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水有點鹹該如何處理,滷水太過鹹了應該怎麼解決

2023-05-10 01:25:09 字數 3989 閱讀 5776

1樓:北域名醫

可以稍微加一些涼白開放進去再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滷水是中國粵菜、川菜以及許多小吃中常用的一種調味料。所用材料有花椒、八角、陳皮、桂皮、甘草、草果、沙姜、姜、蔥、生抽、老抽及冰糖等多種,制數小時即可製成。很多餐館會將滷水重複使用,因為覺得滷水煮得越久,便越美味。

點選檢視大圖">/

2樓:002雙瞳剪水

1.醬油少放點,醬油放多了會苦。 2.

香料包煮太久了或者是香料放多了,在做滷水的時候,香料包先用開水泡5-7分鐘,再放入上湯裡,滷完以後將香料包取出自然放涼、放入冰箱內儲存、再次將滷水用文火燒開。滷水要注意保養。

滷肉太鹹了怎麼辦?

3樓:悠閒天上神

多加水重煮能稀釋鹽分,再不然就配著米飯吃,最後一張就是跟別的菜一起炒了。

4樓:格調生活

加水再燉一會,稀釋肉裡的鹽分,這樣會好很多哦。

5樓:醉月徘徊

滷肉太鹹了,這個可以放一些白開水沖淡的,這樣就比較好吃了,不太鹹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滷肉太鹹可以加點兒水再煮一下或者搭配點他的蔬菜可以綜合一下味道就不會覺得那麼鹹啦。

7樓:肖奈傾城夫婦

滷語薰香品牌創始人 美食領域創作者。

滷菜太鹹可能是滷的時候老湯鹽分過多或者復滷回鍋造成的。

解決做好的滷菜太鹹可以單獨舀出滷湯兌涼開水,把過鹹的滷菜放到其中浸泡一段時間。滷湯和涼開水的比例根據滷菜的鹹度適量調整。如果滷菜太鹹還要適當延長浸泡的時間。

在此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證滷湯不要變酸變質。如果是在夏天可以將浸泡滷菜的湯放到冷藏保鮮的冰櫃中。

8樓:妖炬通天

還能怎麼辦?多嚼點飯,難不成扔了啊!

9樓:李和霖

欲使鹹魚鹹肉快速退鹹,其正確的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再將隨制食品放入其中進行漂洗。雖然說本來是鹹魚呢,還要泡在鹹水裡不是更鹹了嗎,其實原理不是這樣的,因為存在濃度上的差別,所以表面的組織是沒有辦法滲入的,所以內部的鹽分也會很順利的從高濃度到低濃度流入的原則,所以很快就可以釋放出來了,鹹味也會變淡了。

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鹹魚鹹肉用的淡鹽水中,然後加入一些鹼,藉助於鹼對蛋白質的鬆懈的作用,可以將醃製臘肉的鹹味緩解很多,可以是我們生活中的常用的方法,幫助你緩解過鹹的困擾。

煮熟的滷肉太鹹怎麼辦呢?有沒有什麼補救的辦法?

10樓:愛運動的小貝貝

處理搞好的滷菜太鹹能夠獨立舀出滷湯兌涼白開水,把過鹹的滷味放進在其中泡浸一段時間。滷湯和涼白開水的百分比依據滷味的鹹度適當調節。假如滷菜太鹹還需要適度增加泡浸的時長。

在這裡情況下一定要注意確保滷湯不必變味質變。假如是在夏季能將泡浸滷味的湯放進冷藏保鮮的冰箱中。滷菜太鹹,是由於那一個滷湯做的不太好,你可以先做些大骨湯(大骨湯便是童子骨煮下來的湯)煮好就放入你之前就做到的滷湯裡,然後放些炒糖色進來(注其他什麼都不要放)最多放點魚露進來提味。

隨後放做鹹的滷味進來煮2分鐘左右就行了,第二種方式便是用白水煮2min還可以,但是沒有上面做法大全好,炒糖色也不好,(注滷味吃的東西或是碰水)做碰水時就絕對不能加鹽了。打少許滷湯出去 放水稀釋液,味淡點, 煮沸 滷湯至燒開 放滷味煮二三分鐘,火侯維持水沸騰就可以了,嘗下滷湯 湯還很鹹加一點白砂糖和陳酒都可以 ,假如滷湯味不足重加老滷湯調料,隨後滷味在滷湯裡悶10min上下。滷味是烹製學上涼食菜式的統稱,是各地區家喻戶曉的家常小炒。

滷味共分成紅滷系列產品、鹽焗系列產品、香辣系列產品、野山椒系列產品、考生系列產品、醬香型系列產品、五香系列產品、海產品系列產品、拌冷盤系列產品等9大系列。它通過醃漬、風曬、煮燜或醬制後,經刀功解決,簡易外包裝,就可以服用,特點是幹香、脆爽、軟爛、滑爽、無湯、不油膩、顏色明亮、服用便捷、便於攜帶,深受大家的鐘愛。我國滷味博大精深,品種繁多,口味各不相同,一直以它特有的方式在不停的超過與發展趨勢。

