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形 指事 會意 形聲字各二十個

2023-02-20 17:10:08 字數 5334 閱讀 8874

1樓:盛晚竹陀賦

象形:日、月、山、火、水、人、豕、魚、牛、羊、雨、元、木、眉、左、右、門、龜、車。

指事:禾、一、二、三、只、刃、本、寸、上、下、四、尤、旦、兇、甘、孔、末、朱、公。

會意:尖、塵、卡、掰、好、鮮、在、耷、夯、套、巖、嵩、雀、歪、孬、甭、楞、糴、糶。

形聲:洪、涓、浦、洲、油、津、湯、酒、洗、滓、都、鳩、筒、草、煎、柴、問、悶、圍。

2樓:蕢梅箕酉

會意字:眾、炎、森、晶、矗、淼、品、武、從、比、灶、塵、國、孬、保、伐、戍、付、伍、休、析、相、採、困、男。

形聲字:晨、聞、圓、材、偏、銅、凍、證、騎、秧、破、攻、頸、削、瓢、放、鵡、雌、故。

、管、露、爸、芳、崖、宵、界、字。

、架、案、慈、斧、貢、膏、凳、賞、固、病、庭、閥、園、匾、裹、衷、悶、問、辮。

象形字:月、龜、馬、魚、日、門、木、山、手、羊、草、鳥、蟲、川、耳、口、人、田、水、火。

3樓:德淑珍閔秋

日、月、山、火、水、人、豕、魚、牛、羊、雨、元、木、眉、左、右、門、龜、車。

禾、一、二、三、只、刃、本、寸、上、下、四、尤、旦、兇、甘、孔、末、朱、公:尖、塵、卡、掰、好、鮮、在、耷、夯、套、巖、嵩、雀、歪、孬、甭、楞、糴、糶。

洪、涓、浦、洲、油、津、湯、酒、洗、滓、都、鳩、筒、草、煎、柴、問、悶、

加涅的學習分類

關於學習的文章

4樓:語夕若緣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

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類,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 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

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但他最終成為一個平凡的人,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那我們呢?如果不學習,那不就連一個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嗎?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睏倦,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臺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但冬天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沒有干擾,周圍的一切都很安靜,在這種環境下更有利於我們的學習,所以,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努力,讓我們一起抬起頭,正好裝,努力學習把。

5樓:304醫院侯鵬

篤學好古 篤學:專心好學。指專心致至地學習古代曲籍。

斷織勸學 原指東漢時樂羊子妻借切斷織機上的線,來諷喻丈夫不可中途廢學。後比喻勸勉學習。

頓學累功 愚笨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取得成就。

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學不精通了。

奪胎換骨 本為道家語,指奪人之胎以轉生,易去凡骨為仙骨。後比喻學習前人不露痕跡,並能創新。

發憤忘食 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浮光掠影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邯鄲學步 邯鄲:戰國時趙國的都城;學步:學習走路。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來自己會的東西忘了。

好學不倦 喜歡學習,不知疲倦。

鴻鵠將至 鴻鵠:天鵝。指學習不專心。現表示將有所得。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

6樓:月似當時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引證解釋。小鳥學飛。《禮記·月令》:「鷹乃學習。」 陳澔集說:「學習,雛學數飛也。」

《史記·秦始皇本紀》:「士則學習法令闢禁。」

有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論語》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

學而不用則廢,用而不學則滯;學用必須結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華羅庚。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含義就是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豐富自己的生活和社會等各方面知識,是為以後步入社會打好堅實的基礎!

8樓:玉長順本碧

建構主義認為,知識不是通過教師傳授得到,而是學習者在一定的情境即社會文化背景下,藉助他人(包括教師和學習夥伴)的幫助,利用必要的學習資料,通過意義建構的方式而獲得。由於學習是在一定的情境即社會文化背景下,藉助其他人的幫助即通過人際間的協作活動而實現的意義建構過程,因此建構主義學習理論認為「情境」、「協作」、「會話。

」和「意義建構」是學習環境中的四大要素或四大屬性。

由以上所述的「學習」的含義可知,學習的質量是學習者建構意義能力的函式,而不是學習者重現教師思維過程能力的函式。換句話說,獲得知識的多少取決於學習者根據自身經驗去建構有關知識的意義的能力,而不取決於學習者記憶和背誦教師講授內容的能力。

