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張飛,諸葛亮,關羽還活著,劉禪會失敗嗎?

2023-04-24 15:25:08 字數 2734 閱讀 9347

1樓:泡泡小果奶

也許會吧,畢竟張飛、諸葛亮、關羽這三人可以說是互補的,有他們的輔佐劉禪會更加能把持住。

2樓:晗兮汐

歷史有太多的偶然性,不過我覺得,就算他們幾個不死,蜀國還是會滅。看一個國家的軍事實力,不能看將領猛不猛。

3樓:紅氏趣味娛樂

蜀國的敗在於連年爭戰,百姓已經負荷不了了,再加確實能人戰將的流失也是原因,如果當初那些人還活著,應該能多撐些年吧,但敗北也是遲早的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個人認為還是會失敗的,因為結果都是註定好的,不會因為其中一些因素的改變而發生改變。

5樓:丸子閒談文化

肯定會,就算劉禪還活著,也改變不了什麼,畢竟曹操和孫權這邊的能人很多啊。

6樓:魚界

就算關羽、張飛和諸葛亮這些人還活著,劉禪還是會失敗的,不是他會失敗,而是朝代的更新換代,時代變了而已。

7樓:活在瓜裡的籽

我覺得劉禪還是會失敗,畢竟劉禪這個人的賢德和才能都是跟不太上的,結局不會改變。

8樓:在下張德帥哈哈

會的,這是歷史的必然,並不可能會因為幾個人就能改變歷史,這是各種因素的綜合影響,所以還是會失敗。

9樓:陌漾雨

劉備活著的時候,他們也都活著,這樣也只是獲得三分之一的天下,劉嬋與劉備相比能力不足,即使張飛 、諸葛亮、關羽還活著,大概也只能維持蜀漢不被滅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張飛,諸葛亮,關羽還活著,劉禪還是會失敗的,劉備在世的時候,他們也不能助劉備得天下,更別說是比劉備遜色的劉禪。

劉備稱帝后,為何關羽、張飛相繼死去?諸葛亮最清楚

假如最後是劉備打贏了天下,他會殺諸葛亮和關羽張飛嗎?

11樓:阿樂秋季雨

肯定是不會殺了諸葛亮,關羽和張飛,而是會把他們好好利用,讓他們為自己的江山奉獻出一份力量。

12樓:青楓侃

不會的。因為劉備是一個非常講究忠義的人,而且諸葛亮和關羽以及張飛都是他非常信任的人,所以肯定不會殺他們。

13樓:愛唱的英侃

當然會了,因為他們倆人的戰績實在是太多了,而且功高蓋主,劉備他一定不會放心的。

14樓:依依很美的

不會的,劉備是一位明君,有才華有計謀特別聰明,非常會重用人才,我想最後如果贏的人是他,一定會重用這些人的。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誰先後死的?

1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的死亡順序排名:關羽,張飛,劉備,諸葛亮。

關羽(160-220年),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丟失荊州,被潘璋部擒獲,被殺於臨沮。

張飛(約165-221),因為暴而無恩,被部將範強、張達殺害。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章武三年(223年),病逝於白帝城,終年六十三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 ,葬惠陵。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因積勞成疾,於蜀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寶雞岐山境內),享年54歲。劉禪追封其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尊稱諸葛亮。

關羽、張飛、劉備、諸葛亮誰先死?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誰先後死的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誰先後死的?

曹操、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各自是怎麼死的?

16樓:蟬之羽

曹操:「頭痛死啦」

劉備:「氣死我啦」

關羽:「寧死不降」

張飛:「暗算死啦」

諸葛亮:「我也會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病死的,大概是腦癌。

劉備是病死的,大概是體虛勞累,加憂憤鬱悶,高血壓引起關羽被吳軍斬殺的。

張飛被手下謀害的。

諸葛亮是勞累過度,操勞死的。

18樓:王晏章

曹操 病死。

劉備 病死。

關羽 被東吳潘璋部將馬忠生擒,拒降,被孫權所殺張飛 被其部將範疆,張達所害。

諸葛亮 病逝五丈原。

19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 老死的 關二哥 在麥城兵敗 死了 張飛 死在自己手下手裡(在劉備準備為關羽報仇起兵攻打吳國的路上)劉備 死在白帝城 原因是自己的七十萬大軍被吳軍打敗 諸葛亮 死在五丈原 積勞成疾而死。

20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頭疼死的,劉備是抑鬱而死,張飛是被部下殺死,關羽是被東吳活捉然後斬首的,諸葛亮是過勞死。

21樓:鐵驢嘻嘻

曹操是頭疼死的,劉備是伐吳失敗抑鬱而終,張飛是準備伐吳時被部下殺死,關羽是敗走麥城被東吳活捉然後斬首的,諸葛亮是積勞成疾在北伐軍中病死。

2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劉備是病死的;諸葛亮心力交瘁、也算死在病榻上;關羽被孫權俘虜而不降,被孫權連同兒子關平一起殺了;張飛是被範疆和張達殺的。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哪一個國家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吳國人。周瑜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舒縣人。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 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 精音律,江東有 曲有誤,周郎顧 之語。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

關羽張飛多次違抗軍令,諸葛亮都不處理,為什麼馬謖犯一次就斬首

未出茅廬卻便知三分天下 和 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 的典故,我們都被諸葛亮的足智多謀吸引。桃園三結義 讓我們瞭解到了張飛,關羽。我們都知道在古代如果違抗軍令隨時會被殺頭。但是張飛關羽多次違抗軍令,諸葛亮都不處理,但是馬謖犯一次就被斬首了。我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一 在背景方面 前面我們所提到的 桃源三結...

趙雲諸葛亮姜維曹操劉備關羽張飛張寶鄧艾鍾會袁紹都應該智商多少不是三國演義裡虛構的

智商高不一定成就就高,一個人,他的智商100左右足夠他功成名就了。智商在成功的道路上只是一個方面,要考慮到情商的作用。情商不高,不懂得變通,在三國風起雲湧的時代,即便智商再高,活下去並功成名就是很難的。劉備三顧茅廬,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諸葛亮草船借箭,這些不是智商在起作用,而是情商在起作用,是他們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