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電飯鍋煮出美味的食物,前提是 沒有冰箱

2023-05-19 10:05:09 字數 2035 閱讀 9485

1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雞腿首先將雞腿洗乾淨,控幹水份,準備幾片姜。

半個小時後,先用油把雞腿抹上一遍,再用精鹽、雞精把整隻雞腿抹勻。

把鹽和雞精抓在手上,整隻雞腿上上下下里裡外抹上一層,放在旁邊待用!——也就是我們說的醃一下,時間足夠的話可以放一個多小時(這個時間可以做點其它菜)

在抹佐料的時候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這樣一點也不髒手。

至少一個小時後,在洗乾淨的電飯煲裡倒上薄薄的一層油(炒菜用的油就可以)

放入薑片,把醃好的雞腿放在電飯煲裡,蓋好,插電,按上電閘。

搞定!!!不必管它了,儘管忙其它的去。

等到電飯煲自動跳閘,開啟鍋蓋,用筷子將雞翻個身,再按一次電閘。

這次電飯煲自動跳閘,就ok了。

雞腿裝盤後把鍋底的油和沉澱的鹽醬淋在雞肉上面,電飯煲底部雖然有些焦,但反而讓雞肉更香。

這個雞腿吃起來鮮嫩可口,油而不膩(因為在電飯煲中正翻兩次已經把雞皮下面的的油逼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把前期工作做好、、、做出的口味才好。要是沒有冰箱的話、將剩餘的美味、在做一開、不要開啟蓋子,就是在夏天也能保持一天不壞。

3樓:維度冰箱門封條

用電飯鍋煮食物和冰箱有什麼關係啊,自己去市場上買材料做不就可以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買新鮮的東西,不用冰箱還環保。

在只有電飯煲的情況下,如何製作出美味又營養的美食?

5樓:山村好貨

各種燜飯。

我們一家人都特別喜歡吃大米飯,單單吃白米飯有點單調,所以我就研究出了各種燜飯,有些是在網上學的,有的是自己琢磨的,最常做的就是西紅柿燜飯了,口味清淡,寶寶愛吃。

準備食材:大米、西紅柿1個、土豆少許、火腿腸2根,可以視情況加入玉米、胡蘿蔔等其他根莖類蔬菜。

做法如下:將土豆、火腿腸等食材切丁,調一碗醬汁,一勺醬油,一勺香油,半勺耗油,一丟丟鹽。

把大米洗淨,放到電飯鍋裡,在中間放一個番茄,然後加水沒過大米2-3cm左右,放的米和食材比較多的話可以適當多加一點水。

以番茄為中心,將食材依次擺開,倒入醬汁,按下煮飯鍵,煮熟之後,用勺子將番茄搗爛,拌一拌,一份美味的番茄燜飯就做好了。

每次做燜飯,我家寶寶都能吃上一大碗。當然了,還可以加入其它食材做各式各樣的燜飯,加入臘腸就是煲仔飯,加入香菇和雞肉也很好吃哦。

二、汗蒸房同款鹽焗雞蛋。

雞蛋也是我們家消耗比較多的食材之一,每天早餐都必不可少,但總吃水煮蛋也會膩,煎蛋油水又太多。

每次看韓劇的時候,裡邊的人躺在汗蒸房吃雞蛋,我就覺得她們的雞蛋看起來好誘人啊,後來終於在網上找到食譜,自己嘗試做了一下,簡直不要太好吃。

做法如下:把雞蛋洗乾淨,可以用鹽仔細搓一搓,把上面的髒東西給搓掉,再用鹽水泡個10分鐘左右。

泡好之後電飯鍋里加入一碗水,不要加太多,再放入2勺鹽,隨後放入雞蛋,按煮飯鍵,等水煮幹了雞蛋也就差不多啦,鹽焗雞蛋真的很香,有淡淡的鹽味,不會太鹹,給寶寶吃也是ok的。

三、電飯煲燒雞。

我們家附近沒有做燒雞的,所以吃雞一般都是自己買回來做,電飯煲燒雞比上面兩個要麻煩一丟丟,但只要學會了就「真香」。

食材:雞一隻(大小看電飯煲能否裝得下)、蔥薑蒜、醬汁(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耗油、少許鹽)

做法如下:把雞裡裡外外洗乾淨,用蔥薑蒜和醬汁醃製半小時,可以用牙籤在雞身上扎些洞,更好入味。

電飯鍋裡刷點油防止粘鍋,把雞放進去,再把料汁倒進去,加一碗水,按煮飯鍵,燜個15-20分鐘再翻面燜,注意別燜糊了。

刷上一層蜂蜜,再燜15分鐘,一盤美味的燒雞就做好啦,甜鹹口味的,適合老人小孩吃。

怎麼樣,這3個美食是不是特別簡單,大家趕快學起來,做了給家人嘗一嘗。

6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臘腸切片備用,準備好玉米粒,胡蘿蔔丁備用,電飯鍋裝入米飯,加入臘腸,玉米粒,胡蘿蔔丁,加入香醋,香油放入電飯煲燜煮熟即可。

7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地瓜洗淨,放個電飯煲中,加入小半碗的清水,蓋上蓋子,按電飯煲的煮飯鍵即可,這樣做出來的地瓜超級好吃。

如何用電飯鍋做簡單蛋糕,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製作過程。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 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 ...

什麼電飯鍋煮出的米飯好吃,怎樣用電飯煲煮出很好吃的米飯啊

當前,使用電飯鍋煮米飯已是居家普遍現象。用電飯鍋煮出好米飯主要需掌握以下三法 一是做米飯時最好將米淘淨並在清水中浸泡15 30分鐘左右,然後再下鍋。這樣可以大大縮短煮飯的時間,且煮出的米飯特別有固有香味和滋味。二是放適量的水最重要,一般水的深度高於米層大約在2 3釐米。如是新米可適當減少。三是充分利...

如何用電飯鍋做蛋糕,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電飯鍋做

材料主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調料 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 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 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 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 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 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