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有什麼好吃的地方,長沙有什麼好吃的推薦?

2023-05-13 13:15:09 字數 5202 閱讀 68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任何話題與問題,都應該與當時的時代背景結合起來,就咱中國現在環境,如果您問好吃的地方,我感覺應該是這樣:

1、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尤其這個內臟消化功能,只有食味健康的人,而且在略帶3分飢餓感時,吃什麼都有味道;

2、在祖國大地上,很大一部分的小吃、食飼,已經是利慾薰心,什麼肉、什麼油都敢給健康的您來吃,我們現在的同事外出覓食都減少了,真的是不放心外面的食品安全,寧願自己辛苦點做點吃的;

3、如果是旅遊,還好看自己的心情,如果有位合適的異性朋友一起逛,而且心情愉悅,那吃個臭豆腐就會非常好吃;

4、結合以上3點,下述為長沙的美食(地點已標明,地圖一下就知道位置),願您吃好、玩好、心情好,生活幸福!

口味蝦:興起於長沙教育街、南門口等地,其色豔、湯濃、味重,香辣無比。

長沙臭豆腐:這個到處都是;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具有白豆腐的新鮮爽口,油炸豆腐的芳香鬆脆。

糖油粑粑:這個也到處都是;長沙的糖油粑粑造價便宜,主要原料是白麵和蔗糖,但其製造工藝精細講究,有特殊的製造過程。它雖不能登大雅之堂,更不能與山珍海味、魚翅熊掌相媲美,但正是因其廉價的身份,它能出入平常百姓家,受到民眾的厚愛,成為民間長吃不厭的小吃。

黃鴨叫:黃鴨叫又名黃鴨咕,因被抓住時會發出咕叫聲而得名;

黃鴨叫其實是一種魚,並非鴨。有黃色、黑褐色兩種,長鰭的地方卻長的是刺,在淺水裡,看上去是**色,漁民叫黃骨魚。全身呈黃色又得到了黃鴨叫其名。

後用它製作成著名餚菜,從長沙市橘子洲頭開始流行。後來成為「橘子洲夜市」中最為流行的特色菜。

麻辣子雞:(各步行街湘菜館都有)是具有濃厚的地方風味的正宗湘菜名餚之一。

色澤金黃,皮焦肉嫩,油潤鮮香。

八大名包」為:玫瑰白糖包、冬菇鮮肉包、白糖鹽菜包、水晶白糖包、麻茸包、金鉤鮮肉包、瑤柱鮮肉包、叉燒包。推薦到「德園」品嚐。

楊裕興麵條:口感柔韌,煮麵條時講究寬湯、清水、滾開;湯料是用豬筒子骨加老母雞燉成的;從大眾化的肉絲麵、酸辣面到高檔的蟹黃、瑤柱面,一應俱全。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吃什麼 有很多 小吃都在不同的地方 有的只晚上出來 或者賣完就沒有了 集中點的在南門口 還有冬瓜山。

3樓:慼慼茶茶

很多地方都有,具體分為八大塊。

1、坡子街火宮殿傳統湘菜美食帶。

2、湘江大道江景美食帶。

3、河西金星路美食帶。

4、萬家麗北路美食帶。

5、芙蓉南路及湘府路美食帶。

6、**體育場美食帶。

7、 西二環鄉野漁村美食觀光長廊。

8、天際嶺農家樂美食帶。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唉偈臭乾子。單記口味蝦,蜜制蟹。唆螺。

5樓:折書桃

步行街一帶,步行街邊的坡子街很有名氣,也可順步行街去南門口,那是長沙有名小吃街,具體你可搜網路上長沙小吃有名地點。 如果你好熱鬧,晚上去解放西路一線熱鬧酒吧。

長沙有什麼好吃的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來長沙必吃的四種美食,好吃到讓你愛上這座城,來了不想走!

