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導遊的問題,關於現場導遊考試問題

2023-05-22 05:05:09 字數 2650 閱讀 5017

1樓:黛青

你必須有導遊證啊 現在你到旅行社人家肯定問你這個 另外旅行社的工作人員會問你有沒有帶團經驗的 如果沒有 作為一個旅行社的老員工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如果不是特殊情況沒人會用 首先 你沒經驗出現特殊情況你根本沒有能力去處理 沒經驗的你是壓不住團的 另外你不知道怎麼處理相關情況 出現遊客意外受傷你怎麼辦 死亡你又怎麼辦??!出現遊客情緒不滿遊客之間出現摩擦你怎麼處理??!總不能讓計調**一步一步教你吧 另外你如果想做兼我覺得你可以去做別的 比如大學生可以去肯德基什麼的,非常鍛鍊人的。

如果你執意想做導遊,給你幾點建議如下:

作為一名導遊,要有靈活的應變能力作為導遊要有一顆熱愛旅遊工作的心,旅遊非常累的,而且有的遊客非常的挑剔,如果沒有一顆對旅遊致死熱愛的心,可能無法做到底,做導遊要有耐心,對到遊客更是,遊客就像一句話,龍生九子,個個不同,可能你能滿足這個遊客的要求,卻不能滿足其他遊客的需求,往往即使你盡心盡力結果還是有遊客投訴你,所以導遊要有極大的耐心及應變能力,雖不能面面俱到,但還是儘量做到大多數的客人能承認你一路的服務,導遊要有一個良好的體制,做導遊翻山越嶺,每天跑來跑去,沒有一個好體質到不動團的,有的南方地區一個導遊,一天要爬山兩到三次,而普通人也要爬幾個小時的那種山,沒有好的體制怎麼能帶動團想做一個優秀的導遊,當然要用優秀的專業知識,用你的專業講解來讓你的客人認可你,每到一處都能講解的淋漓盡致,遊客們自認會折服好的導遊要有幽默感,進行完專業的講解,你還要有十足的幽默感,那麼這就需要平時多看看笑話,謎語,在一路上讓客人開懷大笑是一個優秀導遊應該具備的能力。

以上就是一個導遊員需要具備的能力。如果你覺得有能力勝任的話也不妨去試試。

最後一個在旅行社工作的人祝樓主能成為優秀的導遊員。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直接去嘗試一下吧 沒有什麼好猶豫的。

直接找大點的培訓 他們會很好的幫助你走上導遊這條道路的 省的自己走好多彎路。

導遊好考嗎

3樓:那好的吧燒烤味

我覺得如果是理科生的話不怎麼好考,裡面要背的東西太多了。

導遊資格考試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導遊證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熱愛祖國,遵紀守法,遵守旅遊職業道德,年滿18週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大學專科及以上在校生可憑院校學籍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及報考意見、學生證作為學歷證明材料);

3、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礎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品行良好,身體健康。

報考時間每年7月底到8月底網上報考,9月初現場確認。

先在網上報名然後現場確認,現場確認去旅遊局報名。

報名培訓需要帶一張身份證影印件和2張一寸**,報考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學歷證原件及影印件和一寸紅色背景**3張。

考試時間每年9月底到11月底考口試11月初考筆試。

考試內容。筆試考試書籍資料:《 導遊基礎 》《導遊實務 》《旅遊政策與法規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口試考試書籍資料:《 本省導遊詞 》《導遊規範服務 》《導遊應急事件處理 》

5樓:環球網校

(1)科目一「政策與法律法規」;

2)科目二「導遊業務」;

3)科目三「全國導遊基礎知識」;

4)科目四「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5)科目五「導遊服務能力」。

考試語種分為中文和外語兩種,其中外語類包括英語、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朝鮮語、泰語等。

考點很多,且零散,需要記憶的很多。準備的時間越長,通過的幾率就越大。

6樓:會抽菸的老鱷魚

1.導遊考試題型為單選、多選、判斷,均是客觀題,從題型上來說比較簡單,其中單選和判斷分值佔比70%左右,多選題分值佔比30%左右。單選題有25%的正確率,判斷題有50%的正確率。

2.導遊考試筆試為計算機上機考試,系統隨機抽題,由於報考人數每年不斷增加(2023年已超過20萬人參加考試),所考的知識點多、雜、偏,所以有一定的難度。

3.再說說通過率這件事,眾所周知導遊考試公佈形式只有「合格」或者「不合格」(遼寧省除外),官方不對外公佈考試成績,而各省通過率網傳都是20%-30%,很多同學報考前都擔心通過率不高的問題。其實只要認真準備,考試正常發揮,通過的可能性還是會很大的。

如何考導遊

7樓: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關於現場導遊考試問題

8樓:河南教師考試

主要看往年通過率,我自己考過導遊證,看你的描述,如果現場沒什麼失誤,通過沒問題的,寬心吧!

9樓:

導遊即引導遊覽,讓遊客感受山水之美,並且在這個過程中給予遊客食、宿、行等各方面幫助,並解決旅遊途中可能出現問題的人。導遊分為中文導遊和外語導遊,英文叫tourguide或guide。

10樓:揚翠受聽筠

有什麼好查的,到時候他們會給發幾個景點的導遊詞,考試時抽一個。只要你筆試能過,面試不成問題,走過場而已,我當初考的時候,3個考官,2個在睡覺,一個在發簡訊,管你說什麼。

另:現在做導遊沒有前途,我的導遊證和領隊證都沒有去年檢了,放那邊做廢。

我想考導遊請問怎麼考,我想考導遊請問怎麼考?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呵呵!我今年也要考導遊證,不過我在濟南!要在你們哈爾濱的旅遊局報名 考試等!具體的你直接打 到市旅遊局!祝你成功!呵呵!怎樣考導遊證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

怎樣考導遊證,怎樣考導遊證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這裡有導遊考試78問,我想可以解決你所想知道的很多問題了 這是一項報考人數在全國僅次於高考報名人數的考試,隨著旅遊業的高速發展,旅遊浪潮越來越熱,導遊的職業 看漲,報考人數每個 省達上萬人,競爭激烈,時間已...

導遊證怎麼考,怎麼考導遊證都考什麼

我是旅遊專業的,也考過導遊證了,我結合老師給我們講的東西和我經歷的考試經過說給你一些希望有用 1.報名,你可以去各省的旅遊網看時間,準備幾張兩寸 和大概三百多元去當地旅遊局報名 反正江蘇是三百多 2.不要把導遊證想象的太困難,導遊證的過關率是30 但是你要知道每年都會有一大批社會人員也來參加這種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