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待混日子的老公,混日子的人怎麼辦?

2023-04-29 00:35:10 字數 3835 閱讀 7731

1樓:帳號已登出

那你應該督促你老公,讓他趕緊上進啊,過日子的老公,如果他能維持家用還好像可以,但是也不能讓他太沒有上進心,以後養家餬口照顧孩子,贍養老人還要依靠他呢,鞭策他吧。

2樓:日落輕煙

對待混日子的老公,首先經濟上對他封鎖,不給錢他。然後跟他好好聊聊。讓他做出改變。

3樓:淡而然後

就是應該好好罵一頓他,最好就把他罵醒,不要讓他再混日子了。

如果實在改不了的話,那日子就沒法過了,可能以後還會離婚的。

4樓:帳號已登出

個人覺得的話,這個時候應該給老公一個激勵,跟他說人生不能這樣混混日子的話,並不是你把日子給混了,而是日子把你給混了。

5樓:小白梨哎吆喂

我感覺對於這種人來說,你還是要在群寫首段的**,可能對於她來說就是喜歡那種比較懶散的生活,但是你還是要讓他緊迫起來。

6樓:律醉鑲

我覺得你應該跟你的老公好好的去聊一聊,讓它慢慢的釋放出來,一定要對家庭有擔當,有責任心,要努力的去工作。

7樓:前進老師

你可以對老公說,你這樣嗯,總是混日子,你看看周圍的人,人家過的怎樣,咱們過的怎麼樣?難道這樣你不怕人家笑話嗎?

8樓:礦泉水的qq名

對待混日子的老公,儘量只能用溝通的方式,想辦法讓他負起責。

9樓:在埃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對待混日子的老公,就應該找他好好談一談,看看他的具體想法,把你的想法也告訴他,讓他努力一點,不要混吃,等死。

混日子的人怎麼辦?

10樓:居家百事通

表面上混日子,是對別人的消極怠工,事實上是對自己人生的戕害。因為你流逝的是自己的青春,而別人喪失的無非是幾千塊錢的工資。

你的青春和別人上喪失了幾千塊的工資,孰輕孰重?

人在年輕階段,應該做好自己的積累,你可以不為別人工作,但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在混日子的時候,你應該考慮到三個問題。

首先是如果你喪失這個工作,你的人生該怎麼辦?因為沒有鐵飯碗能夠支撐你走一輩子,無論是國企還是民企。在改革這麼厲害的情況下,誰知道未來在哪兒呢。

其次是你該為自己的家庭,為自己的人生獲得什麼樣的未來?難道僅僅滿足於當下有個工作,一碗飯吃,人生就沒有追求。有沒有人生追求呢?

周圍人怎麼會聚集在你身邊呢?你怎麼讓家人過得更幸福呢。

想過自己的後代嗎?如何為自己的兒子或者孩子打造成一個富二代,或者說讓他贏在人生起跑線上。我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飢。那麼到晚年你會有個什麼樣的狀態?

所以說混日子的心態就是在慢性自殺。

11樓:汗尋

對於這個問題,我是這麼看的:

1正確看待人生不同選擇所帶來的結果。

體制內大多數混日子的人都並不是一開始就想做混蟲的。選擇混日子的人,很少是主動的,大部分都是被動的。

選擇當混蟲的人,要麼是因為工作能力不行,自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當領導的料;要麼是性格上有缺陷,為人處世都有短板;要麼沒有關係背景;要麼是年齡大了錯過了晉升提拔的機會。

既然是這樣,就要承認自己的不足和失誤,接受自己沒能得到提拔的結果。

2人生的幸福是一個綜合的平衡,你總要有一樣拿得出手。

仕途只是人生幸福的一個方面,混日子不等於一無是處,不等於沒有任何其他方面的人生追求。

仕途沒升遷,你可以把孩子教育好,孩子上清華北大了,這也是你的驕傲。

你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有充足的時間提升自己,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快樂。

你可以選擇堅持健身,保持身體健康,身體各項指標都正常,活得長壽,也是一種成功。

你可以多照顧家庭,家庭幸福和睦,這也是人生幸福感和滿足感的重要**。

3不要只看到別人的光鮮,看不到別人背後的辛苦。

坐在你辦公室對面的科長一個月掙得比你多不了幾百塊,但是他可能要陪著領導鞍前馬後,要承擔責任風險,要操心下屬怕他不幹活,節日值班、急難險重任務面前要身先士卒。

4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有得必有失。

人生的選擇,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選擇了混日子,到了一定年齡可以混工資等退休,享受了清閒又想有職位,好處都被你佔了,天底下哪有這等好事呢?