第一種:長沙臭豆腐。

長沙臭豆腐可是湖南長沙超級著名的小吃。來長沙必吃!聞起來可能臭臭的,但是吃起來那是真的香,外酥裡嫩,咬一口下去也是非常的鮮香。

在長沙也是隨處可見有店面,尤其是五一廣場市中心地帶。比較出名的三家有黑色經典、羅家、文和友。大家都可以去試一試,味道都是很不錯的,也可以去一些老巷子裡,都可能會發現意外驚喜。

第二種:茶顏悅色。

茶顏悅色是長沙非常著名的一個特色奶茶,在長沙五一廣場市中心地帶每隔50米就有一家。現在也有很多人都是奔著「長沙獨有」的茶顏悅色去到長沙的。它主要是以中國風為主,包括包裝、名稱、甚至門店裝修。

再加上它獨有的味道,許多人對它是念念不忘。推薦大家可以試一試幽蘭拿鐵,上面的淡奶油配上碧根果真的一絕,或者配上下面的茶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第三種:一盞燈。

長沙一盞燈是長沙經營了十多年的老品牌了,長沙人們都知道的湘菜館。地道長沙菜,口味獨特,口碑也是極佳的。去到店裡你也會感覺到滿滿都是情懷的,口味是偏辣的,所以又是喜歡吃辣的小夥伴千萬不能錯過。

因為味道真的太棒了,招牌鴨掌筋、酸筍炒肚絲、泡辣椒牛肉、口味雞雜都是超級好吃的,不過還是要提醒不愛吃辣的就謹慎去了,因為味道可能是有點辣了。

第四種:糖油粑粑。

在長沙的人大概都對糖油粑粑有一種特殊的感情,來長沙也是必吃的!可能比不上那些昂貴的小吃,但正因為它實惠又好吃,是平常老百姓都可以接受的,成為民眾喜愛。剛新鮮出爐的糖油粑粑都是外酥脆裡面軟軟糯糯,甜而不膩,味道真的特別可以。

如果你剛吃完長沙口味蝦就可以來一個糖油粑粑當飯後甜點,非常不錯。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來長沙必吃的四種美食了,如果你剛好在長沙那就太幸運了,如果你想要去長沙那一定不能錯過以上這些。

7樓:大幹草

我上次去長沙,吃得最多的就是口味蝦、臭豆腐和奶茶。

茶顏悅色,長沙的網紅奶茶,在我的印象中,它是第一款中國風奶茶,中國風的裝飾,中國風的奶茶名,風棲綠桂、聲聲烏龍。 等無不具有詩意。

口感柔和,弄弄的奶香和茶味,就是**稍微有點貴。但是每一杯奶茶絕對對得起本身的**,據說只有長沙才有。

臭豆腐,臭豆腐相信就不必我多說了,因為它早就憑藉自身的魅力而「臭名遠揚」了。「聞著臭,吃著香」是臭豆腐本身的一大特色,在它黑色的外表下,著實難以讓人下口,也可以稱為勇敢者的食物了,不過長沙現在有白色的臭豆腐賣,我試過幾次,味道和黑色差不多,不過古人發明的時候就是黑色,也只有吃黑色的才算經典,來長沙這是不可錯過的一道美食哦。

大香腸,我初次來長沙也對這種食物是見怪不怪,不就是街邊的大火腿嗎,還賣13,直至嘗過以後,是香腸,不是火腿。這種大香腸肉質很緊實,就有一種肯肉的感覺,被油炸過後抹上特製的香料,嗯!滿足!

