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是哪年寫的?駱駝祥子作者是誰?

2023-04-30 00:20:09 字數 2761 閱讀 5119

1樓:阿棗說遊戲

2023年。

駱駝祥子》,中國現代長篇**,作者老舍,2023年在雜誌上**,2023年首次出版單行本。故事講述2023年代北京一個年輕人力車伕的掙扎和不幸。命途坎坷的祥子一心希望擁有自己的洋車,卻一再得而復失,最後抵不過社會環境的重重打擊,自甘墮落。

駱駝祥子》內容寫實,呈現北京城風貌,流露對低下階層的深切同情和關懷,對個人主義的奮鬥不表贊同,也譏諷政治上的集體行動主張。技巧方面,**結構嚴謹緊湊,運用北京方言,文字生動傳神,善用象徵與反諷手法,深入描寫人物的心理和情感。

駱駝祥子》是中國新文學中讀者最多、最為知名的作品之一,被譽為代表老舍文學事業的巔峰和抗戰以前最出色的中國現代**,也是寫實主義文學的里程碑之作。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駱駝祥子》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的代表作。是老舍自己最鍾愛的作品。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姓氏一拆為二),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另有鴻來、非我等筆名。

滿族正紅旗人。出生在北京西城小羊圈衚衕(現名小楊家衚衕)一個滿族城市貧民家庭。現代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被譽為「人民藝術家」。

父親是一名滿族的護軍,陣亡在八國聯軍攻打北京城的巷戰中,老舍在北京底層市民的生活環境中長大。他在國外時,閱讀了大量西歐文學名著,開始了**創作.初期的作品,如《老張的哲學》、《趙子曰》、《二馬》等,幽默中含有諷刺,頗近似於英國作家狄更斯的筆致,但誇張有時略嫌失度,幾乎跌入油滑。然而,對於老舍來說,初期的創作是不可缺少的練筆,到了三十年代,他的創作漸趨成熟,於2023年創作了短篇**《趕集》、《櫻海集》等。

終於在2023年推出了自己的典型代表作《駱駝祥子》。

駱駝祥子作者是誰?

3樓:清苔

老舍。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男,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

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北京人藝編劇,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龍鬚溝》。

4樓:教育細細說

《駱駝祥子》的作者是老舍先生,原載2023年9月26日至2023年10月1日《宇宙風》雜誌第25期至48期;人間書屋(上海) 2023年3月初版;收入《老舍文集》第3卷,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描寫本世紀30年代由農村流入北京的青年祥子,以當人力車伕、獨立勞動為謀生手段,遭到沉重打擊,終於走上墮落道路的坎坷命運。

5樓:莘琨

原名舒慶春,筆名老舍。

駱駝祥子的作者是誰?

6樓:網友

駱駝祥子》是人民藝術家——老舍(舒慶春)所著的長篇**,描述了20世紀20年代軍閥混戰時期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是舊社會勞苦大眾的代表人物。

駱駝祥子》中的語言質樸、簡單,沒有進行大量華麗的修辭與描寫。書中沒有生僻字,而且在用語上注重現代白話文的用語習慣,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讀者的閱讀,這也是《駱駝祥子》廣泛流傳的原因之一。

基本資訊。中文名。

駱駝祥子。定價。

作者 老舍。

出版時間 2023年3月1日。

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作品簡介。《駱駝祥子》講述的是中國北平城裡的一個年輕好強、充滿生命活力的人力車伕祥子三起三落的人生經歷。[1]

祥子來自農村,是個破產的青年農民,勤勞、純樸、善良,保留著農村哺育他、教養他的一切,卻再也不願意回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希望、甚至是宗教,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理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伕。

但剛拉半年,車就在兵荒馬亂中被逃兵擄走,祥子失去了洋車,只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是,還沒有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泡影。

當祥子又一次拉上自己的車,是以與虎妞成就畸形的婚姻為代價的。好景不長,因虎妞死於難產,他不得不賣掉人力車去料理喪事。至此,他的人生理想徹底破滅了。

再加上他心愛的女人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連遭生活的打擊,祥子開始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企求和信心,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不再像從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厭惡拉車,厭惡勞作。

駱駝祥子作者簡介,駱駝祥子作者簡介100字左右

老舍1899 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中國現代 家 文學家 戲劇家。老舍的一生,總是在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 勞動模範 發表了大量影響後人的文學作品,獲得 人民藝術家 的稱號。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 可以理解為把舒拆開哦 是近代著名作家,語言家,人民藝術家。主要作品有 駱駝祥子 四...

《駱駝祥子》中祥子名字的由來,《駱駝祥子》中祥子綽號的來歷

來歷 在 中,祥子其實本來就叫祥子,前面沒有駱駝.後來軍閥混戰,祥子出城的時候遇上亂兵,車也丟了,人也被抓壯丁.後來祥子瞅準機會逃了出來,順手牽了三匹駱駝,賣了三十元.祥子逃出來就病了.也許在昏迷中人們聽見他老是叨叨駱駝,於是送他個外號叫駱駝祥子.含義 而從作者角度看,取名駱駝是因為作者筆下的祥子的...

《駱駝祥子》寫作意義,駱駝祥子的寫作背景

關於創作 駱駝祥子 的思想意義 老舍講 在書裡,雖然我同情勞苦人民,敬愛他們的好品質,我可是沒有給他們找到出路 他們痛苦地活著,委屈地死去。這是因為我只看見了當時社會的黑暗的一面,而沒有看到革命的光明,不認識革命的真理。在今天而重印此書,恐怕只有這麼一點意義 不忘舊社會的陰森可怕,才更能感到今日的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