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人能喝三七粉嗎,生三七粉健康人可以長期服用嗎?

2023-02-17 11:20:04 字數 5617 閱讀 4419

1樓:楊下無助

倒掉也不能喝!現在的保健品大肆宣傳忽悠人,生怕你不套腰包,是國人的悲哀。畢竟是藥的成分,你好端端的人,服三七補了血,你的氣就會慢慢失衡,陰陽失衡,你不覺就會生出別的大病,為什麼要這樣呢?

況且,心腦血管疾患原因很多,不一定就能用它預防得住吧?你天天用它在你很好很正常的血液中攪合,不感到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嗎?有句話: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呵呵,喝它不就是自擾健康嗎?三思!

2樓:滕皖厹

你好,其實是這樣的:

人在逐漸變的衰老的過程中,會出現很多問題,比如,血管開始變硬,血液變稠,細胞更新能力變差,撇去很多已經有三高的人不說,出現很多老年病,而這些也讓我們變的越來越老。

三七的主要功效是增加細胞生長能力,就是造血,活血,這使得機體具有可以持續供氧的細胞生成,這樣的話,人的衰老速度必然減慢,理論上是這樣。

而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一生用三七,或者到了中年堅持服用的人,在年老的時候,容貌依然年輕,當然,這個講究用法及堅持。

三七是一種很貴重的藥材,在藥效上是超出人參的,只是目前發現它能**三高方面的疾病,就使得它的**暴漲,且居高不下,如果這些造血和保健功能也能發現,並真正得到認可,是不可估量的。

三七是藥材,如果購買的話,一般情況要選擇有產地保障,最好的是有國家和國際認證的產品,比如雲南白藥 文山公司生產的 有機三七,天然,地道,有機,是三七中品質最高的產品,好像上次我是從**買的,不知道有沒有斷貨。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喝,因為盤龍雲海三七粉是屬於保健養生品,所以健康的人也是可以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你喝那玩意兒幹什麼?

生三七粉健康人可以長期服用嗎?

5樓:韓曼辭麼睿

三七粉可以作為藥物也可以作為補品,長期服用三七粉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內分泌系統,還能抗腫瘤哦。不然現在的三七養生說是**來的呢~?

中年人吃三七粉保健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吃三七粉好。三高人群長期服用三七,可以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

有預防和輔助**作用。經常應酬的人群,經常喝酒,抽菸。容易患脂肪肝酒精肝,使用三期可以有保護肝作用。

久坐的人群使用三七可以加強血液迴圈。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增強免疫力。

貧血的人群。有效改善貧血症狀。學習和工作壓力大,是用三七緩解疲勞。

易跌打損傷的人群可以活血化瘀,消炎鎮痛。長期失眠的人,可緩解失眠多夢的症狀。使用方法。

可以生服和熟吃。生吃每次勺取三克,用溫水衝開,每天三次。數字可以在雞湯裡放入5到10克三七粉。

7樓:小雨時空

可以的,做保健就在量上要進行控制。

喝三七粉能補血嗎

8樓:來自屏山笑嘻嘻的龍船花

你好,缺血,氣色不好,吃補品沒用,初步考慮氣血不足,單用三七粉補血效果不一定好。 建議去醫院中醫科檢查,辨證分型,選用中藥十全大補湯加減進行**,生活規律心情舒暢,進食溫熱易消化富有營養食物,適量運動增強體質。

9樓:無聊答答題

這是活血止血藥,要補血可以吃當歸、雞血藤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有活血化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跌打損傷、血瘀之頭痛、脅痛。補血功效很小,不適合寒症、貧血。

三七粉到底是能養生還是對身體有害?

11樓:鋒哥社會人

三七粉不是養生的藥,是治病的藥,健康的人吃,是對身體有害的;但是有些小毛病的人吃,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具體以下細說:

一、三七粉是藥,不是保健品,健康的人不要亂吃。

三七粉近些年被保健品行業炒了起來,無非是它吃了不會馬上起什麼不良反應,但是健康的人吃了並沒有好處,在古代,三七粉是用作傷藥用的,只有內傷的才會作內服,普通用法都是外用。

然而,藥用的大部分都是生的三七粉,在把它焙熟之後,它的藥性會減弱,而這樣的情況下,三七粉對人體的作用就會大大的減弱,就算吃得多了,***也不大,這也就是三七粉會被炒成保健聖品的原因。

二、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經常有傷的運動員、工地職業、消防、公安等,都適合吃。

