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冠心病,能吃衡天然的心肌肽調養嗎?

2023-02-19 02:00:13 字數 2779 閱讀 7882

1樓:衡天然

冠心病是由心肌缺氧所導致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一種常見的老年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在平時應該避免熬夜、攝入過量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吸菸飲酒等不良習慣,宜清淡飲食,進行適當體育鍛煉增強心肺功能。

心肌肽是從健康的幼牛臟器中提取的生物多肽,能夠及時補充心肌細胞所需營養,補充細胞能量,對冠心病的恢復有輔助作用。

冠心病的定義是什麼?如何分型?

2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冠心病的定義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簡稱「冠心病」。

冠心病的分型:世界衛生組織將冠心病分為5大類: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

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如果疑似冠心病,建議儘早去醫院做具體的檢查,早發現,早**,早受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狀動脈粥樣性心臟病」。但是冠狀動脈粥樣性心臟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世界衛生組織將冠狀動脈粥樣性心臟病分為5大類:

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狀動脈粥樣性心臟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

4樓:狸貓帽

第一個問題:冠心病是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的心臟病,主要是因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狹窄大於50%或阻塞,從而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引起的心臟病。

第二個問題:冠心病分為無症狀型冠心病;心絞痛型冠心病;心肌梗死型冠心病;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五種型別。

冠心病都有些什麼症狀?

冠心病是什麼概念

5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

6樓:網友

您好,在主動脈的根部分出兩條動脈,然後逐級分支成密集的複雜的血管網覆蓋在心臟的表面並深入心肌內,像一項帽子戴在心臟上,稱為冠狀動脈,這就是營養心臟的血管。 如果粥樣硬化病變發生在冠狀動脈引起心肌細胞缺血,甚至壞死,這便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

冠心病怎麼回事?

7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冠心病屬於一種常見的心血管慢性疾病,其全稱為冠狀動脈心臟病,患者動脈出現粥樣硬化的現象,導致患者的血管狹窄,血液流通不暢,對患者的心功能產生直接的影響,嚴重情況可能會引發心肌梗死,威脅患者的生命。

1、 牙疼。

這是冠心病患者的常見症狀,一般表現為下牙痛,或者下牙床痛,一側疼或者兩側疼不定,從臨床資料上顯示,左側疼痛多於右側,嚴重時疼痛感能從牙床發展到臉頰,冠心病患者牙疼的症狀和普通牙疼也是比較好區分的,冠心病患者的牙疼只疼不腫,而且止疼藥沒有任何效果。

2、 心慌心悸。

冠心病屬於慢性病,心血管內出現的斑塊也是隨著時間推移慢慢變大的,所以患者的身體反應也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嚴重,早期冠脈血管輕度狹窄,心臟就會有輕微缺血缺氧的症狀,就是心慌心悸、氣短。

3、 胳臂疼痛。

冠心病導致的胳臂疼痛不適骨骼關節疼,疼痛感呈現放射狀、早期是手臂麻木。左臂發病症狀比較明顯,疼痛感嚴重時可放射到第四或第五手指。

4、 胸痛胸悶。

這是冠心病最為典型的症狀,其最主要的臨床表現心絞痛和心肌梗死都是劇烈性胸痛,雖然兩者非常相似但也有細微區別,不管是痛感還是持續時間,心梗都高於心絞痛,而且心絞痛可以通過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緩解,心梗則不能。

8樓:網友

在主動脈的根部分出兩條動脈,稱為冠狀動脈。 由於脂質代謝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質沉著在原本光滑的動脈內膜上,在動脈內膜一些類似粥樣的脂類物質堆積而成白色斑塊,就造成心臟供血不足,產生胸痛等症狀。**上活血,建立側枝迴圈是最好方法,同時積極**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原發疾病。

可以進行太極拳等舒緩運動促進血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的發病原因包括以下方面:

1、三高患者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誘發;

2、冠心病家族史;

3、吸菸等不良誘因;

4、其他誘因,如情緒激動、某種感冒等;

10樓:仵田田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動脈血管出現動脈硬化病變,有斑塊形成可造成血管狹窄進而誘發心絞痛。斑塊破裂後可誘發血小板凝集,引起血栓的形成,造成急性冠狀動脈閉塞,誘發心肌缺血、壞死,導致心肌梗死。

心絞痛、不穩定的心絞痛、心肌梗死等一系列的臨床症候群均屬於冠心病。

11樓: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的簡稱,原因可能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或者是由於冠狀動脈功能性的痙攣,造成的冠狀動脈狹窄,心臟供血不足,導致心肌缺血,引起疼痛,甚至導致心肌梗死,最終可能發展成為心力衰竭,危及生命。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可能是由於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精神壓力大、遺傳因素等等原因造成的。冠狀動脈痙攣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心肌橋、冠脈功能異常等造成的。

可以通過心電圖、心臟彩超、冠脈造影等檢查明確。

什麼是冠心病,什麼是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

冠心病主要指心臟上的冠狀動脈血管發生了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造成了血管的狹窄,甚至於阻塞,引起的這一系列的臨床症狀。比如說狹窄到一定程度的話,冠狀動脈的血流就會逐漸減少,那麼相應的,受到這個冠狀動脈供血的心肌就會缺血缺氧。輕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或者只有在需要大量的運動的時候才會有症狀。但是隨著這個狹...

冠心病有哪些症狀 10,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

1 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 左上臂放射,持續3 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 2 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 心悸 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 3 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 牙痛 腿痛 4 飽餐 寒冷或看驚險片時出現胸痛 心悸者 5 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

冠心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冠心病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1 硝酸酯類,如硝酸甘油,消心痛,欣康,長效心痛治。2 他汀類降血脂藥,如立普妥,舒降之,洛伐他丁,可延緩或阻止動脈硬化進展。3 鈣通道阻滯劑,冠狀動脈痙攣的病人首選,如合心爽,拜心同。4 抗血小板製劑,阿司匹林每日100 300mg,終生服用。過敏時可服用抵克立得或波立維。5 受體阻滯劑,常用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