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市海和依拉草原哪個

2023-05-14 17:45:10 字數 3707 閱讀 79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個地方!

拉市海位於麗江縣城西面10公里處的拉市壩中部,是雲南省第一個以「溼地」命名的自然保護區。「拉市」為古納西語譯名,「拉」為荒壩,「市」為新,意為新的荒壩。拉市海原為滇西北古地槽的一部分,中生代燕山運動時褶皺隆起成陸,至中新世成為一個準平原,隨著橫斷山脈造山運動的發展,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這個準平原又分割成三個相對高差在100米至200米的高原山間盆地 ,即拉市壩、麗江壩、七河壩。

拉市壩是其中最高的壩子,壩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稱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米。

依拉草原位於香格里拉縣城西北6公里處,總面積13平方公里,是迪慶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依拉藏語意為「豹山」,因傳說中依拉草原門戶內北邊坐落的豹山是一座「神山」而得名。

2樓:樂觀的

依拉草原(納帕海)與拉市海不是一個地方,去拉市海不錯。

3樓:網友

不建議去依拉草原,那裡風景雖然不錯,但滿滿的商機套路真的可怕,馬屎很多,湖也挺多的,垃圾也算少,我們去的時候門票一人40元,騎馬的話就不用門票,騎馬有abcd四條路線,a線最便宜,190元,我們騎的是a線,在馬背上呆的才一小時,並不划算,女孩子騎馬幾乎都有人牽著,至於策馬奔騰就別想了,路線隨abcd逐漸增長,**也越貴,d線能遊整個草原,玩一天,騎的是良駒還有專門的馬伕教騎馬,這個就能策馬奔騰了,但要980

一個人,草原中還有小羊羔專門用來拍照(活的)拍一次十塊錢,有個小姑娘專門看那隻羊,很兇很小氣,那時我想摸那隻羊還得給十塊,不知情的旅客拍了那隻羊即使把**刪了也要給錢,不照顧她的生意還惡語諷刺(我就被她的話傷到自尊了,這是我對這地方沒好感的原因之一),那裡還可以和犛牛拍照,這個人道點,在旁邊拍不要錢在犛牛背上就要十塊,牽馬的還有小孩子,單純點的你可以從他口中套出這地方的氣候變化,當解說,精一點的守口如瓶。騎馬過程中還有人給你拍照,到出口時可以領到,但那裡的人一開口就是一張**二十塊,我們覺得太貴就不要,那人馬上改口說十塊一張**,才勉強要了。哦對了那裡的出口得通過一個特產店,那裡的貨櫃排列奇特,非得要你把那個店逛完才到出到停車場,而且除此之外沒有第二條出去的路。

在那裡的人眼裡只有錢,人心汙染了那個地方,連風景也感染得物質化,所以不值得去,還不如蒙古草原來得震撼。

以上為我個人經歷,我昨天下午去的那裡。

內蒙古海拉爾在**? 30

4樓:小叮噹教育百科

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呼倫貝爾市中部偏西南,地理座標介於東經119°28′~120°34′與北緯49°06′~49°28′之間。

海拉爾東西長77公里,南北寬40公里,面積平方公里,東部、南部與鄂溫克族自治旗接壤,西部、北部同陳巴爾虎旗毗鄰。距中俄邊界最近距離110公里,距中蒙邊界最近距離160公里。

有濱洲鐵路、301國道和g10綏滿高速公路等主要道路經過。

海拉爾屬中溫帶半乾旱大陸性草原氣候。由於緯度偏高,遠離海洋,加之大興安嶺的屏障作用,使溼潤的海洋性氣候團的影響減弱,大部分時間在西伯利亞高壓的控制之下。

5樓:點點聊生活

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呼倫貝爾市中部偏西南,地理座標介於東經119°28′~120°34′與北緯49°06′~49°28′之間 ,東部、南部與鄂溫克族自治旗接壤,西部、北部同陳巴爾虎旗毗鄰。

海拉爾區:海拉爾區,隸屬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是中共呼倫貝爾市委員會、呼倫貝爾市人民**所在地,是呼倫貝爾市政治、經濟、文化、醫療、教育、交通、資訊、旅遊中心。截止2023年11月,海拉爾區共轄8個鄉級行政區,包括6個街道、2個鎮,分別是勝利街道、呼倫街道、健康街道、正陽街道、靠山街道、建設街道、哈克鎮、奮鬥鎮。

6樓:紫痕

海拉爾隸屬於內蒙古東部,是個集農牧為一體的地區。

7樓:楊煥喜

海拉爾在內蒙古的東北部,隸屬呼倫貝爾市,是呼倫貝爾市的一個區,在中國的版圖上是「雞頭上」,在哈爾濱的正西。

2023年10月10日,經***批准,撤消海拉爾市,成立海拉爾區。海拉爾區是呼倫貝爾市**所在地,是全市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資訊中心。海拉爾區地處呼倫貝爾草原的腹地,南北長約40公里,東西長約80公里,總面積1440平方公里 (其中耕地面積24700公頃,森林面積7948公頃,水域面積19200公頃。