三七粉它的主要作用,是活血化瘀、去血衄、定痛。而就這個功效來說,對經常有傷的人是有好處的,它的原理就是活血的作用,讓身上的明傷暗傷慢慢的痊癒,從而讓他們能夠更為健康。

三七粉用在這些人群當中,有很多種,有泡酒外擦、內服,也有直接粉劑沖泡服用,如果有創口的外傷,還會用三七粉來外敷,在傷藥當中,它可以算是內外酒劑兼備的。

另外,三七粉還有震痛、定痛的作用,在傷者來說,服用三七粉,對睡眠、養傷還是比較有效果的,畢竟休息好了,對痊癒也會有好處。因此,三七粉對有傷的人來說比較適合,也有部分乾重活的民工,會使用三七粉泡酒,能夠讓他們更好的恢復,這些用的都是生三七,只能說對當前是有效的。

三、三七的產品裡面,有養生作用的是三七花,而不是三七粉。

在三七里面,真正能稱之為保健的,從來就不是三七粉,而是三七花,然而三七花因為過小,採摘儲存不易的情況下,想把它炒起來的商人不多,畢竟那玩意一棵也就那麼一點,但是把它賣得比根貴吧,又不合適,所以就拿來炒三七粉,放棄了三七花。

(三七花)在三七種植的地域,三七花可以用來泡水,也有部分人用來炒肉,都大部分是鮮用,只有在大的花季,鮮食吃不贏的情況下,才會考慮曬乾,取花泡水,可以美容養顏,也有平肝、平喘的功效。

(三七花泡水)

總的來說,三七粉如果是單吃的話,達不到養生的效果,因為生的三七是藥,是藥三分毒;熟的三七雖然有保健的作用,但是因為熟制之後,已經破壞它的效果,原則上來說,跟泡個麥片啥的,區別並不大,但是卻貴多了。

12樓:會飛的魚

三七味甘,微苦,性溫,歸肝、胃經,有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的功效。那麼三七粉到底是能養生還是對身體有害?其實,這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是血瘀體質平時應用些三七粉確實有好處,但如果用藥不對症,亂吃三七粉肯定給身體帶來一定的隱患。

三七的功效是止血活血、消腫止痛,那麼三七第一位的作用就是止血不留淤,也就是說即便有活血功能,也是在止血基礎上的活血,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就是三七,使用的指徵必須是區域性有出血或者有出血導致的**淤斑。第二位的功能是消腫止痛,主要是應用於跌打損傷後區域性出血引起的腫脹疼痛,或者有癰腫瘡瘍。三七的養生保健功能及**作用確實存在,但是,作為中草藥,它也有自己的食用禁忌和***。

無論是藥品還是滋補品,自己擅自加量,效果不一定更好。單純加大服用量,效果並不會隨著藥量增大而成倍增加。因此,無論是治病還是保健,使用三七需注意正確的用量。

一般人群食用三七粉時,一天的食用量不要超過6克。 三七粉一般一天使用2到3次,一次食用2到3克,但是三七粉的用量不同,針對的病症也有所不同,因此食用三七粉要先確認病症,在醫生的指導下確定用量。陰虛內熱的人群不要隨意食用三七粉,三七粉性溫,陰虛內熱的人群食用性溫的食物會加重內熱的情況,對身體無益,因此不要食用。

13樓:八卦星人小林

能養生。我大伯在今年上半年的時候堅持實用三七粉,結果他原本跑400米就氣喘吁吁的身體,現如今已經能夠慢跑一小時了。

1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三七粉能養生還,三七粉因為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黃酮等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作用。可用於**外傷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種內、外出血症。

15樓:唐解昆

吃三七粉是有講究的,最好是配方吃,單吃三七粉只是作傷病較好。

16樓:猴42357值迅

孕婦不宜吃三七粉,因為懷孕期間飲食和藥物**要非常小心,避免對胎兒的影響,所以懷孕時不要吃三七粉。正常婦女在月經期間不吃三七粉,三七粉會影響月經量和月經週期,沒有**需要的婦女在正常月經期不要吃。小孩不要食用三七粉,三七粉的藥效較強,小孩食用有可能會影響發育,對身體不好。

陰虛內熱者不宜隨意吃三七粉。陰虛內熱者不宜吃,因為會加重內熱。

17樓:網友

三七粉能養生,對身體有好處的。喝三七粉能預防心腦心管疾病,高血壓,月經調理都有一定的功能作用,效果也非常的好。常喝三七粉還能去斑的,我覺得三七粉真的很好也挺管用的。

18樓:任性的公貓

吃三七粉來養血,所以你不能每天吃它。最好每十天使用一次,讓你的身體有一個適應的時間。不同劑量的三七粉有不同的效果,所以吃三七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避免不適當的劑量。

19樓:慧鵝愛

我每天早上溫開水沖服三七粉三克,正堅持有三年了,感覺**比以前光滑了,溢脂性皮炎好轉了,降壓藥從未敢停過,血壓還商高!

