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思不在學習,怎麼辦?孩子不用心學習怎麼辦?

2023-04-23 16:00:06 字數 4382 閱讀 5550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2、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3、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zhi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dao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瞭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用過速讀記憶訓練的朋友都知道,對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詳細學習資料你可以到《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練習。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3樓:阿欽子

你好,什麼事情都會適得其反,如果一直讓他學習,他肯定會產生厭學,如果處於青春期,可能還會有叛逆心理,想和父母對著幹。

首先要找到他為什麼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他的心思放在**。

提問。他剛上一年級,心思就沒有放在學習上,不想學習,上課也不認真聽講,作業也不認真寫。

是因為其他的事情嗎?比如喜歡玩手機。

提問。沒有怎麼玩手機。

學習成績比較差嘛。

提問。是的。

可能是他覺得怎麼學都沒有用,越學越沒有動力,可能他付出了努力,但是沒有得到相應的收穫。

比如成績好的同學,會越學越想學,因為成績好了,父母會表揚 同學會羨慕,加上基礎好,學得非常容易,就有良性迴圈。

反之差的也是如此。

提問。那我們作為家長的要怎麼辦。

要讓他把基礎補起來,小學的基礎必須得打牢。

可以試一下高壓加高放。

一到星期五的時候,讓他瘋狂學,記得監督。

週末的時候帶他好好出去玩,告訴他該學的時候學,該玩的時候玩。

孩子成績有起色的,以後要多多表揚,好好獎勵,讓他有學習的動力。

提問。但是孩子的心思就是沒得在心思上,厭學。

不想去讀書。

萬事開頭難,現在不能放縱他,得讓他學。

要一手抓糖,一手抓棍棒。

不能一味的嚴格,也不能一味的放縱。

可以把他學習分成很多個小目標,比如你把這個作業寫完,得到滿分,就可以幹什麼(他喜歡的事)。然後考試的時候得到什麼分數,可以得到什麼獎賞。讓他的學習積極性想先往上走。

小學的時候還不懂事,等到初中的時候,就不用這麼操心了。

4樓:白羊深深

不知道您孩子是哪種不愛學習,每個年齡段的孩子教育方式也不一樣,所以想要讓孩子喜歡學習的話要循循漸進,另外發覺孩子的興趣愛好並加以培養,讓孩子的學習不只是單單的枯燥學習,對於當下的00後,10後,要更加註重孩子的喜好興趣,現在小孩子成熟比較早,對於孩子的教育也更加困難。同時也是對家長的一種挑戰。

5樓:世紀末更多的

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心思不在學習上很正常,關鍵是家長要會引導!

6樓:無級abc老師

孩子心思不在,學習上,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也應該。陪著孩子學習。

而不是捧著個手機刷手機或者說是看電視。這讓孩子覺得他很不公平。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從1點一滴開始糾正吧。

7樓:情感導師空木

首先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一定要積極的鼓勵,鼓勵孩子集中注意力在學習上面,不能夠在學習時交頭接耳或者發呆等等。當孩子專心學習時,多給予言語上的鼓勵,或者給予適當的獎勵。比如當孩子積極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而且學習特別有效率時,獎勵孩子買喜歡吃的東西,喜歡玩的玩具等等。

這樣孩子就會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找到樂趣,從而提高學習的效率。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8樓:網友

1、注意力不集中,上課容易走神,愛有小動作;

2、學習效率低,作業拖拖拉拉,做題慢;

3、不愛讀書,或讀書慢,理解能力差,缺少想象力;

4、記憶力差,單詞,課文記不住,對學習毫無興趣;

5、做題馬虎,大題不會做,小題總出錯。孩子們的學習無疑是家長們最關心,也是最頭疼的問題。

可我還是經常聽到一些家長說:該教的我也教了,該補的課都補了,罵也罵了,脾氣不好的家長甚至大打一頓,怎麼這學習就是不見好?

9樓:愛我所愛一生無悔

想辦法讓他愛上學習。

孩子不用心學習怎麼辦?

10樓:柯貞教育

1、多和孩子溝通。孩子學習不用心是有很多原因的,如果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那麼作為家長的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而不是以責備的方式來讓孩子愛上學習。要多和孩子溝通,這樣才能讓孩子學習到很多知識,也才能讓孩子慢慢了解父母的用心,這樣他們才會自主去學習。

2、陪伴孩子學習。如果孩子經常一個人學習的話,那麼是很容易變得厭倦的,因此要多抽時間陪伴孩子學習,也能懂得更多。陪伴孩子學習可以幫助孩子解決一些問題,也能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的知識,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快地成長。

3、養成認真學習的習慣。孩子正處於學習的階段,如果加以引導的話也是能學習得更好的,尤其是要養成孩子認真學習的習慣,這是非常重要的。每天都要安排一個小時左右讓孩子靜下心來學習,這樣才能讓孩子學習到更多,也能變得更加認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的閱讀賬。

閱讀可以使人獲得終生自我學習的能力。

有研究者指出:不論是聽課還是讀書學習,一個人的理解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大腦中所儲存的知識和經驗,閱讀儲備豐富的人具備豐富的詞彙量,他們能夠快速提取、理解聽到的或看到的語言的意義。而閱讀少的人,頭腦中知識和經驗的儲備就少,他所聽到的或讀書看到的語言、詞彙,會較少的與已知的語言、詞彙發生聯絡,這樣就導致聽課、讀書的理解力相對較差。

他們在理解力上的差別日積月累就能造成學習成績的差別,所以閱讀能影響一個人的學業的好壞不無道理。

不僅如此,愛閱讀的孩子一般注意力更加集中,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思路更廣也更深入,這都是影響學習好壞的關鍵。

當然你可能會說你見過不少閱讀少但學習成績也很好的孩子,這些孩子一般都很努力或很聰明,但必須承認的是這些孩子的知識結構相對來說較單一,所以一旦他們面對更復雜的學習任務時,很容易感到力不從心。

你聽過"3年級現象"嗎?有學者認為之所以會出現有些孩子3年級之前學習成績很好、一旦步入3年級成績下滑得很厲害,是因為3年級以前孩子們是在學習閱讀,而3年級以後他們是在通過閱讀來學習,從出生到3年級所培養起來的閱讀能力將對接下來的成績起決定作用,閱讀能力強的孩子勢必文書處理能力強,這將直接決定各類學科的學習效果。

如果你見識過之前成績表現平平的同學,突然在某個特殊階段學習突飛猛進,比如在初二或上高中以後,他們之所以能彎道超車,很可能就是從小到大通過閱讀積累的知識開始起作用了,所謂厚積薄發大概就是如此。

清華附中國際學校的劉世芬老師曾表示:小學和初中沒有真正的學業落後,也不存在絕對的成績優秀,一切都是可逆的,而使情況發生逆轉的神奇力量,就是課外閱讀。

閱讀不僅能影響一個人的學習成績,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一個人的人生,美國的喬森。奧克納博士認為:閱讀多與少跟社會地位的高低、收入的多少成正比。

孩子學習不專心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 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 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 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 專心 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

我們家孩子二年級了,心思從來不在學習上,想給他找個事情做,你們覺得給他報興趣班怎么樣?有什么的

可以給孩子報興趣班,報他感興趣的東西,讓他有事情可做,慢慢他就知道學習了。可以的呀,興趣班也是學習的一種嗎嘛!只不過是另一種學習。孩子心思不在學習上,我覺得你應該平時督促一下,也不能一直都以興趣班為主。二年級的話孩子應該八歲了。八歲的話報興趣班我覺得美術這個學科是可以考慮的。因為美術相對別的學科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