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直播崛起的電競,未來的出路是走向娛樂圈嗎

2023-05-07 00:55:09 字數 3160 閱讀 2246

1樓:生命練習任濤濤

還是希望走向奧運會。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不一定哦!!!但會大眾話的。

電競是如何進擊娛樂圈的?

3樓:網友

過去兩年零三個月,贏過、輸過、笑過、哭過,被質疑、被緋聞、被非議、被黑幕,從未辯解,無需辯解,今夜華筵終散場,功成名遂,滿目荒唐。」

這是《親愛的,熱愛的》中,20歲的韓商言退役時的告別宣言。

7月9日,由**ip《蜜汁燉魷魚》改編的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正式上線,短短几天裡,熱度持續飆升,#韓商言回憶##韓商言人設##吳白喜歡艾倩#等話題悉數衝上熱搜榜,更被央視網點名稱讚:「這個夏天,讓我們一起被夢想點燃吧。」

尤其是劇中男主韓商言作為「網路安全大賽」的名選手,在退役後帶領團隊重新追尋夢想的情節,也引起了一些電競愛好者的共鳴。

更有趣的是,如果你將近幾年的電競圈與娛樂圈進行重疊,你會發現,不管是電競題材入「劇」,還是電競選手入「綜」,電競入「娛」,似乎是大勢所趨。

電競主題入局:從談戀愛到打著電競談戀愛。

韓商言,2023年02月14日生於挪威,曾是solo戰隊唯一投資人兼主力隊員,後建立k&k俱樂部,在世界範圍內,擁有數百萬的粉絲和專屬**,擁有粉絲以他名字命名的品牌鍵盤、品牌滑鼠、品牌電腦配件城以及連鎖網咖。

與以往偶像劇中背靠公司,身家數億的霸道總裁人設不同,《親愛的,熱愛的》中的韓商言是一個有著「靠比賽為國爭光」夢想的年輕人,儘管在十年前離開了自己的團隊和隊友宣佈退役,但轉為幕後的他一手操辦起新的戰隊,幫助新的年輕人實現曾經的夢想。

比賽、訓練、團隊情誼,在戀愛之外,《親愛的,熱愛的》通過對選手職業生涯的描寫,也讓該劇的主題在戀愛偶像劇的基礎上進行昇華。

不過,電競題材進入影視行業,最早其實是從網大開始的。

早在2023年,網路電影《電競之王》就在電競題材上進行了試水,其中還邀請了男主原型,「魔獸人皇」sky(李曉峰)本人出鏡,在當時也吸引了最早的一批電競玩家。

緊接著,2023年上線了同樣為電競題材的網路電影《電競高校》,該作品號稱「中國首部電競題材電影」,聚焦了電競選手的成長。

4樓:瓜籽仔

我覺得是因為親愛的熱愛的,大家才知道電競吧。

5樓:可愛的宋仙女

不管是電競題材入「劇」,還是電競選手入「綜」,電競入「娛」,似乎是大勢所趨。

6樓:長板秋刀魚

還是有一部分年輕人帶動這個事業讓大家去了解這個行業。

7樓:平凡忘記

首先有流量和粉絲,然後才可以進軍娛樂圈。

8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應該是被後帶動起來的。

9樓:威常莊1孫文美

電競的主要受眾集中在,因為那個大少爺進軍電競嗎?

10樓:龐星辰

電競是我們這一代人帶起來的,畢竟現在是80 90

11樓:zll_張

隨時代的發展逐步進入了人們的視野。

12樓:大家好

娛樂圈裡面可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你怎樣看待越來越火的電競產業?

