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re與do 的用法,Do和are的區別

2023-05-22 11:55:09 字數 2659 閱讀 1219

1樓:匿名使用者

interested是形容詞,前面要加be做謂語 be interested in

be +doing ,如果跟動詞,那可以加ing。但是interested是形容詞。

2樓:smile翼

第二句中的are 已經是動詞了 這兩句中的interested是興趣的意思 是形容詞 片語是be interested in 所以要連用片語。

3樓:敏敏的

be interested in 對。感興趣(主語是人)

do和are的區別

4樓:鮑筱

:do用來構成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的疑問或否定式,其後要跟原形動詞。

作系動詞可用於there is/are句型。

5樓:檸萌

do是助動詞,後面的是動詞。are是be動詞,後面一般接形容詞。

6樓:巴神啦啦啦

就是分什麼北京健健康康。

do does的用法與區別是什麼?

7樓:小小杰小生活

意思不同:

1、do意思:做,幹,辦(某事);(以某種方式)做;行動;表現;(問詢或談論時用)進展,進行。

2、does意思:用於實義動詞前構成否定句和疑問句;構成附加疑問句;代替實義動詞以避免重複。

用法不同:

1、do:do用來構成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的疑問或否定式,其後要跟原形動詞。在問句中,do在語法上是需要的,但習慣上可以省略(有時含主語),特別在口語中。

3、does:作不及物動詞時基本意思是「做,行動」,引申可表示「發生」「進行」,也可表示生活、工作等方面「進展情況」(其後常跟表示好或壞的副詞),還可表示「行,夠」,指某事物是否符合需要或可行。

側重點不同:

1、do側重點:do是動詞原形,用於第一人稱、第三人稱的複數(i/you/we/they)。

2、does側重點:does用於第三人稱單數(he/she/it)does用於第三人稱單數。

詞性不同:

1、do:do是動詞原形。

3、does:does是do的第三人稱單數現在時形式。

do和does的用法口訣:

變句型,先觀察,主語為。

一、二、三複,陳述句中動用原。一般疑問do句首,否定don't實動前。若是主語為三單,陳述句中動變形。

一般疑問也簡單,does放在句子前。否定doesn't實動前,主動出現動還原。

什麼情況下用am is are 什麼情況下用do does呢?

8樓:offercoming留學

am is are是be動詞。一般在主系表中的結構出現,或者在進行時裡面出現。其後必須跟表語,構成系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do, does一般是助動詞,具有語法意義,但除情態助動詞外沒有詞彙意義,不可單獨作謂語。助動詞協助主要動詞構成謂語動詞片語,助動詞用來構成時態和語態。 助動詞具有語法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be」除了原形的「be」之外,還有另外七種形式:am, is, are, been, being, was, were.

要看語句的時態:

如果是一般過去時,就用was/were

如果是一般現在時,就用am/is/are

如果是一般將來時,就用will be

然後看主語的人稱及複數形式:

一般過去時:

第一人稱單數和第三人稱的單數形式,則用was

第一人稱複數和第二人稱複數、第三人稱的複數,則用were

第二人稱單數也用were

一般現在時:

第一人稱單數形式,用am

第三人稱單數形式,用is

第一人稱複數、第二人稱複數、第三人稱的複數形式,則用are

第二人稱單數也用are

口訣:一般時態有關be動詞的口訣:

我用am,你用are,is連著他她它,單數is,複數are.

如ailce and kitty are blood sisters.

愛麗絲和基帝是親姐妹。

一般將來時:

will be

will在一般情況下相當於be going to,表示將要做什麼,兩者之間有細微差別will更口語化點,be going to表示有可能馬上要著手去做的事情。

關於do 動詞表強調語句的用法,英語強調句,關於do does did的強調

前一句你變得對。後一句你把suck變成名詞來用了,前後不一致了。應該是 he does suck a little.回答簡明扼要,歡迎追問。do 動詞原形嘛 do是有形態變換的呦 記住do在句中不做任何成分,第二句中你把do變成謂語了所以不對,第一句對了 英語強調句,關於do does did的強調...

項鍊上的吊墜的do 033ct和do295ct是什麼意思。價格多少

您好d代表鑽石 ct是克拉的意思 題目是說 鑽石有兩枚,一枚0.33克拉 一枚0.295克拉不明處請追問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項鍊上au750,吊墜do033ct是什麼意思 您好au750,指含有75 和25 其它金屬組成的合金,俗稱18k金 d代表鑽石 ct是克拉的意思 題目是說吊墜為18k金鑲嵌...

的是讀to還是do,日語中的念to還是do?

讀to啊。你可以稍微濁化點 但也不要讀成do 如果 行假名不在一個單詞的開頭出現,行假名在單詞的開頭那麼往往讀若濁音。開頭往往送氣 而在單詞句子中間時往往不送氣 日語 中的 念to還是do?唸作to,唸作ta。do和da分別寫作 和 日語裡,有時聽起來像是do,那他讀to.還是do啊!當然是要讀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