生活就是一門平衡的藝術,得與失就如同一枚硬幣的兩面。你不能一邊享受著小城市的安逸和便利,又羨慕大城市的繁華與熱鬧,一邊心安理得地當著混蟲混日子,又羨慕別人在仕途上如魚得水、步步高昇。

12樓:翠霽竭依心

把手機交給父母(甚至直接摔了)電腦也一樣。錢大部分都先讓父母代存。我不相信還有人能宅的住。

如今混日子的人一般都是宅士。你沒有宅的東西自然就不會混日子的。當然,你自己下定不了決心那也沒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活著,他卻死了,這種人說的就是混日子的人,一個人活在世界上是要有目標的,有目標才能更好的活著。

14樓:風月老師

混日子的人遲早會被日子混,人生要活的有滋味,有光彩,就不能虛度光陰。

15樓:富珍鐵詩蕊

混日子是因為沒有生活目標,人生比較迷茫不知道做什麼比較好,所以才會選擇混日子來逃避,要改變現在的狀態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提起自己的興趣,如果暫時不清楚自己喜歡做什麼事情那就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一個對生活有意義的目標,這樣至少你有了奮鬥的動力。

16樓:情感解憂站

他們的生活都很枯燥無聊,雖然表面上很悠閒,實際上他們過得一點也不好,這種生活狀態太萎靡了。

17樓:網友

混日子的人很明顯的沒有責任心,沒有上進心。根本不會以後的生活而考慮。

18樓:冬一

1、堅持做一些運動,可以改變精神狀態。

2、積極的參加一些公益活動,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

3、找些事情做,可以增加收入,收入增加心情也會好。

19樓:健康世界百科知識

這隻能看他自己怎麼想的,他想混日子,別人再怎麼說都沒用,他不想混日子,則說明他開始有目標,想做成某件事或練會一項本領。

20樓:情感達人阿莉

混日子就混日子,現在很多人都是混日子呀。但是不要拖累別人就好。

21樓:網友

能怎麼辦呢,混吃等死唄,反正什麼都不用做天天無所事事,就知道瞎混,混到死為止。

22樓:網友

你去學校裡看一看,那些充滿希望的事情,就會覺得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不要混日子了。

23樓:呼呼睡不著了

坐吃山空。真的沒有好的結局。還是好好找點事情做。不要荒廢了美好的時光。

24樓:2222ys的老巢

眉毛上的汗水。

眉毛下的淚水。

你總得選一樣。

即使全世界都與你為敵。

你也得和他們拼命到底。

25樓:亓依波

現在這社會,混日子得有飯吃,一天光混日子也不是個事,得找得到事,養家餬口。

26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混日子的人會感覺日子過得比較漫長,而且每天都是渾渾噩噩的過。

27樓:小小熊的小熊

混吃等死還能怎麼辦(⊙o⊙)!如果有人幫是大興也是大不興,盡力而為吧(*^

28樓:麻薯

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混吃等死,感覺就失去了人生的意義。

29樓:東哥哥

混日子的人回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可能自己還沒感覺時間就過去了。

混日子的大學有哪些

這個我知道,比如佳里敦大學就比較不錯,還可以學會很多社會經驗.不過還是奉勸珍惜學習的機會,不要混,永遠不要.現在中國幾乎所有的大學,都可以算是混日子的大學,只要你想混,哪個大學都一樣 你想去重點大學難啊,因為那裡的人都是不要命的,去那是去煎熬的,最好別去那裡。還是去那些比較爛的學院,二本的較爛的混日...

每天都是沒有想法沒有目標,在家混日子,怎麼辦啊

恐怕你需要一個人給你這樣的動力吧。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放鬆一下,找找自己喜歡什麼,就向著那個方向追逐 人都要有理想有目標,只有有了目標才有奮鬥的動力 也許你可以找個工作,剛開始,當然有些困難,但是,記住,萬事開頭難,相信自己。自己也可以在家看看電視,上網,如果自己有什麼愛好的話,也可以去追求。希望可...

為什麼一些不學無術的人,整天混混日子的也能成功

這種人的成功只是表面,短時間的,時間一長,就會暴露出來了。遲早會被遺棄的。不要被這些人影響,踏踏實實,努努力力提升自己的技術才是正道。沒有誰會在不努力的情況下獲得成功,別說什麼天才,天才的努力你也看的到。更不要說一些富二代,官二代一類的,他們有個有權有勢的爹,咱沒有,所以咱要努力,而他們所謂不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