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驅動安不了?電腦驅動安裝不了是怎麼回事呀

2023-05-16 04:30:07 字數 3711 閱讀 8087

1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程式安裝不了,可能是不相容、不適配吧,也有可能是版本低。

有些驅動程式版本低於當前版本,有時候會安裝不了的。

2樓:澤皖語夢

一種是系統問題,你裝的系統是盜版ghost版的。他系統本來就缺失東西,所以導致你硬體系統不認。

電腦驅動安裝不了是怎麼回事呀

3樓:網友

1、安裝最新驅動導致安裝失敗 這種情況非常好解決,可以利用軟體管家一類的軟體,把安裝失敗的驅動刪除即可,然後再重新安裝一下原版驅動。也可以咐鍵**一個驅動精靈,在聯網狀態下**更新安裝驅動。(此方法特別適合菜鳥朋友採用)

2、給顯示卡升級導致驅動安裝失敗 首先要先確定顯示卡是不是和我們的電腦真正的相容,具體的可以參考說明書,然後在檢查一下顯示卡是不是顯示卡金手指已經完全插入agp插槽。 然後在檢查是不是安裝有卡巴一類的防毒軟體,如果有的,安裝的時候關閉一下吧。最後安裝的時候儘量安裝自帶的驅動盤的驅動吧,基本沒什麼問題了。

3、其他情況 要是以上方法還解決不了罩鬧的話,那就看看bios是不是。全部。

1、安裝最新驅動導致安裝失敗 這物簡罩種情況非常好解決,可以利用軟體管家一類的軟體,把安裝失敗的驅動刪除即可,然後再重新安裝一下原版驅動。也可以**一個驅動精靈,在聯網狀態下**更新安裝驅動。(此方法特別適合菜鳥朋友採用)

2、給顯示卡升級導致驅動安裝失敗 首先要先確定顯示卡是不是和我們的電腦真正的相容,具體的可以參考說明書,然後在檢查一下顯示卡是不是顯示卡金手指已經完全插入agp插槽。

然後在檢查是不是安裝有卡巴一類的防毒軟體,如果有的,安裝的時候關閉一下吧。最後安裝的時候儘量安裝自帶的驅動盤的驅動吧,基本沒什麼問題了。

3、其他情況 要是以上方法還解決不了的話,那就看看bios是不是設定不當導致的呢?在電腦啟動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找到「chipset features setup」選項,將裡面的「assign irq to vga」設定為「enable」,然後儲存退出。

很多顯示卡,特別是matrox的顯示卡,當此項設定為「disable」時一般都無法正確安裝其驅動。

另外,對於a卡,要先將顯示卡設定為標準vga顯示卡後再安裝附帶驅動,最後在安裝好作業系統之後,一定要主機板晶片組補丁程式,特別是對於採用via晶片組的主機板而言,一定要記住安裝其via 4in1補丁。

電腦無法安裝驅動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電腦裝完系統後就應該裝驅動了,完成這一步後電腦才算真正開始發揮效能了!本來這是一個很簡單普遍的事,但是有時候很多人偏偏在裝驅動這一步上翻了車。

比如驅動裝到一半,電腦提示顯示卡驅動和系統不相容應該怎麼辦呢?一般出現上述情況,基本上都是因為下面這幾個原因,如果出現提示驅動和系統不相容,大家可以自己對照查詢一下。

原因一:驅動和軟體衝突。

因為顯示卡的驅動是經常更新的,但是你的硬體不是天天都換。這就在某些時候趙成了電腦硬體和軟體之間產生不適配的情況。

而解決辦法也很簡單,大家可以手動前往裝置管理器對新版本驅動進行刪除,然後重新安裝舊版本的驅動試試。

或者你也可以直接通過驅動人生這款軟體直接選擇舊版本的驅動進行適配安裝,它能幫你刪除不適配的新版本驅動,並尋找合適的驅動進行適配安裝。

原因二:驅動和作業系統衝突。

有時候,作業系統較低的話也會導致和顯示卡驅動不相容的情況出現。有時候大家因為是自己找的驅動,也不知道能不能相容就往電腦裡面安裝了,就容易出現上述情況。一般遇到這種情況下,通過驅動人生軟體自動選擇合適的版本進行安裝時最好的方法。

當然,如果你的電腦版本實在太低了,驅動庫也找不到適合你的驅動時,也可以選擇通過驅動人生一鍵重灌軟體,將你的電腦升級至高版本的 windows 系統後,即可正常進行驅動安裝。

原因三:顯示卡硬體故障。

當驅動無法安裝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顯示卡硬體故障。比如大家常見的裝置管理器提示顯示卡**43問題,一般遇到這種問題有,電腦顯示卡是偷工減料的劣質品,或筆記本顯示卡晶片改獨立顯示卡,顯示卡老舊導致的。

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大家試試驅動人生軟體上的舊版本驅動安裝,如果驅動人生軟體的舊版本驅動也無法適配的話,此時只能是重新更換更換顯示卡了或者繼續用集顯。

5樓:斜陽紫煙

可能是驅動程式與系統軟體不相配。特別是新系統岀來後,驅動程式需要重新適配才行。

電腦無法安裝驅動是怎麼回事?