9樓:蘇幕遮

溫故而知新。這是我對學習的理解,新東西要接觸,接觸過的東西也要繼續溫習,當然了,學習建立在好的方面,壞的方面就是學壞了不叫學習了。

10樓:容令梅仁振

學習就是學會人生的思考,一個人經歷的越多就越成熟。

11樓:帥氣的鳴人

在我國,學習這一詞,是把「學」和「習」複合而組成的詞。最先把這兩個字聯在一起講的是孔子。孔子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①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很明顯,學習這一複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是獲得知識、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性知識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的含義在內。「習」是鞏固知識、技能,一般有三種含義:溫習、實習、練習,有時還包括行的含義在內。

所以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培養聰明才智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12樓:傑克史努比

按照我的理解呢~學呢,就是「學無止境」,習呢~就是「溫故而知新」

什麼叫學習心態

13樓:demon陌

所謂學習心態,即是一種面對任何事情時(無論是好不是不好),均能以學習的態度來對待,並從中學習和進步,這樣的心態,也就是空杯心態。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通常只學習自己認可的、喜歡的、凡不在這個範圍內的,基本都會排斥,所以,學習的面就很窄。

僅有少數人能夠在不舒服的情況下還在學習,從自己和別人的失敗中學習,從自己和別人的自以為是中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身上皆有我可學習的部分,這樣,進步的空間就大很多,也快很多。

學生的學習態度,具體又可包括對待課程學習的態度、對待學習材料的態度以及對待教師、學校的態度等。認識成分是指學生對學習活動或所學課程的一種帶有評價意義的認識和理解,它反映著學生對學習的價值的認識,它是學習態度的基礎。

人的心理活動的各種現象都是以心理狀態的方式存在, 或者說, 人的各種具體的現實的心理過程與個性心理特徵以至高階神經活動等, 總是在一定的、具體現實的心理狀態中被包含著和被表現出來。

因此, 瞭解自己或別人的心理生活時, 直接觀察到的便是在一定情境時存在的心理狀態, 作為了解自己或他人心理活動的指標, 心理狀態具有明顯的直接現實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心態就是指:

你對待學習的態度,以及學習的看法,在學習上表現得積極還是消極,是否能全身心的融入學習中去,是否能正確的領悟到學習的利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活到老,學到老,這是古時候就有的名言,確實是這樣,時代在進步,人的思想也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就必須學習,如果你不學習新的知識,那麼必然有那麼一天會被這個社會所淘汰。學習是一個過長,這個過長是漫長的,說簡單點就是隻要我們還活著就一定會有這個過程,而且這個過程不會結束,直到你生命的終點,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心理學是教育心理學的一個重要分支,是專門研究人們尤其是學生群體學習的一門科學。近年來,學習心理的研究,已經成為教育心理學家以及教育工作者所關心的人們課題。從而積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而學習心理學的應用也將成為教育領域的一個重要課題,同時提供了一個龐大的市場。學習心理學立足於學生的學習本質,從人的學習過程、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生理機制、學習型別、認知理論、資訊加工、記憶原理、學習策略、學習技巧、學習遷移等領域的研究,總結出一系列的學習理論和學說。運用學習心理學理論和方法,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學生的學習和行為問題,達到科學地學習,真正做到 學習心理學的學習內容。

17樓:small狸貓

約等於學習態度,即指學習者對學習較為持久的肯定或否定的行為傾向或內部反應的準備狀態。

18樓:梅隱

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是指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的知識與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得到改善和昇華的持續變化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指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象形字,會意字,指事字,形聲字,各舉例子急急急

象形字 日 月 炙 人 門 水 家 象 鳥 龜 馬。指事字 上 下 日 本 未 朱 甘 尺 一 二 八。會意字 莫 串 賣 困 眾 森 晶 品 酒 解 射。形聲字 錢 材 消 熔 放 鴨 刎 茅 簡 空 室。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解析 一 日1 讀音 r 2 釋義 離地球最近的恆星 亦稱 太陽 3 筆順...

會意字,指事字,形聲字,象形字分別都是什么意思

一 象形文字,又稱意音文字,是華夏民族智慧的結晶 是老祖宗們從原始的描摹事物的記錄方式的一種傳承,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也是最形象,演變至今儲存最完好的一種漢字字型。象形文字是指純粹利用圖形來作文字使用,而這些文字又與所代表的東西,在形狀上很相像。一般而言,象形文字是最早產生的文字。用文字的線條或筆畫...

求象形字指事字會意字各以上,求象形字指事字會意字各15個以上

象形 人 手 鳥 日 山 水 口 魚 馬 龜 門 月 車 禾 刀指事 上 下 一 二 三 四 八 末 亦 本 凶 小 王 中 屯 會意 武 從 眾 森 林 保 伐 伍 休 採 灶 塵 國 取 信 舉例象形字 指事字 會意字 形聲字各5個 象形字 日 月 魚 人 門 指事字 上 下 刃 凶 中 會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