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普通話標準,哪裡有地方學習普通話?

2023-05-17 23:15:08 字數 3431 閱讀 4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考普通話證書,好多地方都有速成班,網上搜尋教師證考試,都有配套的普通話速成班,但這個只是應試教育,絕大多數語言速成班都無法真正提高你的能力。

你要真想提高普通話表達能力,從口音和表述上解決溝通問題,有個很簡單的辦法,一個是多看報紙(不是那些粵語報紙),多看書,這樣你在表述方面就不會有溝通問題;口音方面,每天晚上7點看新聞聯播,裡面主持人說一句你就跟著說一句,不必強求每句話都跟上,盡力就好,堅持一兩個月就能看到成效,要想說的更標準那就多堅持幾個月。

2樓:萬里驢子

如果你能聽懂普通話,你就可以說普通話。先強化學習漢語拼音。然後,多聽廣播。

多模仿。多朗讀。山東每個地方都有普通話語言促進會。

你可以網上搜搜,找找**,尋尋教材。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方便,可行,經濟,實惠,完全正確&規範得普通話學習方法。 如果你有錄音機(用復讀機也可以)將**電視臺新聞聯播節目錄制下來,然後跟著學習,一段段的跟讀,模仿。如果能堅持一個月,你一定能說一口標準得普通話。

希望你能成功!!!

4樓:快樂分享

可以搜尋:吳老師普通話學習網。聯絡吳老師。 提供遠端**一對一普通話輔導,糾正方言發音,提高日常說話;或普通話測試前輔導。 贈送一次免費試聽,根據試聽效果確定是否學習。

5樓:小聽雨聲

字音最重要了!多記字音,逼著自己說正確的字音,買一些帶拼音的故事看看。

怎樣提高普通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提高你的普通話水平,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參加普通話培訓班:可以找一些專業的普通話培訓機構或老師,通過課堂學習和練習來提高你的普通話水平。

7樓:啊哈對否

1、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儘量使用普通話交流,普通話是以北京話為背景的基礎音,可以先試著朝。

方向模擬語音。

2、其次,多模仿**電視臺和**人民廣播電臺主持人的說話不僅要模仿他們說話的語音,更重要。

的是模仿他們的說話方式。

3、如果普通話水平較低一些的話,儘量從朗誦開始練習,這種方式對普通話水平低-些的人更實。

用。4、練習普通話,日常可以用一些可以語音輸入的輸入法,它可以自動識別語音, 將較為標準的普通。

話轉為文字,這樣既可以提高自己的普通話水平,也可以使練習普通話沒有那麼枯燥。

8樓:墨寶貝的媽媽

開口練習:身體端坐,兩目平視,用右手輕抵下頜,做開口練習。做時感覺像打哈欠一樣,切忌用力往下開口,要感覺頸部的後拽力量,目的發好a,o單韻母。

2撮口練習:做單韻母i,u,ǖ的連續發音動作但不出聲,注意力量主要用在ǖ上,作此訓練可增強口腔的力度和控制使用。3聽標準發音:

多聽聽新聞聯播,聽聽標準的普通話發音。每天抽出時間來朗誦,最好找帶有標準發音的音訊材料跟著誦讀。

9樓:稱皓

第一步:學會感受(普通話不是生而知之的)

感受普通話的途徑有很多,例如,收看**電視臺新聞聯播等。

第二步:模仿(普通話不是靠自學完成)

我們可以模仿普通話教師的發音,這是最直接的一種方式,也可以模仿正規普通話教材錄音,這是最系統的一種方式,也可以模仿**電視臺、**人民廣播電臺新聞,播音員的發音,這是最標準的一種方式,我們還可以模仿,優秀的話劇,電影,小品等。

第三步:學習(學習普通話不能跳躍式前行)

第四步:實踐(學習普通話不能紙上談兵)

特別強調的是,學習朗讀朗誦和播音主持的主要前提是普通話要發音標準。

第五步:習慣(學習普通話不能一曝十寒)

養成說普通話的習慣,培養琢磨普通話發聲的愛好,是提升普通話水平的捷徑。

10樓:賺米

首先找到標準普通話校本,跟著朗讀。

與人交流由方言改為普通話,多練習。

多看央視新聞,主持人的話都是標準的,可以幫助糾正發音。

如何提高普通話水平?