20樓:勾鵬鵾

我認為活血化血快比去安支架,每月吃藥護支架好億倍了。我作天才買了一斤多。就是現在人把**抬高了,還是農民好實在,不愛偏錢。草藥也不錯。

21樓:以心

每天食用三七粉時應注意,不要吃得太多,導致身體負擔加重,或直接影響藥物的療效。吃三七粉時,要注意生食與熟食效果不一樣,生食止血,熟食滋補血液。

22樓:一顆平靜的心

看體質!寒性體質的人適合吃!熱性體質的人不適合吃!寒性體質會血淤吃三七粉可活血化瘀!我是這麼理解的。

23樓:二孃呀

三七粉是養生的,除了生理期,我每天晚上都會喝,堅持了半年,臉上的斑淡了很多,之前的高血脂也正常了。

24樓:影子

吃三七粉時,不要吃冷食和白蘿蔔,會影響三七粉的藥用特性,削弱三七粉的作用。吃三七粉時不要和熱性食物一起食用,以免出現食用過多的燥熱之氣,出現上火的情況。

25樓:大胖好吧

吃三七粉能夠長生不老,具體丹方如下:三七粉十斤,千年人參一支,萬年紫芝一支,十萬年年份石髓五兩,千年何首烏一支,上五味,以九天雷火淬鍊九九八十一年,服之。

26樓:網友

我現身說法給度友們參考:本人中年,身體健康,聽說三七是保健品,每天食之。吃了一週後來大姨媽,到現在二十多天了停不了,不敢亂吃了。

吃這玩意最好先諮詢醫生,對你的體質的,那叫保健食品,不對你的體質,那就是藥,是藥三分毒啊,千萬別盲目跟風廣告鼓吹的效果。

27樓:凝望

我吃了近一年的三七粉,臉上的斑確實淡了些,但更年期的症狀越來越重,我醫生朋友說我不適合吃三七粉,停後更年期症狀明顯減輕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早上吃一次,三七粉兩個多月了和丹參粉一起吃現在月經也調理過來了血壓也降正常了 我覺得三七粉和丹參粉真的很好很管用。

請問健康人能吃三七粉嗎?

29樓:猖狂威

病情分析: 健康的人建議不要服用。三七粉可以化瘀止血,對於瘀血、跌打損傷等效果較好。如果對症,就可以服用。

健康的人,可不可以吃三七粉

30樓:linux百科

三七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抗衰老,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其主要成分是三七皂苷,黃酮類成分,三七多糖等。 除了孕婦不能使用之外,其它人群均可以適當使用。

建議長期服用需要檢查凝血時間,防止出血性疾病的發生 .

天天喝酒能吃三七粉麼,每天在吃三七粉時,能喝白酒嗎

這樣最好了,喝酒前後吃三七粉有保肝護肝的功效 可以的 但是儘量還是少喝酒 三七粉用雞湯調才好。最好是直接用三七燉雞,營養非常好!每天在吃三七粉時,能喝白酒嗎 三七粉和白酒可以服用,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剛剛吃了三七粉 喝酒可以嗎 您好 這樣是最好的,每次喝酒前都吃一點三七粉具有很好的保肝護肝的功效,...

三七粉可以加天麻粉服用嗎,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三七粉和天麻粉有活血通絡鎮腦安神的功效,可以一起服用的!需要注意的是,三七和天麻一定要在藥師或醫師指導下服用,且與其他藥物配伍使用,才能很好地發揮它們的作用。不過要針對個人情況,最好問過當地醫生在用。三七具有活血化瘀,止血定痛的作用,天麻具有平肝潛陽,息風止痙的作用,兩者都有一定的補虛的作用可以同服...

三七粉和丹蔘粉同吃有好處嗎,三七粉和丹蔘粉和用有什麼好處,能常吃嗎

三七粉和丹蔘粉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盤龍雲海三七能夠止血 散血 定痛。而丹蔘也可以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所以藥性並不衝突,同時服用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並且達到1 1 3的效果。但是服用的時候也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不能盲目的食用。建議 三七粉和丹蔘粉同吃可以活血化瘀 通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