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重巒疊嶂的造句,層巒疊嶂怎麼造句

2023-02-19 13:35:15 字數 2688 閱讀 7514

1樓:小山村情懷

重巒疊嶂的意思是:

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在句子中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指山連綿不斷。

出處

唐·徐光溥《題黃居寀秋山圖》:「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疊嶂何孱顏。」

造句

1、家鄉的群山起伏重巒疊嶂

2、山上的青松生長在重巒疊嶂之間,真是一大奇景。

3、或者是重巒疊嶂,或者是幾座小山配合著竹子花木,全在乎設計者和匠師們生平多閱歷,胸中有丘壑。

4、望著重巒疊嶂的大山,和大自然相比,我是多麼渺小。

5、遠處青山重巒疊嶂輕輕淡淡的,像是一幅水彩畫。

6、桂林的水清澈見底,桂林的山重巒疊嶂,優美的景色令**連忘返。

7、紅軍走在重巒疊嶂、連綿不斷的山上,嶙峋的石片把他們的腳趾割破他們全然不顧。

8、青藏高原的地貌遠遠望去,重巒疊嶂,蔚為壯觀。

9、站在山頂向遠處望,只見只見溝壑縱橫,重巒疊嶂

10、站在泰山玉皇頂上向遠處望去,只見重巒疊嶂,分外壯觀。也作「重巖疊嶂」、「層巒疊嶂」。

11、望著那遠處的重巒疊嶂,嶙峋的山峰讓人望而卻步。

12、畫卷左半部分重巒疊嶂奇峰、崔嵬怪石、嶙峋古松古柏、枝遒葉茂。

13、那裡有清澈見底的薄山湖,有重巒疊嶂的嵖岈山,其中最美的是金頂山。

14、滕王閣修建在重巒疊嶂之間,因地制宜,美不勝收,是四大名樓之一。

15、在我們那個群峰環繞重巒疊嶂的山旮旯裡,考上大學是跳出農門的唯一出路。

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17、來到山腳下,仰望那挺拔偉岸壯美超群的重巒疊嶂,真是讓我激動不已。

18、坐在舒適的纜車裡向外觀望,重巒疊嶂的山峰裡纏繞著一條條玉帶,朦朦朧朧。

重巒疊嶂、氣勢雄偉的天山山脈從東到西橫亙在中部,把新疆分成南疆、北疆。

20、九座山,位於仙遊縣西苑鄉境內,重巒疊嶂,巍然高峙。

近義詞

重山復嶺 重巖疊嶂 重巖疊障 重巒復嶂。

反義詞

一馬平川。

層巒疊嶂怎麼造句

用重巒疊嶂,日薄西山,落英繽紛造句

重巒疊嶂 因地制宜 自出心裁 匠心獨運 俯仰生姿造句,用這些詞造一段話

2樓:阿肆說教育

自出心裁的工匠因地制宜地把假山佈置得錯落有致,重巒疊嶂般的假山俯仰生姿,全都歸功於工人的別具匠心。

以上詞語出自《蘇州園林》,是著名作家葉聖陶的代表作之一。

蘇州素有「園林之城」的美譽,境內私家園林始建於公元前6世紀,清末時城內外有園林170多處,現存50多處。

2023年,蘇州古典園林中的拙政園、留園、網師園和環秀山莊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23年,滄浪亭、獅子林、耦園、藝圃和退思園作為蘇州古典園林的擴充套件專案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3樓:黑色飛賊

貌似是課本什麼園林中的……告別太久忘了……就瞎寫一個院子中重巒疊嶂的假山,映襯的恰到好處的樹狀盆景,無處不顯出園林大師因地制宜,自出心裁,處處活靈活現的風景匠心獨運,附仰生資,不失為園林界的一處瑰寶。

用"重巒疊嶂"造句,要簡練的,簡單的,今晚就要,急需!

4樓:新蘭

青藏高原的地貌遠遠望去,重巒疊嶂,蔚為壯觀。

5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群山綿延,重巒疊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往往是經常的意思,但不是所有的都是這樣,如刪去了就改變了原意,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

7樓:鄧嫣

仲武登陴死守,日宿於戍樓,夜尚燒燭為友人畫重巒疊嶂,筆墨安祥,意氣生動,識者服其膽略。

8樓:匿名使用者

重巒疊嶂:這裡重巒疊嶂,樹木鬱鬱蔥蔥,真是一處絕妙的風光。

9樓:

美麗的黃山,重巒疊嶂,雲遮霧蓋,讓人產生如入仙境的幻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泰山頂俯視,到處群山重巒疊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重巒疊嶂,樹木鬱鬱蔥蔥,真是一處絕妙的風光。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水,清澈透明;家鄉的山,重巒疊嶂。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語文伴你學沒有答案嗎?我們都有。

如何用像似的造句,用像似的的句式可以怎麼造句?

1,母愛像春風似的撫摸著我的心靈。2,她的聲音像百靈鳥似的悅耳動聽。3,榕樹像侍衛似的,站在那裡一動不動。4,皎潔的月光像鏡子一樣透出白光,似會吞噬人的魔鏡。5,他的臉紅得像蘋果似的那麼紅。6,天上飄著的白雪,像春天的柳絮似的。7,太陽像一個大火球似的掛在天空。8,天上的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9,草原...

用擱淺的基本義,引申義,比喻義,各造句子,怎麼造啊

1.因為輪船擱淺,這次的行程耽擱了一天。2.這次的工程計劃,因為資金原因,不得不中途擱淺了。3.首都的交通,經常會出現鯨魚擱淺的情況,進不得,退不去。基本義 小船擱淺了 引申義 我的心被擱淺 散文應該怎麼寫?散文的格式 散文基於社會和人生背景的小感觸,注意描寫 客觀生活觸發下思想情感的波動和片斷。散...

用簡單的兩種意思造句怎麼造,簡單的兩個意思造句怎麼造

1.為簡單 起見,本圖中從略。2.他的話簡單而不草率無禮。3.上述土層是一種簡單劃分。4.簡單的潛望鏡使用平面鏡。5.他的全部觀察都簡單扼要。6.這樣的桁架稱為簡單桁架。7.結了婚倒使事情簡單化了。8.有向圖有簡單的圖形表示。簡單的兩個意思造句怎麼造 簡單的兩個意思 不復雜和平凡 不復雜 這件事很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