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幾年才會成熟?桃樹幾年結果的呢

2023-04-29 06:30:08 字數 2669 閱讀 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一般三年就坐桃了。俗語說:桃。

三、杏。四、梨五年,棗樹當年就還錢。這說的就是結果子的年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是落葉小喬木,乾性較弱,中心主幹維持年限短,栽培上多采用開心形。樹冠高4-5米,樹冠直徑依密植程度而異,一般為6米左右。

桃樹生長較快,栽植後第二年即可開花結果。枝梢生長旺盛,一年可抽生3次新梢,二次梢也可形成花芽,開花結果。4-5年即可進入盛果期。

由於結果早,盛果期可維持10-15年,樹的壽命較短,大多在20-25年。

桃樹結果枝是由新梢上的腋芽分化花芽而形成,為一芽一花。著果的多少和果實的品質與栽培條件密切相關。我國南方栽培的早熟早桃,常因熟期正遇梅雨期,地下水及空氣溼度均高而影響產量和品質的提高。

桃樹喜光照充足,土壤疏鬆和地下水位低的土地生長。栽培時選擇高燥的砂質土壤或礫質土壤為宜,對於地下水位較低、有機質含量高、排水良好的黏性土壤也可栽培。

桃樹喜光性強,在自然條件下,其中心始終沒有**領導幹,而保持開張的樹性,因此,在栽培條件下整形時,也應不違背其自然特性,採用受光良好的單層低冠樹形,如杯狀形、開心形等。自然生長的桃樹,枝條密集,光照不良,結果面積小,產量低。從生產中看到,5年生以前不進行修剪的桃樹,因其樹冠尚小,枝條較少,通風透光良好,結果可能尚好,但6年生以後,樹冠逐漸增大,枝量增多,通風透光不良,產量便會逐年降低。

而整形修剪合理、樹體結構良好的桃樹,則產量逐年上升,而且質優、穩產。

桃根中含有苦杏仁甙,此物質在腐爛分解時產生氰氫酸,能對幼樹根部產生毒害作用,使其生長不良甚至死亡,故桃樹忌重茬栽培,新栽桃樹宜選新地。但若必須連作亦應在老樹淘汰後行休閒耕作2—3年或採用挖大栽植坑換土的辦法以保證幼樹的正常生長。

總之,桃樹生長快,結果早,栽培容易。樹性喜陽光,耐乾燥,而忌陰溼和不良排水條件。桃產量高,結果早。因此,加強栽培管理,提高肥培水平對種桃是非常重要的。

桃樹幾年結果的呢?

桃樹幾月發芽?

3樓:你格在

桃花是在春天發芽的,具體的時間會因南、北方的氣候不同而有差異。桃樹在剛發芽的時候,它的嫩芽是被包裹著的,而且外層看起來是灰褐色的,很難輕易的看出來。

一般情況下,在北方山桃花會在3月份下旬的時候開花,而其他的桃花則會在4月份上旬或是中旬的時候開花。

桃樹適合嫁接的最佳時間是春季三月中旬。其次是秋季9月上中旬,過早易產生流膠,過遲溫度太低不易成活。而一般的農民都喜歡春夏兩季嫁接。

春季嫁接:2月中旬至4月底,此時砧木水分已經上升,可在其距地面8-10釐米處剪斷,用切接法嫁接上品種接穗即可。

桃李樹結果幾年?

4樓:竹報平安

桃李樹嫁接的話,第二年就能結果,可生產10年以上。

桃李樹,一般指桃駁李,正式名稱:油桃。

油桃栽培技術。

繁殖方法。均可採用嫁接育苗,高接換頭等方式進行繁殖。砧木採用山毛桃或酸桃。

油桃花粉量大,自花授粉能力強,異花授粉可增強其果實特性,所以栽培時可適當搭配其它油桃混栽,果品質量會更佳。油桃據成熟期分為早、中、晚,可以根據當地市場**,靈活掌握選擇栽培品種。

土壤管理。為根系創造一個深厚,疏鬆,營養豐富的土壤環境,應在建園前深翻施肥或先挖土集中施肥,以後結合秋施基肥逐漸擴穴。中耕鋤草。

油桃根系發達,要求較好的通氣條件,在生長季節進行多次中耕鋤草,保證地表疏鬆,有利油桃快速生長。合理間作。幼園為提高土地光熱,水氣資源可適當間作,但以不影響生長髮育,不傳播有關病蟲害,不與樹體爭肥水的綠肥,瓜菜類,豆類等低杆矮冠作物。

施肥。基肥,以農家肥為主,配以過磷酸鈣,以定植第二年起,每年株施基肥150至至200千克;幼樹(2至4年)以氮肥為主,每株年施肥1至至4千克,磷鉀適量,進入結果期,逐年加大氮、磷、鉀比例,一般要求2比3比2為宜,並適當補充其它微量元素。

如果秋施基肥不足或樹體較弱者,可追施複合肥至千克/株;需要進行多效唑控制的,可土施0.

5至1克/平方米(15%含量),然後灌透水。表土不粘時,全園地膜覆蓋。地膜覆蓋有利於保持地溫,尤其灌水後覆膜,地溫上升更快。

有條件的鋪設滴灌管,以後到果實成熟期不用漫灌,進行滴灌,既節水又有利於控制棚內溼度。

灌水。年降雨在500毫米以上的地區可不灌水,但春季比較乾旱地區,為保證正常發育或避免晚霜危害。要求在解凍後發芽期飽灌1次,封凍前灌水1次,在果子即將成熟時要天天灌水,而且要澆灌河水、庫水,不能澆井水,井水太涼,地溫長時間上不來,影響果樹生長。

桃樹第一年開花結果嗎

5樓:

通常來說,第一年的桃樹是不開花結果的。

如果是種子繁育的第一年,樹齡還小,專不到結果年齡;

如果是嫁接。

屬苗,因為桃樹的花芽形成期在夏秋季,沒有經過夏秋季的枝條是沒有花芽的,沒有花芽也就不會開花了;

如果碰巧接穗上帶有花芽,也正常開放了,倒是有機會開花結果,不過這種情況不多。

6樓:無素靈花

種子繁殖的要三年,嫁接的一年。

櫻桃樹幾年結果,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櫻桃樹結果需要經過三年到六年時間,當然,嫌棄結果太慢的人們可以給他進行催熟處理,比如嫁接可以促進成熟結果,通過嫁接可能使得櫻桃樹由原來的三到六年結果縮短到一年,是不是很快呢,或者適量的使用肥料,把環境處理成易催熟植物生長結果的環境,比如保持環境溫度條件,對櫻桃樹進行按時修剪等等。在不經過處理的情況下...

這顆櫻桃樹要幾年才能結果啊,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3年後有望開花,但不一定結果。如果附近沒有其它品種的大櫻桃樹,很可能永遠不結果,即使結果,產量也很少。建議秋季 9月份 或春季發芽前,嫁接上其它品種的接穗,3 4年後有望結果。回答櫻桃樹結果需要經過三年到六年時間,當然,嫌棄結果太慢的人們可以給他進行催熟處理,比如嫁接可以促進成熟結果,通過嫁接可能使...

一顆桃樹要種多少年才會長大開花,桃樹幾年才開花結果?

是按種下去後,幾年才開花,來排的 俗話說 桃三杏四梨五 桃樹三年開花結果 杏樹四年開花結果 梨樹五年開花結果 準確的是三年零3個月時開花,然後三年零4個月零16日左右結果!桃樹一般是3年左右結果,5年豐產。桃樹開花一般是種植後第三年的3 4月份開花,種植後的第五年8 9月果實成熟。淘苗網在售的桃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