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碩報名有什麼要求?報考條件是什麼?

2023-04-29 05:30:09 字數 2709 閱讀 2070

1樓:北京

考生不受年齡、職業、民族、種族和受教育程度等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

2樓:路燈在職研究生

(1)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

2)或者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

3)或者已獲碩士、博士學位;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1)本科生具備3年(含)以上工作經驗;

2)或者大專生具備5年(含)以上工作經驗即可,達到大學本科生同等學力;

3)或者已經獲得碩士、博士學位者需要具備2年(含)以上工作經驗。

注:法律(非法學)專業要求學員報考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法律(法學)專業要求報考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這些專業不允許跨專業報考。

考研報名如何報考專碩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流程裡。有一項是選擇管理類聯考或是經濟類聯考的,那個就是專業碩士報名的。

4樓:

在你選報考專業時候就有啊。

專碩和學碩報名過程有什麼區別?

5樓:晚上一定早睡

1、不同的訓練方向

學術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的學位型別以學位為主。

專業碩士是為了克服學術碩士的不足而產生的一種新型碩士,是培養市場應用型人才的重要手段。

2、不同的入學條件

學術碩士不需要申請人有一定的工作年限。

2023年1月新增的全日制專業碩士學位不需要工作經驗。報名條件與原學歷碩士相同,應屆生可報考。

3、不同的入學考試

學術碩士入學考試只是年初的「統考」,而統考以外的專業考試則由招生單位自行設定和稽核。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有兩次機會,10月份的聯考和年初的統考。考生可自行選擇,這兩次國家級考試的專業考試也由各招生單位進行。

4、學習方式不同

學術型碩士:全日制學習。一般為3年。

專業碩士:脫產全日制學習,學制2-3年。

6樓:初中數理化知識總結

報名過程沒有區別,只是在網上報名的時候注意專碩還是學碩這一個選項。專碩和學碩是同等層次的學歷,差別在於培養方式。工作領域差別還主要看學校。

差的大學學碩專碩沒啥區別。另外,還是那句話,關鍵還是看自己在讀研期間的努力程度。研究生學的主要是方法,鍛鍊的主要是能力,還有人際關係要搞好。

我想知道專碩怎麼報名,和學碩的報名方法一樣嗎

7樓:華電闖天涯

培養目標不同。

學碩是以培養科研人才為主,職業目標為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研究人員,側重理論教育。學生畢業後社會認可度比較高。和專碩相比,學術型研究生理論知識充足,但實踐和應用能力欠缺,動手能力相對較弱。

專碩側重理論研究和實踐應用,最突出的特點是學術性和職業性相結合。主要培養在某個專業或某一行業領域具有堅實的專業理論基礎,同時具有解決問題的實際能力且具有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人才。一般獲得專碩學位的人往往從事以實踐為導向的工作比較多。

培養方式不同。

學碩側重基礎理論學習,更側重於學術理論知識,學制為3年。專碩以實際應用為導向,以職業需求為目標,教學內容強調理論性與應用的有機結合。此外,專碩突出案例分析和實踐研究,注重培養學生研究實際問題的意識和能力,學習過程中至少有半年時間的實踐環節,學制為2年。

考試內容不同。

這一點表現最明顯的就是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差別。僅僅從考試大綱上看,英語一比英語二的考查點多出好幾個。整體難度上,前者自然比後者大一些。

因此,有些高校特別是名校的專碩專業不考英語二而是考英語一。對英語的要求還是蠻高的。

此外,還有就是數學三與管理類聯考中的數學部分整體難度有較大才差別。下面就以會計專業為例。會計學碩要考數學三,考試內容包括高數、線代和概率論,難度比較大。

會計專碩的管理類聯考數學部分考試內容全都是初高中數學知識,相對比較簡單。

學費不同。一般而言,學碩專業一年的學費為8000—10000元。專碩學費則較高,一般為8000——15000元。但是,學碩基本都是三年制,專碩只有兩年,因此,學費總額相差不大。

最關鍵的是,專碩提前一年畢業,這樣不僅少花錢反而早早開始掙錢。兩者的時間和機會成本相差還是比較大的。

招考條件不同。

除了工商管理等專業之外, 大多數學碩對報考者沒有工作經驗要求,這就意味著無論是應屆生還是往屆生都可以報考。而專碩,雖然大部分專業也都沒有要求,但是有個別專業如公共管理碩士(mpa)等要求考生必須具備相關工作經驗。另外,對於跨專業,醫學類專業無論是學碩還是專碩一般都不允許。

讀博方式不同。

學術型碩士可以通過自己的導師直接讀博,不用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直博或者碩博連讀。專業型碩士不能碩博連讀或直博,必須進行考博。

8樓:困厄泥的做法

專碩報考要求專科畢業5年及以上工作經歷,本科3年級以上工作經歷。通過相應的考試即可。參加1月份聯考,考試科目為英語和綜合(數學、邏輯、寫做),在職人員報考專碩居多,較易錄取。

重實踐!學碩,要求本科學歷或專科畢業兩年以上,參加一月份的全國統考,難度較大!一般應屆生較多報考,重理論!

學碩和專碩的報考條件有什麼不同嗎?

專碩跟學碩有什麼區別啊,考研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呢,該怎麼去選擇呢?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學碩與專碩有什麼區別?第一,培養目標不同,專碩側重於就業,學碩側重於研究。第二,招生名額不同,一般學碩名額比較少。第三,考研內...

mba報考條件有什麼,MBA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mba報考條件為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

我想報考醫學碩士,想請問一下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學碩抄和專碩的區別,在名稱上也能看bai 出一些,學碩側重於學術du研究,zhi而專碩則側重於專業知識 技術,具體來說的dao話,學碩需要發表期刊 不同學校會有不同級別的要求,而且畢業 要求也會高於專碩,而專碩的話,部分院校時間比專碩短,一般要求實習。總體而言,學碩比專碩考試難度稍大,畢業要求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