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中生考內地大學,香港學生考內地大學容易嗎

2023-04-30 07:50:14 字數 4264 閱讀 4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港澳臺學生到內地升學主要可分為四大類:1) 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2) 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生考試;3) 免試招生;4) 全英語授課本科課程。對有意到中國內地升學的港澳臺學生來說,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是最主要的途徑,可以報考全國超過290所大學。

考生需要按錄取批次(分別為本科一批、二批和預科三個批次)填報學校志願,每個批次可以填報兩所學校志願,每所學校填報四個系科或專業志願。

港澳臺考生熱門報考的內地大學包括武漢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及暨南大學等。由於在考試前就需要填報志願,考試後不能更改。

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生考試。

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生考試(簡稱兩校聯招考試),可以報考暨南大學和華僑大學。考試形式和範圍與港澳臺聯招考試並不相同。由於經港澳臺聯招考試也可報考暨南大學和華僑大學,港澳臺考生可同時參加兩校聯招和全國聯招考試。

面試招收香港學生:

暨南大學、華僑大學另有面試招收香港學生招生辦法。香港中六生,副學士和高階文憑學生,達到成績要求,可免予筆試,經大學面試,擇優錄取入本科各專業或預科班。

全英語授課本科課程。

內地升學的另外一個途徑是選擇入讀外國大學在中國開設的分校,學生可以選擇不用型別的全英語授課本科課程。港澳臺學生可以不經過港澳臺聯招考試,直接向學校申請入學。

內地大學當中,有以美術為主,達到世界級水平的美術高等學院。由於美術高等學院專門為有志於設計及藝術類升學的學生而設,因此設計類專業選擇也比較多及全面。

設計及藝術類。

免試招生。香港學生:新高中學制的香港學生除了參加港澳臺聯招考試外,也可以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hkdse) 成績報考84所內地高等院校。

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

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是新推行的內地升學途徑,除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辦法之外,中山大學可以單獨招收香港學生,考生可以報考中山大學的獨立招生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往香港考的,還真的很少往內地考的。

香港學生考內地大學容易嗎

3樓:臺達聊數碼

相對內地人考香港大學,較容易。

香港高考(dse考試)的計分規則,是將學生的表現分為5個等級。1-5級,第5級最高等級。獲得第5級的考生中表現較佳者會獲得5*,也就是6分,更優秀的會獲得5**,也就是7分。

每個最高等級5**並非要求滿分,而是一個分值區間,相對而言更容易達到。

內地高校對於港生高考分數的要求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香港高考必修科目4門,每門滿分7分,滿分28分,而每門考到3分,即總分12分就可以入讀985院校。

dse考試內容

dse考試一般是每年4月至5月,考試時間分散,考完一門又會有幾天休息時間,學生在考試期間有足夠的時間休息與複習,利於在考試中發揮和心態的調整。

dse考試包括四門必修課和兩到三門選修課,四門必修課為:語文、數學、英語、通識教育。選修課有20科可供選擇,包括物理、化學、生物、歷史、經濟、會計等。

除英語以外,其餘全部採用中文答卷。

香港學生在內地讀高中可以嗎

4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可以的。資料顯示,2023年報名到廣東省高校就讀的港生人數顯著上升。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主任鞏萬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釋出有一定推動作用。

注意。目前港生升讀內地高校主要可通過三個途徑,除了參加部分院校的免試招生計劃外,還可參加專門為臺港澳僑生而設的聯招考試;另外,港生可參加個別院校的獨立招生計劃。今年通過各途徑報考內地高校的香港中學畢業生超過1萬人。

香港戶籍學生是否可參加大陸高考

5樓:我愛學習

可以的。港澳地區考生須持香港或澳門永久性/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臺灣地區考生須持《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注意。報名地點。

目前在北京、上海、福建、廣州、香港、澳門均設有報名地點。

報名方式。報名採用網上預報名和現場正式確認相結合的方式。

報名時間。3月1日至3月15日為網上預報名時間,3月16日至3月31日為現場正式確認時間。

香港學生在內地高考政策

6樓:di公主漫生活

學生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並且具有高中學歷或者中六水平,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來內地求學:

1、華僑港澳臺聯合招生考試:簡稱「全國聯招」。這個考試每年三月份報名、五月份考試,以2023年為例,內地共有316所高校通過這個考試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其中香港身份學生2585人。

聯招考試是擁有香港身份在內地就讀的學生入讀內地大學的主要途徑。

2、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入學考試:簡稱「兩校聯招」,這個考試三月份報名,五月上旬考試,早於全國聯招考試一週舉行,考生通過這個考試只能報考暨南大學和華僑大學。

3、內地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學生需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除「校長推薦計劃」以內的考生和報考藝術體育類專業的考生外,最低錄取標準為」,即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及以上,數學科、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及以上。

4、部分高校單獨招收香港籍學生:類似於內地的自主招生,目前有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六所高校單獨招收香港學生,比如中山大學還通過單獨考試的方式招收在香港本地就讀完中六的學生,學生需要考試英語、數學、語文三科。

2023年內地高校招收港生方式

教育部近日公佈了2023年的《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指出,考生須於3月1日至3月20日期間登入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報名費為460港元。

且考生應於5月31日前上傳學生學習概覽至報名系統,以供高校招生時參考。《辦法》指出,考生在網上預報名時須填報志願,按報讀意願順序可填報4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報4個專業志願。《辦法》亦公佈最低錄取標準。

普通考生最低錄取標準為」,即參加dse的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及以上,數學科、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及以上;校長推薦計劃的考生最低錄取標準為四門核心科目的分數之和須為10分或以上,且任何一門科目的分數不得低於2分;報考藝術體育類專業的考生最低錄取標準為」。

7樓:別給我瞎起名字

你去參加聯考。聯考就是專門針對你這種港澳臺戶口的學生而設定的考試,很容易的。而且考北大清華分數很低。

8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你只要有身份證和回鄉證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但是一定要有回鄉證。

具體的政策細則問題,可以私信我們。

香港學生考內地大學容易嗎

內地學生可以考香港的大學嗎

9樓:馬虎

可以。香港,簡稱「港」,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位於中國南部、珠江口以東,西與澳門隔海相望,北與深圳相鄰,南臨珠海萬山群島,區域範圍包括香港島、九龍、新界和周圍262個島嶼。在2023年可面向內地招收本科及以上學生的香港高校有15所,內地考生進入香港高校後都必須先修讀一年的預備課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學生是可以投考香港大學的。

11樓:薇晴韻

可以報考,但是在高考前,需要有面試申請等一系列的流程。

香港學生考內地大學的條件

內地高中生去香港中文大學度本科需要面試嗎?需要什麼條件?香港

入學申請有什麼條件,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 內況相似的學容 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香港中文大學對內地高中生要求的入學條件是什麼?需要面試嗎 只有填報香港中文大學的志願並且總分和英語必須達到規定的分數才能有機...

高中生要考多少分可以上軍校,高中生考軍校需要多少分? 請詳細一點

至少一本線以上,而且還有進行體檢。不一定非上軍校,國防生也是一個途徑,而且選擇性大錄取機率高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天津 3所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天津科...

內地大學的碩士研究生如何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的博士研究生

一般來說,只要 一個電 制子郵件給招生辦公室或者系裡,對方便會寄來有關 不過與美國不同的是,香港的大學會要求你說明自己的研究意向,當然只要一個很寬泛的範圍即可,無須非常具體。如城市大學提供pdf和word兩種格式,而香港大學只提供pdf格式。中文大學比較麻煩,它要求你先寄10港幣左右的匯票過去,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