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後,我將何去何從 中考失利我該何去何從

2023-05-12 02:00:11 字數 5932 閱讀 9689

1樓:

不管怎麼樣,狂補英語。

英語還是很重要,我今年也是初三,英語也是不好。

但是每次考前突擊,都能夠上到125.滿分150嘛。~其實不要放棄,如果學電腦,英語差也是不行的。程式設計都要用英語。

還有3個月時間,絕對不要放棄,每天晚上堅持看英語書,把以前的複習好了再說。自己在家讀英語,坐車上學的時候拿英語書看看,順便背背單詞。

先盡力拉,不要想這麼多,動畫嘛。我總覺得中國的比較爛。

你理科這麼好,才不能放棄呢。我文理都不行,我還沒有放棄,我要考大學。!!

哈哈,我也是喜歡電腦的,要學電腦當然去高階點學,~ 我表哥在職業學校,他說電腦都學不到什麼,還很難呢。

2樓:嘉偉說智慧

考前突擊一下英語吧,打學生都大把大把的沒工作。

程式設計還要學很多數學的演算法,數學很關鍵。

高中數學還有高等數學都沒學呢,高階點的程式 函式都要很精通演算法。

3樓:中考掌門人

做為過來人,只想告訴你一句話:必須想辦法上個好高中,然後考重點大學!否則和別人的差距,你一輩子都拉不齊。

4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步算一步,順其自然。

5樓:網友

你還是應該選擇讀書,首先你現在只是初中文憑,你應該明白現在社會。就算你去幹那些,也應該有一定的基礎,不然只是小拼小打。不過,你也可以選擇去職業技術類的學校。

6樓:景睿敏

據說現在的中考成績是按標準分計算的,你說你的理科很好,那麼按標準分來計算你也應該有六七百分吧!至於你的英語,恩。

你的理科拔尖,上一所二等的高中應該也沒問題吧!我也是初三的學生,祝你成功!最後,勸戒你一句,按照你的實際情況去學習,保持你的自信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這種想法這種愛好的已經有幾千萬把人了。

不要這麼單純的想。我也有你這想法。我現在18歲。剛開始上班。

現在被辭退了。呵呵。我也很渺茫。但是我還是有我追求的目標。

你要想清楚是開店還是上班。如果沒經驗。沒機遇100%的虧。

考慮清楚。

中考失利我該何去何從

8樓:匿名使用者

1、冷靜,一定要冷靜!

2、你本來要考560左右,而考了500,說明這500不是你的真實成績,考場心態沒有調整好,這是你的問題所在,找到問題了,下一步就好辦了,我們只需要對症下藥,治好即可。

3、人這一生總是需要經歷磨礪的。初中學生三年,近一千個日日夜夜,流過的汗,用過的心不能以道理計,而這些付出就用一箇中考二天半的時間決定三年的所學,實在是無奈。

4、幸好你的問題不是在能力上、智力上,而是在心態上,作為一個老師,我真摯地建議:第一,重新定位自己,不要被一次失敗打敗。第二,如果500分的成績不能上一個重點中學,就找一個非重點中學就讀,到了高中,重點非重點起點是一樣的。

你要證明自己即使在一個普通高中也要比重點高中的同學們學習好。第三,雖然復讀不一定是你的選擇,但也可以作為一種努力。暫時的失誤不可怕,可怕的一次失誤就被打爬下了。

第四,職中不可讀,尤其是那麼優秀的你,按你的真實能力(560左右),三年後你一定是清華北大的學生。

5、冷靜,相信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

9樓:匿名使用者

說老實話,你若家裡還有這個經濟能力,你自己還想學習,還有這個精力的話,復讀吧,當初我中考就考的一塌糊塗,最後就上了個普高,腸子都悔青了,我當時父母阻攔我復讀,不然我肯定復讀,你想考重本,最好考高中,如若你連高中都進不去,想進正規的重本,那就幾乎是天方夜譚了,真的,同學,如若有這個機會,你可以權衡一下。

10樓:我愛你奧賽

你的成績是可以的啊 去讀個高中 三年之後你一定會有成績的啊啊!

