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什麼季節開

2023-02-18 20:25:09 字數 1127 閱讀 1603

1樓:骸梟

提到月季,我們都不會感到陌生,因為花期長,又稱為「月月紅」,開花連續不斷,那麼月季花什麼時候開花呢?月季的開花條件有哪些?

月季花什麼時候開花:

月季花每年從5月中旬開始開花,一直可延續到11月中旬,花期長達200天,因此得名「月月紅」。花朵開放時有很好聞的芳香。月季花花期一般說春天的第一茬花時間較長,入冬前的最後一茬花時間最長,主要取決於溫度,溫度越高,花期越短;溫度越低,花期越長。

還有就是花瓣硬的, 花瓣厚的,花期就要長一些;凡是花瓣軟的,花瓣薄的,花期就要短一些。

月季的開花條件有哪些:

1、日照一定要長:種植月季的地方,一要既通風,又能獲得半天以上的日照。這是它能開得花繁如錦的首要條件。

如置於半陰半陽處或光照不足的陰處,一年中最多隻能開春秋兩季花。所以居住條件不能滿足光照要求的家庭,最好不種月季花而改種比較喜陰的花草。

2、要常修剪:日照條件雖好,但長期不修剪,月季也長不好。修剪的方法是。

每年12月後月季葉落時要進行一次修剪,留下的枝條約15釐米高,修剪的部位在向外伸展的葉芽之上約1釐米處,並同時修去側枝、病枝和同心枝。5月後每開完一次花,就修去開過花的這根枝條的2/3或1/2,這樣便會有更多的再生花芽的機會。如要花朵開得大,也可在花蕾多時摘去一部分,既可使營養集中,又能達到延長花期和分批開放的目的。

3、施肥次數要多而及時: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使月季不斷能從土中吸收氮磷鉀等各種營養。老盆栽的月季如需換盆,也可照上法施入基肥;不換盆的,可扒開土面2-3釐米,壅入一些鮮魚肚腸或雞鴿糞、豆餅屑等作基肥。

這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時進行。這樣,肥料就會逐步發酵變成肥液,隨雨水或澆的水滲入根部,取得u>蝦眯ч月後是月季的生長旺季,每隔10天,要施追肥1次,可用腐熟發酵的魚腥汁、菜葉汁,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時便停止施肥。如能按上述要求做的話,就可使月季的鮮花每月同你見面。

月季生性忌熱,溫度在20~25℃時它生長最好;超過30度就生長困難了。倘在施肥這一關掌握得好,就可克服它夏季怕高溫的弱點。

4、換盆:月季不必每年換、翻盆,如是小盆換大盆,一年四季都可進行。

2樓:贛南臍橙

月季花在春天開花,自然花期是四月到十月之間。

月季花在什麼季節開,月季花是什麼季節開的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 耐寒,不論地栽 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 裝點園林 佈置花壇 配植花籬 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

月季花,又名月月開,能治哪種病,月季花的功效與作用

大紅月季花泡高度白酒擦關節患處治各種關節炎,骨刺等病症。月季花的功效與作用 功效與作用 1.可以做成延綿不斷的花籬 花屏 花牆 用於機關 學校 居民小區 城區廣場等地方,不僅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還能大降低周圍地區的噪音汙染,緩解火熱夏季城市的溫室效應。2.月季花還是吸收有害氣體的能手,能吸收硫化氫...

月季花什麼時候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開花前都可以,施用喜滿地平衡性水溶肥,專門針對花卉的肥料,效果不錯。只要不在盛夏施肥就行!薄肥勤施!月季花怎樣施肥?填鴨育肥養月季法,是針對大株月季因盆土有限,所含養分難以滿足月季生長的情況所施行的,能使你養的月季花大而豔 倍加精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月季喜歡大肥,但務必薄肥勤施濃度低些更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