13樓:名

未來會和體育競技一樣進入人們的視野,受眾人群將會越來越廣。這兩天好幾個都和電競行業相關,說實話,我也沒想到電競的熱潮也湧向了我只能說,大勢所趨,不要抵抗大勢,每一行業的蓬勃發展初期都會遇到困難和打壓,當逐漸走出來之後,就會發現成長的速度非常驚人,而且只會越來越強。電競不等同於打遊戲,也不再是荒廢學業的代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電競同樣如此,沒看亞運會上也能為國奪冠麼,而且還是一幫年輕人。

跟體育競技一個道理,所付出的艱辛跟體育競技者一樣,都有職業病,都是青春飯,都有著一種使命。電競,未來會逐步走入千家萬戶,越來越多的人將會融入其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大多數人真正關注到電子競技是通過「網紅」王思聰對於電子競技的投資,他成為了電子競技在我國發展史中最大的投資人。隨著直播的興起,電競作為遊戲行業的一個細分領域也跟著普及並得到快速發展,由於巨大的市場潛力,令其成為資本競相追逐的又一「風口」。電子競技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一樣,都屬於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正式體育競賽專案。

自得到政策面的支援後,電子競技運動等於玩物喪志的說法如今已經不復存在,電競選手甚至成為了受人尊敬的職業,各大院校也開始嘗試把電競作為專業。電競作為一個新生產業,近兩年來由於飛速發展,越來越受到**和資本的關注。在韓國,電競產業已成為當前三大支柱產業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我國電競在亞運會的表現,代表電競已成為我國的主流體育賽事,政策性利好不斷落實,電競體育也獲得了多個國際體育組織的認可、**層面的多項政策支援、以及**的正面報道,國人對電競產業的認可度不斷提升,電競成為一項新興的體育運動。電子競技進入亞運會,能夠代表電子競技這個行業有機會走出中國,能夠把中國的一些優秀的內容,優秀的遊戲文化,優秀的中國文化能夠輸出到國外。

16樓:回憶

我覺得這必將是一個和體育一樣巨大的文娛市場。80後是第一代關注電競的人,從當初看韓國的星際聯賽和wcg開始,現在參與電競圈的人很多也是80後,自己也很幸運有機會在其中。

17樓:回憶

遊戲,不管是電競也好,其他端遊,手遊,頁遊。在國人眼裡很長時間都是異類,都是洪水猛獸。都是不務正業的人才會去觸碰的領域。

甚至被許多家長視為「第二毒品」。聲討,怨懟之聲不絕於耳。現在看到電競火了,能賺大錢了。

又開始後悔當初不該管束自己孩子玩遊戲了。又在盤算自己是不是壓抑了一個電競天才的成長。一味的壓制和一味的縱容都是不可取的行為。

用正常心態面對才是正理。電子競技不僅僅是遊戲,它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競技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電子競技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反應、運算、手眼協調能力和意志力。

還能培養團隊精神。而電競遊戲使用者在中國整體遊戲使用者中佔比較小。尚有較長的人口紅利期。

隨著電競使用者數量的穩定增長,未來的電競市場會有很大的增長空間。而嗅覺靈敏的各類高校已經把電競作為一個專業對學子開放。這就意味著電競在逐步被主流社會接受和認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挺看不懂這個行業的潛在價值在**。每天玩玩遊戲,對社會會有什麼樣的貢獻嗎?

電競未來的發展如何,電子競技的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電競行業的興起是大勢所趨,電競早已納入體育總局,屬於體育專案,國家重點培養,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電競早已納入體育總局,屬於體育專案,國家重點培養,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電子競技前景可以啊,現在電競已經是國家承認的體育賽事了,電競行業現在發展的也很不錯,就業方向很多,待遇也相當可觀 目前電子競技專業是很多學...

企鵝電競直播的時候,觀眾為什麼聽不到遊戲聲音

聽不到聲音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 網路問題,你所在地區網路不好,導致傳輸緩慢。解決方法 更換網路連線選擇網路速度較好的連線。2 電腦沒有採集到音訊資訊。解決方法 檢查驅動是否存在問題。開啟裝置管理器檢視,如下圖所示 3 檢查外設是否有問題,如果帶上耳機,看看是否是耳機的聽筒是否壞了。解決方法 如果...

電競名人是怎樣評論omg極限翻盤的

千年難的一遇,還有就是那個蘭博背鍋,他打完那場比賽就退役了的 lol是騰訊遊戲嗎?理論上說,是永久的。不用擔心tx的遊戲你玩到高階了它會不讓你玩,只需擔心有沒足夠的錢被它吸,以及擔心自己什麼時候會玩膩那款遊戲,tx的遊戲從不缺少玩家 至於qq或遊戲高階了有什麼作用,我想這個問題沒有實質性的肯定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