中考之前我應該做什麼?詳細一點 5

11樓:小小學霸君

中考之前的準備主要是知識點的複習和心態調整。如果是考試前一兩天,調整好狀態就可以了。複習準備考前看一下重點知識點就可以了,因為學習的重點在平時,考前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少。

1、平時的學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讀書學習,一定要提高效率。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學習中要有自己的計劃,計劃也就是目標,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制定計劃時:首先要學會對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分析,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等;其次確定學習目標;再者,合理規劃時間,進行查缺補漏、複習提升;最後,要學會定期檢查計劃的實**況。

3、學習中要學會總結。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12樓:微量尚

英語主要是背,每天一個單元的單詞,沒有星號三角的四會單詞,閱讀如果不好就做閱讀,實在提不上去只好被片語,不需要刻意背,每天讀個幾遍就好了。語文就是做題。政治也是每天看。

文科只能這麼複習。化學主要靠參悟,其實也做多就好了。我買了幾本五三,化學做得不多就參悟了。

語文主要搞基礎。馬上我也要參加中考,我們一起努力吧。

中考結束了,該做什麼

1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考後3-5天:放鬆自己。

中考結束後,充分利用閒暇的時間,做一做自己原來想做而沒有時間和機會做的事。 在這段時間裡,可以以玩為主,但是玩的方式有很多種。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放鬆方式,不僅可以緩解中考帶來的壓力,而且會使突然閒下來的生活變得充實,不至於在考後就找不到方向。

考後1周:學習充電。

經過1周的放鬆,同學們基本上緩解了考試帶來的緊張情緒。 這時,就需要對自己初中三年的學習和生活,進行重新的整理,從而逐步向高中生活過渡。 可以從初中學過的知識中,尋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科目或課題,然後到圖書館或網上搜集大量的相關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考後半個月:規劃未來。

中考成績在7月8日公佈,這段時間往往也是同學們心理波動最大的時候。 建議同學們要樂觀接受考試成績,並及時地吸取教訓,進行反思。 既然考試已經結束,成功也好,失敗也罷,都已經成為不可改變的事實。

重要是要往前看,儘早地對自己未來的學習和生活進行規劃。 一味地沉浸在喜悅中,忽視了假期的學習充電,不僅只會原地踏步,還可能由於驕傲而退步,相反一味地因成績不理想而懊悔,樹立不起重新開始的信心,也許未來就真的沒有希望了。

考後1個月:學習充電。

初中生在進入高中後如何用最短時間適應高中的生活?

首先,同學們要對自己將要進入的新學校作一個大致的瞭解,到新學校走走看看,熟悉新學校的環境,走訪高年級的同學,諮詢新學校的學習生活各方面的情況,為自己進入新學校做好充分的準備。

其次,選擇適合自己的假期學習班。 面對各種招生簡章,要能夠理性地作出選擇,選假期學習班也要因人而異,要掌握好自己應不應該去,選什麼樣的學習班對自己最合適。 如果自己平時成績就很好,可以選擇一些能發揮其興趣愛好的班型。

14樓:在靈鷲寺打網球的蕙蘭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 汽修行業人才緊缺 可以考慮選擇去汽修類學校學習。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17樓:露天小丑

中考是初中階段的終點,但終點同時意味著新起點。進入這個暑假,其實已經等於邁進了高中大門。與初中相比,高中階段學生所學知識的深度和廣度發生變化,初中的知識相對淺顯,重視知識的結果。

中考之後該何去何從

18樓:創業者李孟

中考之後可以有3個選擇:

1、高中放心,如果能夠考上高中就努力的學好高中,然後去參加高考,上大學的路,如果考不上可以進行復學進行考試;

2、可以選擇高職,學一門技能,用3-5年,出去找一份合適的工作;

3、可以直接選擇到一個有前景的公司或者工廠進行做學徒,從實戰開始行動,用3年以上也講成為這個行業的精英!