在廣東菜、湖南菜、魯菜、魯菜之中都是有特別大的知名度,同時無論大城市鄉村,環顧酒店餐館、街頭街巷經常可以看到其足跡。滷汁有一個特性:只需徹底依照教師給的佔比和作法去實際操作,第1鍋的味兒就可做到與老師一樣的水準。

可是滷汁真真正正的難題在中後期,根據數次醬滷之後滷肉湯發生的難題會出現許多,如滷肉湯變黑、變鹹、掉色、出糊味道、沒味道這些。

11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加水中和滷水,然後再燉10分鐘,這樣肉就沒有那麼鹹了。

12樓:夾竹桃

我認為可以把滷肉在清水中煮一下,這樣就能把鹹味給煮出來。

13樓:蒜皮大廈

可以選擇加一點水來補救一下,然後再直接煮,重複兩三次左右就不會那麼的鹹了。

滷肉太鹹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變淡一些?

14樓:酒精雨亂噴

滷肉太鹹了,可以讓他泡一下水,或者在烹飪的時候,加入一些冰糖,炒個糖色,炒到一起,可以減少擼肉的鹹味。

15樓:夜雨待春風

最好的方法就是再把肉切成片,輕輕地煮上一兩分鐘,這樣的話就會有一些鹽分被煮出來就不會太鹹了,或者是往滷肉的湯子裡面加一些水,把肉再煮一下。

16樓:小溪學長

滷肉太鹹了沒關係,只要在做滷肉的時候先用水泡一段時間,再用沸水煮兩遍,它的味道就會變淡。

17樓:小自信

在滷肉裡面放一點土豆,土豆就會把肉的鹹味吸掉一部分,讓肉變得不要那麼鹹。

滷水太過鹹了應該怎麼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料煮熟點在下滷水鍋減少在滷水裡的時間,幾次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臭滷水是用上年的醃青鹹菜的滷水做的,如果太鹹了,可以略加些涼開水。

要養好臭滷水,我們民間的方法是用燒紅的鐵器去淬滷水,會變黑的,但是臭滷水要的是臭香的特殊氣味,追求「黑」是「誤入歧途」是對臭滷的錯誤理解,第二要經常去泡「老莧菜的梗」去養,實際把一定量的「莧菜梗」放進去,莧菜梗會吸收鹽分,滷水也會慢慢的變淡些。在春天把筍不可食的老頭泡進去,也是養臭滷的好方法。

毛豆」是很會臭壞滷水的,記住。儘管「臭毛豆」味道也不錯,但要少做。

同時注意要講道德,不要加對人體有害的東西進去。比如:黑的顏色,或臭了的壞了的食品。那些有毒,做壞事是會得報應的。

祝你生意興隆。

滷水鹹了怎麼辦

20樓:北域名醫

滷水鹹了可以放土豆知片,土豆能吸收鹽分,還不損壞湯的原味,可以去皮切成片,一分鐘放一片,直到湯的鹹度適宜。土豆片不要切太薄,以免煮爛。

滷水的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蔥段20克、老薑片20克、辣椒段20克、月桂葉2克、桂皮4克、草百果3克、青耆2克、桂枝3克、八角5克。

調味料:砂糖4大匙、醬油6大匙、胡椒度粉1小匙、米酒2大匙。

1、用刀將草果壓破,燉煮時才能釋放出甜味。

3、轉大火,放入蔥段、老薑片、辣椒段,炒勻。

4、倒入清水3碗,拌勻並煮至大滾。

5、放入砂糖2大匙、醬油、胡椒粉、米酒。

6、待水滾後,下月答桂葉、桂皮、碎裂的草果、青耆、桂枝、八角,煮滾即成為滷汁。

7、自制滷水做好了。

滷水鹹了怎麼辦

如何處理孩子與繼母的關係,我該如何處理孩子和繼母的關係

我來說兩句 這個家是要您和您妻子您孩子共同經營的,大家都想過的更好,哪怕小孩還不懂事,這個誰都毋庸置疑!你可以考慮一下我的建議 我覺得您應該先跟妻子好好談一下,現在這種排斥不是很好,你給你現在的妻子也支支招,不妨冷就先冷一段,讓妻子某天做一件能讓孩子感動的事情,這個一定要放在前面做,做完以後還是可以...

實木地板淹水,如何處理,地板泡水後該如何處理

首先你可以請你購買地板的廠家過來測一下地板的含水率,瞭解質量情況,畢竟他們是專家,然後就是看地板是否有變形,如果有要及時的更換,估計您家裡買的是素板,不知道當時的鋪裝是不是打釘的?如果變形不是很大就不要重新打磨了,如果經濟允許,可以換新的免漆地板.地板應該在泡水時候馬上拆除,水泡的地板應該放在陰涼通...

有點社交恐懼的人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多去接觸一些人。其實我們一旦擁有社交恐懼症,我們就越是不想去交朋友。我們這個時候更不應該退群,應該逼著自己多去與人接觸,在現實生活中學習共同技巧,接觸的人多了,自己就會慢慢的不在恐懼同人交往,反而會覺得與人交往,交朋友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每天對著鏡子和自己說會話,見了人爭取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