11樓:開心兩下

提高普通話水平的方法:瞭解其產生和發展的背景;多說普通話,多模仿主持人的表達方式;練習朗誦,確立說普通話的意識;多學校或者社會上的一些演講、發言、互動之類活動。

1. 要學好任何一門語言,都需要了解它產生和發展的背景。

普通話以北京語音為基礎音,以北方方言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所以可以這個方向來模仿語音。

2. 生活中多說普通話,多模仿**電視臺或者**人民廣播電臺的主持人的說話,不僅要模仿語音,更要模仿他們說話的方式,即表達方式。

就算做不到與身邊的人用普通話交流,也可以經常用普通話自言自語。比如「怎麼辦呀「」真煩「」太好了「這些表達心情的語氣,在發洩的同時也練習了普通話。

3. 普通話水平較低者,比如有的人上課問題都用方言,這種程度的人就應該以朗誦開始,還要確立說普通話的意識,一本正經地,一心一意地向身邊的人學習,向**學習。

對於水平較高的人,建議請教專業老師,或學校廣播臺的學姐學長們,揪出自己發現不了的錯誤,一一改正,突破,但要注意,不可矯枉過正。

4. 單純的普通話練習比較枯燥,現在各種通訊工具,如常見的qq,可以通過輸入法中的語音輸入功能,它可以自動識別語音,將比較標準的普通話轉成文字,在提高傳送文字效率的同時,還能檢驗自己的普通話水平。

5. 要想拔高水平,還得逼著自己去參加學校或者社會上的一些演講、發言、互動之類的活動。要知道,普通話水平不僅要求語音標準,而且要求表達準確,不能有語病、口頭禪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提高普通話口語水平,需要不斷刻意練習,方法如下:

01.掌握基本發音技巧。

這是首先要做的,可以去參加普通話課程,聆聽專業老師講解發音技巧。課堂上多和老師同學交流,課下可以去聽聽專業播音廣播。

除此之外,還需要掌握如何呼吸、換氣等。在發音的時候,不會因為氣息問題影響發音。在不斷基礎練習中,掌握髮音技巧。

02.多去讀報紙,矯正發音。

掌握髮音技巧後,就需要勤加練習,讀報紙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每天抽固定時間去讀,在讀的時候,可以請同學旁聽,發音是否準確;也可以把音錄下來,事後分析**有問題。

通過這樣不斷堅持,把原本的鄉音、口音校正過來。做到每讀一個字,任何人都可以聽得清楚的地步。

03.多用普通話和人交流。

這個是習慣養成問題。如果過去是用家鄉話和人交流,以後那就試著多用普通話和大家交流。把普通話運用到日常生活中,由最初的刻意練習,最終到隨心所欲的程度。

這個習慣一旦養成,對於今後工作還是生活,都大有裨益。

普通話不標準怎麼練,普通話講不標準了,該採取怎樣的方法糾正

普通話是我國bai的通用語言,是我們du所有炎黃子zhi孫賴以交流 溝dao通思想感情的版工具。它是以北京語言權為標準音 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 以現代白話文為語法規範的一種語言。一口字正腔圓的標準的普通話能給人一種美感,給人一種無窮的享受。要學好普通話,我覺得有這麼幾條要領 第一,學好拼音字母,掌握發...

怎麼學普通話最快

快速學習普通話的方法和竅門 快速學習普通話的方法和竅門不僅一要多聽,二要多練,三就是要重複。下面幾點希望大家在學習的時候注意了 普通話要重視語音 學習普通話必須兼顧語音 語法 詞彙三個方面。漢語方面的分歧突出地表現在語音方面,不但各大方言區之間的語音系統差別大,就是一個地區 一種方言內部也常在語音方...

中國地方語言為普通話的有哪些省,中國最標準的普通話是哪裡的

普通話就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 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普通話。中國地方語言為普通話的有北京 東北 天津 河南 山東。普通話最大的影響就是滿式北京話,也就是滿族人學講的漢語.現在的北京話是從 吳語,滿式漢語,內城北京話,也就是老的 官話 發展而來的,從語言史上講,普通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