19樓:以前一樣就好嗎

首先想說你父親真是好父親啊,對自己子女不負責,其實我不反對去職業學校,但是如果你實在想讀高中就和你父親好好商量,其實如果你成績實在不好的話真的去職校更有前途。 凡事要學會自己決定,畢竟路是自己走的。

20樓:粥殤氏

你父親不重視你的學業,毀,毀,毀,嗎的。

中考後,你們打算幹啥?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的目的是上高中上好的高中,但是要是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的話也不要但心,可以去讀職高,技校和中專,其實是是對技能感興趣的學生去上個技校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如果發揮失常的話也是可以考慮復讀一年的。

22樓:網友

中考結束後,給自己放一個長假,放鬆放鬆一下自己 ,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也可以趁這次長假,去外邊找份活,鍛鍊鍛鍊自己,嘗試一下接觸社會。總之,想法多種多樣,關鍵要看自己的打算。

23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旅遊最合適了,可以約上幾個好友去國外來一場畢業旅行,經濟實惠的可以去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不要太遠。或者去唱卡拉ok,好好的釋放自己。總之看你自己的選擇啦。

2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完可以出去玩幾天,看一下外面的世界,然後好好考慮自己以後的打算,估一下分,考察考察學校,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25樓:那麼妖的妖小妖

中考後可以去旅遊一下 去看看想象中的城市 去到自己喜歡的大學實地探訪一下。

2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 汽修行業人才緊缺 可以考慮選擇去汽修類學校學習。

即將中考,我怎麼辦

27樓:銀鷺絲滑奶茶

如果想要在短時間提高成績的話~首先要在一些分數較低、比較薄弱的科目下手,如果滿分是150分的語文成績你已經拿了比較滿意的成績就姑且放一放,拿起那些潛力比較大的科目。我是10屆時參加中考的,一模的時候我的化學只有52分(滿分100),可是我的語文有132(滿分150),然後我就把大多數時間都留給化學,語文在有空時在複習一下重點。中考成績出來後,我的化學有89。

考上了番禺中學!記住,還要再覺得很緊張的時候放鬆心情,鬆懈的時候勉勵自己,不能太緊張也不能太放鬆。根據自己的志願而努力奮鬥。

調整好飲食和作息。

政治要多看筆記~筆記做好了才是王道。還要精通時事,因為政治大多數是根據時事出試題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考上理想的分數~!

高考失利受盡冷眼,我該何去何從,高考失利受盡冷眼,我該何去何從?

你這一輩子就只有高考了麼?我也算是個高考失敗者吧,不是照樣過來了?路是自己走的,你管別人作甚?自尊心在作祟啊,高考敗了又不是說你這輩子完蛋了,男人30而立,你要在30歲之前還混不出個名堂,那你真的是有夠失敗的。你想想自己現在還有什麼?年輕是我們的資本,我們不該把這資本花費在抱怨上,時間不等人的,中國...

2010安慶中考,我考了682,何去何從

這個分數很尷尬啊。能去一中最好。好像只要不死擋花錢就能進二中。但是每年要交錢。2個學校不是差一點點。差30多個百分點的本科錄取率。你可以參考前三年分數線 2007年安慶二中計劃內統招651分,擇校分數線582分 2008年安慶二中計劃內統招681分,擇校分數線596分 2009年安慶二中計劃內統招6...

妹妹保研失敗,該如何安慰她,妹妹中考失利了,我該怎麼安慰她?

可以開導下她的心靈,不要讓她做有勁,畢竟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鼓勵她考研呀,既然她可以競爭保研的名額,說明她本身就很優秀。我會跟她說你既然決定要讀沒有被保,沒關係哥哥支援你考 跟她聊聊,看她是不是還想讀研,特別想讀,幫她儘快調整心態,自己複習報名考研!保送讀研沒啥,真上了研究生,沒人知道你是自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