、呼吸道容易感染,應該注意溫度過渡。

2、大腦神經會失衡,加強空氣流通。

3、關節腸胃易受涼,洗溫水澡多鍛鍊。

使用空調的一些小常識:

1、空調溫度不宜過低,一般控制在25°左右為宜,室內比室外溫度低3-5°最合適。

2、在空調間裡要多喝白開水,菊花茶、板藍根均可,清熱解毒。

3、設定空調時間,即便天氣很熱,也不能整天開著空調,更不能直接對著吹。

4、注意保持房間空氣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同時,避免空調房裡抽菸,即便是開著空調,最好也是把窗戶漏一條小縫。

5、出入空調房,注意增減衣服,晚上睡覺時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被子。

備註:夏季使用空調時享受溫度的時候也要注意溼度,恆溫恆溼易最佳。

3樓:雨天要撐傘

導致汗腺關閉,從而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

導致體內平衡調節系統功能紊亂。

導致末梢血液迴圈不暢。

導致人體缺水。

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

還可能導致頭暈。

注意事項:1.空調溫度不宜太低。一般控制在25℃左右為宜,室內比室外低3℃—5℃為佳。

2.在空調房裡適當多喝白開水。可用金銀花、菊花、生地等煮水當茶飲用,清熱解毒。

3.限定空調時間。即便天氣很熱,也不要整天開著空調,更不能讓它直對著吹。

4.注意保持房間空氣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同時,避免空調房裡抽菸。即便是開著空調,最好也把窗戶開一條小縫通風。

5.出入空調房,隨時增減衣服。晚上睡覺時,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長時間吹空調最好每隔一小時出去活動一下,以利於機體的正常活動。要避免冷氣對人直吹。還要定期給空調清理一下。

4樓:萊西小君埠

:長期在空調房間中會導致汗腺關閉,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 容易患上空調病。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會很乾燥,很悶。

常吹空調有什麼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吹空調會頭痛,全身痠痛,關節痛,胃口不好,自己體驗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呼吸道不好,減少免疫力。

經常吹空調會有什麼危害

8樓:老表有點呈

經常吹空調主要有以下危害:

1、吹空調容易生病。

室內外溫差過大,如果我們進出的比較頻繁,忽冷忽熱,就會造成我們身體內調節失衡。剛進空調房的時候,我們的汗毛孔突然關閉,排汗的功能失調,我們身體裡面的廢物不能排除去,很容易生病發燒。

2、常吹空調容易免疫力降低。

房間裡面開空調,我們就需要把窗戶關上,所以室內外空氣沒有辦法進行交換,空氣裡面的細菌和病毒就會讓空氣質量變低,如果時間長了就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免疫能力變低,容易生病。

3、常吹空調容易大腦神經失衡。

經常坐在空調房內的人會覺得頭暈目眩、眼冒金星、經常忘事,這就是空調溫度過低引起的常見大腦神經失衡反應。空調吸附陰離子,讓室內的陽離子越來越多,陰陽離子的失調也讓人們的大腦神經系統跟著紊亂失衡。

4、常吹空調容易引發**溼疹。

很多長時間沒有使用的空調,過濾網上已經吸附了大量的灰塵、黴菌等,隨著空調的冷風機吹進室內,敷在人體的**上或被吸入到人體體內,由於室內開空調而封閉環境,空氣流通不暢,就大大增加了溼疹的誘發幾率。

5、常吹空調容易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家中有風溼病患者,經常吹空調就會導致風溼病的情況更嚴重。當溫度降到很低的時候,肌肉就會發生痙攣,很多人會覺得不舒服,引起關節等的疼痛。

9樓:無聊人也

1 經常吹空調容易出現頭暈、頭痛、食慾不振、上呼吸道感染、關節痠痛等症狀。

2 長期在空調房間中會導致人體汗腺關閉,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易引起呼吸病。

3 空調房裡多是密閉空間,室內外空氣無法交換,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特別容易滋生,長時間在空氣降低差的環境裡,容易引起呼吸疾病,輕則可引起咳嗽,嚴重可誘發哮喘。