全區林木積蓄量為45136立方米。草場面積97770公頃)。北部和西部與陳巴爾虎旗毗鄰,南部與鄂溫克族自治旗接壤,東部與牙克石市相連。

是大興安嶺西部地區的物資集散地和交通樞紐。全區人口萬人。

其中,漢族約佔85%,蒙、回、滿、達、朝鮮、鄂溫克、鄂倫春等21個少數民族佔15%,其中農業人口為萬人。海區分為城區和郊區兩大部分。

城區設有6個街道辦事處,55個社群居民委員會;郊區有3個鎮。17個行政村。

海拉爾區時呼倫貝爾市煤炭主產區;是呼倫貝爾市的政治、經濟、文華、交通樞紐。

海拉爾和呼倫貝爾是一個地方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呼倫貝爾是內蒙古的一個地級市,海拉爾是呼倫貝爾(唯一一個)直接管轄的區。

呼倫貝爾市,內蒙古自治區下轄地級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得名,**駐地海拉爾區。

南部與興安盟相連,東部以嫩江為界與黑龍江省為鄰,北和西北部以額爾古納河為界與俄羅斯接壤,西和西南部同蒙古國交界,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佔中國版圖的1/40,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

海拉爾區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的市轄區之一,是呼倫貝爾市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也是呼倫貝爾市人民**所在地。該區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地理座標位於東119°28′~120°34′與北緯49°06′~49°28′之間,面積1320平方公里。

9樓:乾千易

呼倫貝爾屬於地級市,海拉爾區是呼倫貝爾市**所在地。呼倫貝爾市25萬平方公里,下轄一區五縣級市七個自治旗,分別為海拉爾區,根河市、滿洲里市、牙克石市、扎蘭屯市、額爾古納市,七旗為陳巴爾虎旗,新巴爾虎左旗,新巴爾虎右旗,鄂溫克自治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鄂倫春自治旗,阿榮旗。

10樓:依然許哥

呼倫貝爾是世界上最大的市,海拉爾是呼倫貝爾的一個區,也是呼倫貝爾的首府城市,呼倫貝爾總面積比整個英國還要大,40%是草原、60%是森林和溼地,亞洲最大的溼地就在呼倫貝爾!

11樓:匿名使用者

呼倫貝爾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原來是市,呼倫貝爾資本。 2023年10月10日,***批准設立級呼倫貝爾市,呼倫貝爾盟,海拉爾海拉爾區海拉爾市,設立地進入該地區,但該地區仍然沒有改變的是呼倫貝爾市的首府。保留的。

車站,機場海拉爾站。

呼倫貝爾市原呼倫貝爾市阿榮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鄂倫春族自治的家庭,鄂溫克族自治旗,陳巴爾虎旗,新巴爾虎左旗,新右橫幅,巴爾虎,以及新成立的海拉爾區,滿洲里市,牙克石市,扎蘭屯市,額爾古納市,根河市下轄代表自治區**。海拉爾呼倫貝爾市的政治,文化中心。

12樓:飛兲

不是~ 海拉爾只是呼倫貝爾市下轄的一個區~ 但火車票、飛機票、汽車票都只有到海拉爾的,沒有到呼倫貝爾的~

13樓:初高傑

不是一個地方!海拉爾是呼論貝爾的一個規劃區啊!

14樓:御千雁

海拉爾是呼倫貝爾的首府。

15樓:海拉爾守望者

呼倫貝爾市是地級市,面積大,是山東省的2倍。海拉爾區在呼倫貝爾市境內,是首府城市,中心城市。相當於山東省的濟南。

半天時間歸化寺,依拉草原,納帕海夠嗎

您好 您的時間夠了,先去歸化寺它離城有3公里,然後在去依拉草原,納帕海,其實兩個點你去一個就可以了。依拉草原離縣城有8公里。依拉草原和納帕海自然保護區的關係 依拉草原和納帕海是連在一起的,進入景區你先看到的是依拉草原,騎馬一直往裡走你就做到納帕海邊,納帕海是溼地,你只能在海邊 不能進入納帕海里 小呆...

拉辛和高乃依悲劇創作的異同,拉辛和高乃依悲劇創作的異同

作為古典主義戲劇的奠基者 拉辛和高乃依的戲劇,尤其是悲劇,體現了十七世紀法國封建社會向絕對王權發展的時代要求和精神風貌,具有鮮明的政治傾向性。高乃依的悲劇 熙德 明顯表現出要求把國家利益擺在第一位,把國王作為國家民族利益的最高代表來歌頌 拉辛的 安德洛瑪克 也譴責為了自己的私慾而不顧國家民族利益的行...

新疆那拉提草原和巴音布魯克草原門票價格是多少?學生證能半價嗎

那拉提門票好像60元,區間車40元,巴音布魯克門票好像40元,區間車90元。草原還是甘肅和四川的比較好,沒被破壞的 那拉提草原到巴音布魯克草原坐車要幾個小時?那拉提的門票是否很貴?那拉提草原去巴音布copy魯克鎮68公里左右,從那拉提鎮向東沿218國道至 零公里 217國道與218國道交匯點 再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