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一道數學題,求一道數學題,謝謝

2023-04-21 03:30:07 字數 1178 閱讀 1549

1樓:匿名使用者

設原來有x塊糖。

得到: (x-1)/7=(x-1-(x-1)/7-2)/7

解得x=36.

2樓:漵石

可以設嗎?設盒中有糖x個。

則(x-1)*1/7+1=((x-1-(x-1)*1/7)-2)*1/7+2

解得x=36

3樓:幻之皮卡丘

兩人總糖數相同,說明兩個「七分之一」差1塊,說明兩次「所剩糖」差7塊。這兩次之間的7塊糖有兩塊給了小穎,也就是5塊給了小明。所以第一個「七分之一」是5塊,第一次「所剩糖」是35塊,總共36塊。

求一道數學題,謝謝

4樓:少男少女

甲乙兩箱蘋果,如果把甲箱蘋果的質量八分之一放入乙箱,兩箱質量相等,原來乙箱蘋果質量是甲箱的幾分之幾?

解:把原來甲箱蘋果的質量看做「1」,則。

後來兩箱質量都是 1x(1-1/8)=7/8原來乙箱蘋果的質量是7/8-1/8=6/8=3/4原來乙箱蘋果質量是甲箱的 3/4÷1=3/4答:原來乙箱蘋果質量是甲箱的4分之3 。

如果您認可我的,敬請及時!

請點選「為滿意答案」!!

祝學習進步!!!

一道數學題,跪求!!!

5樓:宇文宙斯

用一根筷子從其中一個杯子向另外兩個杯子的中間搭過去,使這根筷子垂直於這兩個杯子中間的筷子,然後把長出的部分截斷,與這根筷子接起來,就可以搭到這兩個杯子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兩隻筷子從中間截斷,然後將截斷後的其中一支豎直立在三個玻璃杯的中心,這樣的話三個杯子到該筷子的距離為四分之根號三,約為,比一半筷子的長度要短,這樣就可以把其餘的三隻一半長度的筷子搭在該豎直筷子和玻璃杯中間,即完成了題目的要求。

補充:確實四分之根號三是錯誤的……,那個距離應該是三分之根號三,比要大…… 如果不限制使用膠水的話就可以做到了,不過貌似是限制的……我之前的回答是錯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老2出的錢是老大老3倆人總錢樹的2分之1,設老2出錢x,老大老3倆人總錢樹就是2x,老2出了別墅總數3分之1,也就是40萬。再設老3出y,老大和老2總共出了3y,老3出了總數的4分之1,也就是30萬,所以,老大出了50萬。

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

上圖未完待續 一時半會兒還沒有想到第二題怎麼做。有空再做。口算最小公倍數 1 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和三個數中兩兩互質,那麼,它們的乘積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了。2 如果兩個數中,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這個較大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了。三個數中,如果較大數是另外兩個較小數的倍數,則這個較大數就是...

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元,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多少?注意 斤與公斤的...

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

r平方x3.14 21.98 r 7的開方 其中正方形的對角線長等於圓的直徑 根據幾何關係,算得正方形的邊長 14的開方最終面積等於14 r 2 21.98 r 7 1 2 正方形的最大邊長 14 1 2 所以最大的面積 14 但是這個面積不可能達到,因為如果挖這麼大一個洞,圓形木板就不存在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