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的寓意和象徵是什麼?

2023-02-17 18:15:03 字數 575 閱讀 3707

1樓:小學姐

白鷺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鳥兒,它主要的寓意是自由、純潔、長壽和幸福。除此以外,因為它在飛行之前,會用力向上振翅,這個動作象徵著努力。所以它也有「進取」、「飛躍」的寓意。

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

生活習性

白鷺的羽毛價值高,羽衣多為白色,繁殖季節有頎長的裝飾性婚羽。習性與其他鷺類大致相似,但有些種類有求偶表演,包括炫示其羽毛。成大群營巢,又無防禦能力,結果因人類的濫捕而瀕於滅絕。

是涉禽,捕食淺水中的小魚,兩棲類,爬蟲類、哺乳動物和甲殼動物。在喬木或灌木上,或者在地面築起凌亂的大巢。

主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

鶴的意義和象徵,鶴的寓意是什麼

論 後赤壁賦 中孤鶴的形象 後赤壁賦 作於蘇軾因 烏臺詩案 而被貶至黃州之時,貶謫生涯使蘇軾更深刻地理解了社會和人生,也使他的創作更深刻地表現出內心的情感波瀾。後赤壁賦 沿用了賦體主客問答 抑客伸主的傳統格局,抒發了自己的人生哲學,同時也描寫了長江月夜的優美景色。全文駢散並用,情景兼備,堪稱優美的散...

蜘蛛象徵什麼,蜘蛛的寓意是什麼

蜘蛛預示有喜事。蜘蛛 蜘蛛相聚,喜事將臨 蜘蛛是一種預報喜事的動物,它朋蛛網上沿著一根蜘蛛絲往下滑,表示 天降好運 蜘蛛又稱親客 喜子 喜母等。在古代,人們就普遍以蜘蛛為吉祥物,認為一群蜘蛛聚在一起,就預兆著有喜事發生。蜘蛛吊垂下來,其下有楷杷 蒜 櫻桃 菖蒲的吉祥圖案,稱 天中集瑞 我最近回老家,...

各種事物象徵什麼寓意,事物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地理篇地帶 男人夢見光禿禿的地帶,健康會每況愈下。女人夢見不毛的地帶,不久要分娩。病人夢見光禿禿的地帶,會長期臥床不起。夢見別人的區域,事業會成功。夢見敵人的區域,能征服敵人。夢見妻子的領地,夫妻會恩愛如初。地道 夢見自己藏在地道里或地下室內,災禍會降臨。已婚女人夢見自己躲在地道里,會得重病,或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