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面有水,怎麼能形成化石

2023-02-17 05:35:15 字數 1032 閱讀 676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存在與化石的形成不矛盾。

相反 多數化石形成於水環境中。

因為水具有良好的搬運能力。

動植物遺骸只有在水環境中才可以迅速被泥沙覆蓋然後進入埋藏條件而化石只發現於沉積岩中 沉積岩的形成需要有水無論是礫岩 砂岩 泥岩 頁岩 還是碳酸鹽巖都需要水作為沉積物的載體。

而通常水環境可以有效阻隔空氣。

水底泥沙迅速覆蓋之後。

是可以有效延緩殘骸腐爛速度的。

陸地上發現的化石 很多也是有水參與的。

比如湖泊 河流 沼澤 或者洪水迅速掩埋屍骸無論陸地環境還是海洋環境 軟體(肌肉**內臟等)被保留下來形成的化石總是少數。

最容易形成化石的是骨骼,甲殼等硬體。

它們本來就很難被微生物分解。

陸地上有土掩埋 但土是疏鬆的。

具有透氣性 其實儲存效果要差得多。

水底就很不同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化石主要生物是由於地殼運動,在沒有爛掉或被別的動物吃掉的時候就被深埋,再經過漫長的地質年代而形成的。這在海里和陸地上沒有什麼區別。人們在山上發現的魚類、貝殼的化石,一般都是這樣形成的。

3樓:苯並呋喃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海洋生物化石基本上只有硬體部分,軟體部分能儲存下來的很少。你到海邊可以看到很多的貝殼,有些貝殼已經被埋在了砂土中,這些就是海洋化石的前身。這些碳酸鈣質的硬殼和海洋沉積碳酸鹽巖的成分類似,在海水中非常穩定,不會被分解,經歷了長期的埋藏,就和海洋沉積物結合在了一起,因此形成了海洋生物化石。

個別情況下由於海底濁流的作用使得一些生物被快速埋藏,只有這種情況下軟體才有可能被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爛掉的成了石油一類,來不及爛掉的被沙土掩埋,經地殼運動保護下來成了化石,這答案不知滿意否?

5樓:匿名使用者

深海里沒有那麼多微生物,所以可以經過長久的泥沙掩埋,形成的慨歷大。

6樓:帳號已登出

很多年以前 海不是海。

早上起來發現手指甲裡面有許多灰,怎麼能快速清理掉啊急急

是陳舊性的感染,估計是內裡感染了,光吃消炎藥也不頂事啊,得針對手指上的傷口,先用雲南白藥,試試看,不行趕緊上院看看,可能要切開傷口消毒,去腫。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你得看看是不是晚上睡覺喜歡抓什麼。還有不要留太長的指甲。對身體百弊無一例,如果靠指甲防身那就多洗洗。洗頭 此方法絕對有效 關於手指甲縫裡總是...

手放桌上有水氣怎麼回事,智慧手環裡面有水蒸氣怎麼辦

你好,手相對於桌面是高溫物體,當手周圍的熱的空氣遇到冷的桌面,水分遇到冷就會形成小水滴,空氣無處不在,所以水汽在桌面上看到了。希望您滿意。一 生理現象 手指甲上有豎紋可能是一種正常現象,不用過分擔心。二 缺乏維生素 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a可能會出現指甲上的豎紋。三 缺鐵性貧血 手指甲上有豎紋如果伴隨這...

冰箱裡面異味很重,怎麼能徹底除掉呢

冰箱是家居中最重要的電器,有了冰箱才能夠幫助食物更好的保鮮。剛剛買回來的新冰箱人們迫不及待的要使用,但一開啟冰箱內部卻發現一股濃烈的異味出現。在新冰箱充滿異味的情況下大部分人都不敢將食物放裡面讓其工作,畢竟擔心這些異味進入到食物裡面,從而吃壞了人們的肚子。只有將新冰箱解決才能夠讓人們正常的使用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