6樓:網友

一、首先要確認硬體沒問題。如果喇叭沒毛病,音效卡也沒問題,如果你已經在其他的機器上測試過確實是完好的話,那麼可以繼續往下看。

二、確認所有的連線線完全正確。然後將音箱電源開啟,音量開關開啟。

三、正確安裝音效卡的驅動程式,如果是板載音效卡,就最好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盤上提供的驅動程式。

實際上,電腦不出聲,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音效卡驅動不正確。一般情況下,音效卡驅動安裝好之後,在右下角的工作列裡會有一個小喇叭的圖示。)

四、如果肯定了驅動程式是正確安裝的,那麼再來看一下電腦裡的音量設定。

具體方法是:雙擊工作列裡的小喇叭的圖示,在彈出的「音量控制」對話方塊中檢視「音量控制」和「波形」兩項裡是不是把音量關到最小,或者被設成靜音狀態。

如果以對話方塊中沒有這兩個選項,請點選「選項」選單——選擇「屬性」——在「顯示下列音量控制」中選中「音量控制」和「波形」兩項,再進行正確設定。

注意:只有正確安裝了音效卡的驅動程式之後才能進行第四步的設定。

7樓:大腦門

英文意思是你過去的驅動沒解除安裝完全,你要再去解除安裝一次,然後去登錄檔中刪除相關檔案,或者是你程序中開了相關的應用程式,需要你到程序管理器中把相關程序關閉,才能繼續安裝驅動。

8樓:徭令秋

驅動安裝可以用驅動軟體,360驅動大師、驅動精靈還有魯大師,這些軟體都可以用,很方便。

9樓:電氣師李工

按品牌電腦去官網找,對應好作業系統。

10樓:帳號已登出

安裝驅動可以用驅動軟體,360驅動大師或者驅動精靈都可以的,

電腦無法安裝驅動是怎麼回事

11樓:梅嵐談金融

1、驅動和軟體衝突顯示卡:驅動是經常更新的,但是硬體並不會每天都換,所以電腦硬體和軟體之間可能會產生不適配的情況。

2、大家可以手動前往裝置管理器對新版本驅動進行刪除,然後重新安裝舊版本的驅動。或者直接開啟驅動人生,選擇舊版本的驅動進行適配安裝,它能自行刪除不適配的新版本驅動,並尋找合適的驅動進行適配安裝。

3、驅動和作業系統衝突:如果電腦作業系統較低,可能會出現系統和顯示卡驅動不相容的情況,解決方法就是安裝合適的驅動。

4、當然,如果電腦版本實在太低了,找不到適合的驅動,你可以通過驅動人生一鍵重灌軟體,將電腦升級至高版本,即可正常進行驅動安裝。

5、顯示卡硬體故障:導致驅動無法安裝的原因還有可能是顯示卡硬體故障,比如大家常見的裝置管理器提示顯示卡**43問題,出現該問題的原因有三個,電腦顯示卡是偷工減料的劣質品、筆記本顯示卡晶片改獨立顯示卡、顯示卡老舊。

12樓:似一凡

一般來講,現在裝系統的時候各種驅動自動就裝好了,如果裝不上那就是系統版本比較低。

13樓:藍色天空

可以嘗試用驅動精靈來安裝電腦驅動。

14樓:網友

這個問題比較容易嗎!我告訴你如今的社會電腦非常智慧的!一般電腦做系統時驅動都是自動安裝的不需要人為干預了!如果系統無法安裝就只能去維修電腦了!你試試吧!

電腦驅動安不了

一種是系統問題,你裝的系統是盜版ghost版的。點選 管理 來到電腦的桌面,找到 此電腦 或者是 我的電腦 單擊選中,然後右鍵單擊選擇 管理 2 7點選 裝置管理器 點選了 管理 之後,便進入了管理的介面,在管理介面的左側,有很多的選單,找到 裝置管理器 點選它。3 7找到 其他裝置 進入了裝置管理...

怎麼這印表機的驅動安裝不了啊,印表機驅動安裝不了怎麼辦?

印表機驅動無法安裝,一般需要禁用這個電腦安全策略 沒有解壓吧,驅動是zip壓縮檔案,不是exe檔案,不會就使用這個我也沒有試過。現 象 驅動安裝過程中提示遇到錯誤。原 因 1.電腦系統後臺服務沒有開啟。2.驅動安裝有問題。3.電腦系統不相容驅動問題。解決方案如下 一 開啟電腦系統後臺服務。1.右鍵單...

電腦重啟會自動安裝顯示卡驅動

樓主在硬體管理器 裡面解除安裝了顯示卡的驅動。windows重啟後。當然掃描到新硬體。然後會自動安裝該硬體的驅動。只有完全安裝好 驅動才不會再提示。樓主用驅動精靈 刪除驅動?你應該用驅動精靈 更新顯示卡驅動。更新完了。就 解決了。你以前裝的驅動程式還在你的c盤根目錄裡 你刪除硬體後從新啟動後系統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