在這裡推薦幾個還不錯的門面,臭豆腐可以去黑色經典,大香腸就來文和友。

糖油粑粑,這東西應該很多人小時候都吃過吧,反正出生於湖南的我小時候是吃足了,以至於來長沙還在驚歎,這個也能算特色小吃?當然可能也就只有湖南人小時候經常吃,不然怎麼叫特色小吃呢,又或者只有長沙的才是正宗的,糖油粑粑**一般比較便宜,長沙很多街邊都有賣,這裡我推薦一個長沙老城區的一個糖油粑粑,叫什麼名字忘了。

8樓:掏新學長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來長沙旅遊只要到了美食街就會見到很多現炸臭豆腐的店鋪,這種美食著實「聞著臭,吃著香」。臭豆腐以長沙「坡子街」裡的店鋪人氣最旺,排隊購買的人也很多,而且臭豆腐都是現炸現賣,熱乎乎的十分好吃。

茶顏悅色。首先就是茶顏悅色,現在已經是長沙的一個招牌,儘管名氣很大,卻只有在長沙才能喝到,真是任性的老闆。跟一般的奶茶不同,茶顏是茶飲料,大多是茶和奶蓋的結合,茶葉的清香和奶蓋的甜蜜,這個組合cp感滿滿。

說到口味蝦,其實還有幾個名字,比如麻辣小龍蝦、長沙口味蝦和香辣小龍蝦等等。口味蝦是湖南著名的傳統美食小吃,是用小龍蝦製作出來的,色澤紅亮,滋味香辣!第二種就是糖油粑粑,也是湖南長沙市的地方傳統特色名吃。

長沙有什麼好吃的

9樓:懂視生活

1、口味蝦是長沙的特色小吃,又名麻辣小龍蝦,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小吃之一,目前已經成為國民小吃,口味蝦色澤紅亮,肉質鮮滑,現在已經擁有多種做法,麻辣小龍蝦,十三香小龍蝦等等,很多人說小龍蝦沒有什麼營養,然而並不是小龍蝦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鈣鐵鋅硒維生素應有盡有。

2、沙臭豆腐都比較好吃,在長沙賣的臭豆腐,都是非常正宗的臭豆腐,都是非常好吃的臭豆腐。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就是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所選擇的店鋪也就不一樣,而且製作手法也有不同,做出來的臭豆腐也會稍微有點差異。

3、口味蛇一聽這個名字大家都會知道主要是用什麼做原材料的,種軟體動物天生的畏懼味道再好都是不敢吃的。口味蛇主要採用了王錦蛇作為原材料,王錦蛇無毒肉多,是食譜中最常用的蛇類之一,口味鮮辣,蛇肉鮮嫩,口味蛇風靡整個長沙,在2023年後就成為了長沙傳統小吃的一種。

4、酸棗粑粑是長沙的特色小吃,開胃健脾,酸中帶甜,原材料是酸棗和南瓜等等,口味酸辣,非常的有嚼勁,可以說酸棗粑粑是長沙傳統小吃,是一個純手工製造的小零食,到了長沙別忘了帶上酸棗粑粑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嘗一嘗。

5、長沙米粉是湖南省傳統的漢族小吃,主要原材料為米粉、榨菜絲、肉絲加上各種調料成為一碗美味的米粉,是長沙市民最喜歡的食品之一。說到米粉大家想到的一定是桂林米粉,長沙米粉並沒有桂林米粉那麼出名,但是不論是從味道還是口感長沙米粉是過之而無不及。和桂林米粉的最大區別長沙米粉是寬的,桂林米粉是圓的。

長沙米粉口感順滑,酸辣,湯汁鮮美。

6、口味蟹是湖南地方菜傳統菜餚,可以說湘菜是可以把任何食材做成鮮辣的味道,非常的受大家歡迎,主要食材為螃蟹,再加上各種鮮香麻辣的調料,一盤香噴噴的讓人垂涎三尺的口味蟹就出爐了。長沙的「梅園大蝦城」是長沙市口味蝦、口味蟹、口味螺等菜餚最正宗的一家,去長沙的一定要去吃。

長沙有什麼好吃的?