我們把這些症狀稱之為空調病(air-conditioning disease)或空調綜合徵。建築設計不完善、空調本身的缺陷和人們對空調的過分依賴都能導致空調病。

其實,醫學上並沒有「空調病」這個疾病,這是一個社會學診斷的病名,通常凡是與空調有關或空調引起的相關疾病,就能稱之為「空調病」。多發生於夏季,老人、兒童和婦女是其易感人群。呼吸道、關節肌肉、神經系統最易受累。

空調病以預防為主,注意開啟空調的時間不要過長,室內外溫差不要過大,切勿貪涼。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吹空調會的危害:

1、傷害子宮,容易引起痛經情況。

女人天性怕冷,體質屬陰,在來例假的時候體質也會比較差,如果一直待在空調房裡,會讓子宮受寒,全身的氣血瘀滯不通暢,容易引發痛經。本身體寒的女性更容易中招,要當心引起惹上宮寒。

2、腹瀉腹痛。

如果長期待在空調房裡面,寒氣比較重,等寒氣進入到身體裡面之後,就會導致陽氣受到損傷,從而還會導致消化功能受到很大的影響,最終出現腹瀉腹痛的情況。建議吹空調應該適度,不要老是坐著不動,儘量多出去活動下,而且在吹空調的時候,還能披上毛毯,以免腹部著涼。

3、對關節不好,會傷害到頸椎。

夏天為了涼快些,我們基本都是穿短袖短褲,膝關節、肩關節等直接暴露在冷氣中,長期下去,容易引起關節、肌肉疼痛等表現,甚至比較容易引發關節炎、頸椎病、肩周炎等。

4、容易引起頭暈頭疼。

開空調需要房間密閉,密閉的空間會導致空氣不流通,空氣的質量會變差,含氧量也會降低,大腦會因為缺氧而出現頭暈、頭疼等情況,容易沒有精神、工作和學習的效率也會變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最常見的三大危害:

一、呼吸道最「脆弱」

12樓:僕淑善鹹

夏天長時間呆在密閉的空調房間裡,身體不能正常出汗、排汗,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如果又突然到戶外活動,承受高溫,極易導致身體不適,出現發熱、咳嗽、頭痛、食慾不振、噁心等症狀,造成輕度中暑。所以,夏天不能老呆在空調房裡,要適當到室外適應一下自然溫度,通過發汗來維護和強化機體的散熱功能,提高身體免疫能力。

空調使用不當,會引來空調病。症狀有咳嗽、頭痛、咽喉痛、流涕、關節痠痛、手腳麻木、胸悶憋氣、頭暈目眩等。預防空調病要經常開窗換氣,最好在開機1—3小時後關機;當在室內感覺涼意時,一定要站起來活動四肢和軀體,以加速血液迴圈。

室溫最好定在25—27攝氏度左右;有空調的房間應注意保持清潔衛生,最好每半個月清洗一次空調過濾網;辦公桌不要安排在冷風直吹處,若長時間坐著辦公,應適當增添衣服,在膝部覆毛巾加以保護。

13樓:長虹美菱股份****

危害不會有很大危害,但是會很風乾,睡久了會不舒服,不會大的傷害。但是建議不要長期開,多少回影響健康。

14樓:培培

沒辦法吸收新鮮的空調,而且空調吹出來的空氣很髒,特別是**空調,長期沒人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很乾 會吸收掉身上的水分 讓人體細胞產生疲勞 慢慢就是空調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吹空調容易得空調病,還會誘發呼吸道的疾病!建議使用移動空調,移動空調跟空調的製冷原理一樣,而且不需要關窗來使用。所以久吹都不怕。

吹空調有什麼壞處

17樓:丶加菲貓丶

1、內分泌紊亂。

經常吹空調會導致人體汗腺關閉,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引起內分泌紊亂。

2、特別容易著涼。

長期吹空調會引起感冒,空調吹出來的畢竟是冷風,長期待在這種冷風下,很容易著涼感冒。

3、容易引起呼吸疾病。

空調執行時間久了,空調風道內會有很多細菌,這些細菌會隨著冷風一起吹出來,一些本身就存在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好容易現咳嗽的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引發哮喘。

