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血糖升高的幾率為何會大大增加?控糖可以吃哪些食物?

2023-02-16 19:05:11 字數 579 閱讀 1862

1樓:毛桃

孕婦容易血糖升高,是因為到了懷孕的中晚期,孕婦體內拮抗胰島素樣的物質增加了,會促使孕婦對胰島素的分泌敏感性隨著孕周增加而下降。另外,一部分女性因為本身的體質較差,有家族病史,或是在孕期沒有注意飲食均衡,經常吃一些糖分過高的食物,這樣就會導致體內的血糖水平升高。在妊娠24-28周要對所有的孕婦常規進行糖耐量的檢測,也就是妊娠糖尿病的篩查。

可以多吃些高纖維素食物 優質蛋白質 牛奶 新鮮蔬菜、水果。如雞、鴨、魚、肉、蛋,儘量選擇瘦肉,瘦肉脂肪含量較少,不會對總熱卡造成太大影響。

2樓:阿斯達歲的說

這是因為懷孕期間身體的內分泌和激素已經改變了,這個時候攝入太多的糖是非常容易讓血糖波動特別大的,所以血糖升高的幾率才非常的大;可以吃燕麥,南瓜,玉米,獼猴桃,黃瓜西紅柿這些都是可以控糖的。

3樓:沒結婚呢

這是因為在懷孕之後,孕婦的體內激素分泌會出現異常的反應,尤其是雌性激素分泌過多會造成一些體內不平衡的狀態產生,如果攝入的糖分太多,就有可能引起血糖升高的幾率;在控糖期應該儘量少吃一些糖分含量比較大的食物,多吃一些粗糧,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豆製品。

懷孕期間血糖高可以吃湯圓嗎

在懷孕期有高血糖的時候,儘量不要吃湯圓,因為大多數的湯圓裡面都含有糖分,吃湯圓的話有可能使血糖進一步的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控制。可以多吃一些穀物蔬菜,等含糖量少的食物,平常還要加強運動,促進血糖的降低,如果血糖很高的話,還可以注射胰島素來進行控制。女性在懷孕期間是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湯圓的。湯圓香甜可口...

懷孕期間因為亂吃會傷害胎兒,要記住哪些飲食注意事項

孕期不可瘋狂惡補,不可以飲食太甜和太鹹的食物過甜會使孕婦的血糖過高,過鹹則使腎臟壓力增大也容易引起妊娠高血壓,不利於胎兒和孕媽。其必須保證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多吃新鮮的蔬菜,含糖量少的水果補充蛋白質,維生素,注意衛生,勤洗手,忌吃生食未熟的食品,我一吃太甜太鹹的食物,以免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不要吃...

懷孕期間想鍛鍊,有什麼適合孕婦的運動?

孕婦可以做瑜伽運動,最好還是散步運動好了,可以鍛鍊身體又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有利於胎寶寶生長髮育。應該以舒緩的有氧運動為主,比如瑜伽和漫步等,要避免劇烈運動,以防對孕婦和胎兒產生傷害。孕婦是特殊體質,在做運動的時候需要格外的注意,在孕早期需要多休息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可以進行適當的散步,但是時間不要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