10樓:陽光燦爛

長沙有很多好吃的,出名的長沙米粉。

長沙人的一天99%都從一碗地道的米粉開始。沒呷粉,都不算擁有一個美好的早晨,一日三餐加宵夜,餐餐都吃粉也不是不可以。園粉、扁粉、辣椒炒肉碼子、卜豆角碼子、牛肉碼子……十幾種碼子隨意搭配,來上一口熱乎乎的粉,美好的一天開啟了。

長沙臭豆腐。

最具地標性的特色美食當然要屬長沙的臭豆腐,長沙臭豆腐聞起來有點臭臭的吃起來卻是外酥裡嫩、鹹香滿口滋味十足。一般我們在外地看到的臭豆腐也都是以長沙臭豆腐為招牌,來了長沙自然是少不了的。

推薦:文和友老長沙臭豆腐、黑色經典·臭豆腐。

老長沙大香腸。

老長沙大香腸是湖南省長沙市的一種著名特色小吃。將大香腸放置在油鍋中炸至開花,然後蘸取特製辣椒粉,成品後具有色澤明亮、香味醇厚、鮮味可口、皮薄肉嫩的特色。推薦文和友老長沙大香腸。

長沙口味蝦。

長沙人一年能吃掉1500噸小龍蝦!清蒸、油燜、爆炒、燒烤、辣滷、蒜蓉、椒鹽……長沙的大街小巷,五步一蝦館,十步一蝦店!口味辣鮮香,色澤紅亮,質地滑嫩,滋味香辣。

紫蘇桃子姜。

主要有紫蘇、桃子、生薑、楊梅。紫蘇新鮮味濃,桃子則沁甜爽脆,薑絲主要是提味和點綴用的。味道很奇特沒吃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推薦:東瓜山紫蘇桃子姜。

黃鴨叫黃鴨叫是長沙的一道特有的美食,它其實是一種魚類(黃顙魚),一般去湘菜店裡都能看到這道菜,據有關部門統計,長沙市平均每天消費近4萬斤黃鴨叫。

剁椒魚頭。紅辣椒、綠香菜、黑豆股、白蔥花、黃薑末、噴香的蒜蓉再配上大嘴魚頭,鮮豔的顏色、誘人的味道、魚肉的鮮嫩、湯汁的濃厚、清香中蘊含可口的辣味,讓人分分鐘就愛上。

炸炸炸長沙話的炸炸炸其實就是我們說的炸串,雖說很多地方都有炸串兒,但長沙炸炸炸的味道別的地方都比不了。

長沙有哪些好吃的東西,長沙好吃的東西有什麼

長沙特產,吃的比較多,東江魚,臨舜鴨是比較有名的,不過不能買錯了,山寨的和正版的價位差很多,味道差的更多。曾經貪便宜的淚奔過 燈芯糕以前很有名,不過現在味道退了很多了,看個人口味吧。湘西臘肉也不錯。調味品有瀏陽豆豉。還有安化的黑茶,不過比較貴。寧鄉溈山毛尖就便宜一點,不過沒那麼有名。除了吃的,還有湘...

長沙有哪些好吃的東西,湖南長沙有什麼好吃的?

長沙市最好恰的臭乾子 沙子塘一帶遊走的三輪 起碼有10幾年的歷史!幾乎東塘回這邊的所有小孩子都是答吃他的臭乾子長大的!2.長沙市最好恰的糖油油粑粑 李公廟 另外還有好多家都不錯 萬代後面的一家,南陽街裡面的。黑色的臭豆腐 還有就是鴨霸王!到處都有 要麼就是恰檳榔了!芙蓉王!哈哈!臭豆腐,口味蝦,糖油...

長沙有哪些地方好玩?長沙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長沙很多地方啊嶽麓山爬山 橘子洲逛一圈會累 世界之窗是很好玩的遊樂場,年輕人可以去,還可以去靖港古鎮逛逛,或者大學城這邊很多滑冰城,又便宜環境又可以。不知道lz說的運動量是什麼,反正這些地方玩下來都夠累的。長沙真人cs野戰基地有個地方很出名很給力的啊,在王家灣農家樂村內,叫 長沙精毅營真人cs桃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