4、**和鼻腔乾燥。

由於空調的製冷機制導致空調吹出來的冷風,相對溼度多半較低,很可能會導致鼻腔和**乾燥。

5、容易引起關節疼痛。

長期處於空調下,如果對著冷風吹,會引起關節僵硬,痛苦不堪,尤其老年人關節更是脆弱,嚴重的會誘發關節炎等病症。

18樓:惲春柔璩程

空調裡面很多灰,吹來吹去會影響空氣,在房間不能呼吸新鮮空氣,會帶細菌進入身體會得感冒。

19樓:雋智楊姬

1,如果是在冬天實在是冷,開一。

下空調是無可厚非的,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沒有必要和四十年代一樣。

2,儘量少開空調,不要一直呆在房間裡,必竟空氣不流通,所謂的加溼器或換氣系統,含氧量都沒有室外空氣好。

3,小孩子不易多吹空調,一冷一熱易感冒。

4,將溫度不要開得過高,一般室溼正常溼度是20度。也是人體較為適宜的溫度。

夏天也一樣多注意注意就行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傷害,不要多吹。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處在空調環境中而出現頭暈、頭痛、食慾不振、上呼吸道感染、關節痠痛等症狀稱為空調病或空調綜合徵。常見症狀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上呼吸道感染、關節痛。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不要直面吹。第二會使人的水分快速蒸發,所以要保持房間溼度。進出們時候冷熱交替時會容易感冒。

22樓:清風king逸

中醫的觀點:有根的(來自於天地)的叫做「寒」,如西伯利亞的西北風、如涼性的食物;無根的(非自然)的叫做「邪」,如空調

寒邪是一些疾病的**。

寒」,可見、可抵禦、可防備,**簡單「邪」不查,慢慢滲透人的經絡、神經,醫治麻煩或難徹底**。

23樓:櫻桃小龜兔

空調是人們生話水平提高的一個標誌,炎熱的夏天,空調把溫度調節到適合人們工作,學習,生話的舒適房間內,心情好,休息好,工作效率也高,這是社會進步的一個里程碑,但任何事物都有一分為二,空調也有不利的一面,空調在吹出冷風的同時,也把空氣中細菌,灰塵等微生物聚集在室內機的翅片上,時間久了就會產生病菌,蟎蟲等寄生物,通過吹風再散播在空氣中,會汙染空氣,人們常常因此而生病,所以,在使用空調時,要經常對內機的翅片和過濾網,用空調清洗劑(也就是滌塵,市面上有售,大約十幾元一桶)進行清洗消毒,沖洗乾淨後再灑點香水在翅片上,就能保持房間的清香,在空調房間久了,要適當換換新鮮空氣,把空調不利的一面儘量減小,

24樓:麼雅藍問芙

電費;**缺水,容易老;體質虛弱;空氣不好。

25樓:堯津過博雅

其他的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得空調病!

祝你快樂。

空調的壞處,吹空調有什麼壞處

樓上說的不完全 空調病 就是因為使用空調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 急性腸炎等。空調病 的表現症狀也與感冒差不多,就是發熱 發燒 腹瀉 噁心 嘔吐,甚至引起支氣管哮喘。高溫下人們進入空調房,溫差過大,血管會急劇收縮,極易導致感冒。所以,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超過6攝氏度,空調最適當的溫度應該調節在28攝氏度。...

衣服經常放在空調下面,經常吹的話,會變色嗎

不是變色 但是會被吹黃的 空調裡面的油汙跟灰塵什麼的 我有經驗的 我吹衣服就吹成那樣了 還不好洗 會導致你的衣服變形!還會褪色!衣服放在空調下面吹會上火嗎 不會上火。但是這樣吹是不衛生的,因為現在大眾對空調的保養觀念很差,空調的內外機裡面如果常年不做清潔衛生的話,會集聚很多灰塵滋生很多細菌,在吹溼衣...

吹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壞處,長期開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空調有哪些危害?長吹空調容易生病,常吹空調容易降低抵抗力,常吹空調容易大腦失衡,容易發溼疹 乾眼病。長期開空調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夏天是非常炎熱的,在以前的時候條件不好,家裡面也就只能買得起風扇或者是自己拿扇子扇,到了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家裡面都裝上了空調。夏天涼快,冬天溫暖,可以說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