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史之亂,唐肅宗為何向回紇借兵平叛?

2023-05-16 01:05:07 字數 2671 閱讀 8708

1樓:網友

因為如果把自己的兵派出去留別人的兵守家不放心,不如讓自己的內憂解決外患一舉兩得啊。

2樓:慣我以溪

一個是兵力不敵,其次是為了避免發生內憂外患。

3樓:許岸芷

因為安祿山勢力太強大,單靠自己平定不了。

4樓:li哈珀額哈珀額

國家內亂的時候,外部勢力最容易趁火打劫。有可能內外受夾。

5樓:墨淡筆輕

當時用別人的兵肯定是最好啦,這樣一舉兩得。

6樓:傻傻分不清

自己內部兵力不強,地理位置上佔優勢,戰略上的不二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內部兵力不夠,而且回紇更靠近叛亂的老巢。安史之亂,相信學過歷史的我們都是不陌生的,它對整個唐朝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其實唐朝當時也是百姓安居樂業,算是大唐盛世,但是就那還是有人出兵謀反,可見皇帝的權利是有多麼的誘人了。

首先,安史之亂,是因為沒有能夠把握住先機,所以一步慢步步慢,加上當時唐朝領導人的錯誤領導才導致很快就能結束的戰鬥打了8年,不得不讓人感嘆,那麼當時唐朝的兵力整體素質是遠遠不如叛君的,所以只能向回紇借兵了。還有就是因為回紇也是非常靠近叛軍的大本營的,也是屬於唐朝的管理範圍之內的。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加上一些戰術策略,可以直接讓回紇的兵力衝擊叛軍的大本營,讓這些叛軍們顧不上回家,而且回紇的整體士兵是整個唐朝最強的,那在這種情況下,要是還不用,唐朝就成傻子了。而且在當初,唐朝對他們也是有恩的,他們之間的信任也要就建立了起來,這就相當於了自己家的兵,自己家的兵為何要不用,事實上,在回紇出兵之後,安史之亂也很快的平息了,不得不說這個策略是非常明智的,儘管失去了戰爭的先機,只要最後能笑到最後就行了。

總之,回紇也都是知道報恩的人,又是自己家的人,所以唐朝就不能說是借了,直接拿去用就可以了。

8樓:職場路鹿路

因為他自己的兵力是不夠的,所以才迫不得已向他借兵。進行平反。

9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唐朝有節度使制度,節度使手握重兵,內部的府兵打不過節度使。

安史之亂中,為什麼回紇兵要幫唐肅宗收復長安和洛陽?

10樓:網友

回紇幫唐肅宗收復長安和洛陽只是一種利益交換。

回紇是中亞一個強悍的民族,其素來與唐朝十分友好。自唐太宗起,回紇就頻頻入朝大唐,唐朝也給予回紇經濟上的援助,更是多次將宗室女下嫁給回紇可汗,以增進回紇與大唐間的友誼。

同時,回紇人十分敬重郭子儀、僕固懷恩等人。正是鑑於大唐與回紇近百年的「交情」,唐肅宗決定向回紇求援、借兵,希望回紇可以幫助大唐平定叛亂。

交情」不能代表一切,回紇也不能白白出兵,大唐總得拿出些「誠意」。面對著回紇可汗曖昧的態度,唐肅宗知道回紇這是在謀求「好處費」,然而此時的大唐狼煙四起,究竟還有什麼籌碼能讓回紇可汗心動呢。

幾經思量後,唐肅宗向回紇提出了一個十分誘人的條件:「克城之日,土地、士庶歸唐,金帛、子女皆歸回紇」。也就是說唐朝只想收復長安、洛陽,至於這兩地的百姓、財寶什麼回紇想要可以統統拿去。

面對著這樣的條件,回紇怎能不心動,回紇可汗迅速答案了唐肅宗借兵的請求,出兵幫助唐朝收復了長安。

11樓:億貔樨

因為回鶻是突厥別支,李唐也是鮮卑化的突厥貴族。他們的關係和蒙古和滿族的關係差不多,比方說太平天國起義先是用綠營兵,再是滿族部隊,再是向蒙古親王求援,最後才是允許開放漢人地主武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再成功,安祿山那幫人下一個肯定要打的是回紇,回紇也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安全,再說唐朝還有個大將郭子儀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郭子儀在回紇相當受人尊敬,加上唐朝與回紇和親次數多,回紇王有漢人血統,而且郭子儀同意回紇軍隊在收復2都的時候進行掠奪,就這些原因。

回紇為什麼幫助唐朝平亂

14樓:蹦蹦鼠說電影

...是郭子儀在回紇相當受人尊敬,加上唐朝與回紇和親次數多,回紇王有漢人血統,而且郭子儀同意回紇軍隊在收復2都的時候進行掠奪,就這些。

安史之亂給人的痛苦,安史之亂給人的痛苦

說一下安史之亂的三個客觀影響 一,唐朝進入全面衰退,邊疆土地喪失,人口流離失所,社會經濟遭到極大破壞.從此後,宦官專權,牛李黨爭,藩鎮割據,農民起義分別或同時蹂躪著這個曾經輝煌過的帝國.以後一直到907年朱溫滅唐.有人說安史之亂是唐朝由盛轉衰的標誌,我不同意.該事件之前,玄宗李隆基寵幸宦官,用人唯親...

劍網3安史之亂配置,劍網三安史之亂

您好 您機器的顯示卡明顯太低,推薦您換成1g以上的視訊記憶體的先卡。記憶體建議您做成雙通道,在加2g的記憶體。祝遊戲愉快。劍網三安史之亂 直接用j3修復工具修復,什麼問題都能搞定 你好 你好!現在金山官方已經移除了安史之亂的登入介面了 若幫助到你,還望採納n n pvp和尚劍純天策都不bai錯,主要...

安史之亂的首惡是什麼,安史之亂是什麼意思

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所發生的一場政治叛亂,是由安祿山與史思明發動,同 政權爭奪統治權的戰爭,也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很多人認為安史之亂的危害一般,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判斷點就是,安史之亂結束後,唐朝並沒有立即滅亡,而仍然存在了150年。但是這150年跟大唐盛世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藩鎮割據,宦官作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