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企業資質升級總承包二升一通過率為什麼這麼低?

2023-04-25 09:40:06 字數 3249 閱讀 2718

1樓:爛醉

建築資質升級對於企業各方面要求更為嚴格,如:

1、對於企業淨資產要求更高;

2、對於企業人員要求更高;

3、企業業績需通過考核,達到要求;

4、對於企業廠房和技術裝備要求。

在這些辦理資質必須注意的條件當中,企業業績尤為重要。

2樓:務皎潔

資質許可機關級別高。

同一型別的建築企業資質,不同等級的資質許可部門是不同的,資質等級越高,許可部門的級別越高,一般建築施工總承包二級資質許可部門是工商註冊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住建主管部門,但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的許可部門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的核查一般比省級住房建設部門的核查更嚴格,這也是這些企業未能通過資質升級的主要原因。

資質審批流程更加複雜。

一般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資質,只需要向企業的工商註冊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建設主管部門提交申請並等待審批就可以。但是,如果是申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則需要註冊地的住建主管部門進行申請,首先由企業工商註冊地建設主管部門辦理,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將報告住房和建設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審查申請材料進行審查、公示。其中,涉及高速公路、水運、水利、通訊、鐵路、民航等資質,也將需要住建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稽核。

一級資質要求的業績標準更高,更嚴格。

施工總承包資質一級升級到二級,企業的業績要求肯定高於二級,此外,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的通知,申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一級資質的企業,沒有進入國家建設市場監督公共服務平臺(四庫一平臺)企業業績,是不被認可的。因此,如果住房和建設部未在四庫一平臺上找到相關企業申報的工程業績,或認為該建築企業申報的業績不合格,則不會通過該企業的資質升級申請。

嚴格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企業資質升級,除滿足建築企業資質標準的要求外,在之前的生產經營活動中不能存在嚴重違規行為,根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如果企業有超範圍承接工程、非法轉包、惡意拖欠工資、較大的質量安全事故,以及其他違反法律法規可能導致升級失敗。

建築公司的資質怎麼升上去?要些什麼證才能升級到總承包二級

3樓:終極至尊

第一冊綜合資料 一、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二、企業資質證書正本 三、企業資質證書副本 四、企業章程 五、企業近三年建築業行業統計報表 六、企業經審計的近三年財務報表 七、企業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明 八、企業經理的身份證明、職稱證書和任職檔案 九、企業技術負責人身份證明、職稱證書和任職檔案 十、企業財務負責人身份證明、職稱證書和任職檔案 十。

一、企業經營場所的租賃合同及房屋產權證 十。

二、企業機械裝置和儀器的購置發票 十。

三、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 第二冊人員資料 一、註冊人員的身份證明、註冊證書(建造師) 二、非註冊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明(資質要求的150人的證件) 三、非註冊專業技術人員的養老保險憑證(最近三個月的繳費發票和人員明細表 要蓋社會保障部門章) 第三冊業績資料 按資質要求提供最低4項工程業。

4樓:夜宿寒林

建築公司的資質達到上一級企業標準,經申請可以升級。

建築工程總承包二級資質的標準是:

5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1、申請施工總承包特級、一級和專業承包一級企業資質的,申請人直接向省建設廳提出申請,提交有關資料,**管理的企業直接向建設部申請。

2、省建設廳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查,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申請材料上報建設部。其中,鐵道、交通、水利、資訊產業、民航等方面的建築業企業資質,由省建設廳商同級有關部門稽核同意後,報建設部。

3、申請施工總承包系列、專業承包系列二級及二級以下建築業企業資質或勞務分包企業資質的,申請人向所在市(州、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資質申請——經核驗原件、進行初審後報省建設廳審批。其中,申請交通、水利、資訊產業等方面建築業企業資質,由省建設廳徵得同級有關部門初審同意後審批。

建築工程總承包資質升級對業績有什麼要求

6樓:

企業bai在申報建築工程總承包資質時du

有相應的zhi標準,資質等級dao不同,需要準備的業績也不同內。企業在容資質升級時需要滿足資質等級要求的相應業績標準。

例如建築工程總承包資質二級升一級資質,就需要企業提供近五年業績,必須五項業績至少滿足四項:

1)地上 25 層以上的民用建築工程 1 項或地上18-24 層的民用建築工程 2 項;

2)高度 100 米以上的構築物工程 1 項或高度80-100 米(不含)的構築物工程 2 項;

3)建築面積 3 萬平方米以上的單體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1 項或建築面積 2 萬-3 萬平方米(不含)的單體工業、民用建築工程 2 項;

4)鋼筋混凝土結構單跨 30 米以上(或鋼結構單跨 36 米以上)的建築工程 1 項或鋼筋混凝土結構單跨27-30 米(不含)(或鋼結構單跨 30-36 米(不含))的建築工程 2 項。

在企業提供業績時有很少能滿足條件,不是他們沒有業績,而是他們會犯一些小錯誤,例如圖紙不全,或者施工圖與所提供業績不符,有些明顯有瑕疵。

誰知道公司二級建築資質升一級資質的必要條件。

7樓:鍾梵

1 、企業近 5 年承擔過下列 6 項中的 4 項以上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或主體工程承包,工程質量合格。

1 ) 25 層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2 )高度 100 米 以上的構築物或建築物;

3 )單體建築面積 3 萬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4 )單跨跨度 30 米 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5 )建築面積 10 萬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區或建築群體;

6 )單項建安合同額 1 億元以上的房屋建築工程。

2 、企業經理具有 10 年以上從事工程管理工作經歷或具有高階職稱;總工程師具有 10 年以上從事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並具有本專業高階職稱;總會計師具有高階會計職稱;總經濟師具有高階職稱。

企業有職稱的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 300 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 200 人;工程技術人員中,具有高階職稱的人員不少於 10 人,具有中級職稱的人員不少於 60 人。

企業具有的一級資質專案經理不少於 12 人。

3 、企業註冊資本金 5000 萬元以上,企業淨資產 6000 萬元以上。

4 、企業近 3 年最高年工程結算收入 2 億元以上。

5 、企業具有與承包工程範圍相適應的施工機械和質量檢測裝置。

建築企業資質升級總承包二升一通過率為什麼這麼低? 20

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通過率低有哪些原因

建築企業總承包資質怎麼辦理,建築施工總承包資質怎麼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

施工企業資質中電力工程施工總承包和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總承包一樣嗎

不可以,兩者有區別,一個專業是電力工程,一個是專業機電安裝工程,承包範圍不同,級別再高也不行的 不可以,這是兩碼事的。電力是指風力電站 太陽能電站 核電站及輔助生產設施 各種電壓等級的送電線路和變電站整體工程施工總承包。機電安裝是指可承擔各類一般工業和公共 民用建設專案的裝置 線路 管道的安裝,35...

建築智慧化工程設計與施工的企業資質升級需要什麼條件

主要三方面 1人員註冊人員和職稱人員 2 工程業績需要有備案的 3 企業基本情況 具體材料細化比較多 業績和人員 企業的技術負責人具有不少於 8年從事智慧化工程經歷,並主持完成不少於2項1000 萬元以上的智慧化工程專案,具備註冊工程師執業資格或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 稱 企業具有從事智慧化工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