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義相對性原理是怎麼證明的?還是直接被提出當公理用?

2023-02-16 19:05:10 字數 869 閱讀 3447

1樓:昔永安

愛因斯坦當然是猜的,這現在只是個假設,是個猜想,現在都還不能被精確地證明,只是一些實驗體現了,但根本不廣泛,現在都還不能被精確地證明,更不用說愛因斯坦那個時代了,愛因斯坦40多歲以後就不研究相對論了,去搞「大統一理論」了,他自己的理論他自己都覺得不能被證明,你完全可以不相信狹義相對性原理,自己也可以建立一套什麼什麼相對論,只要符合各種事實現象,甚至可以否定「力」的存在。

2樓:

不是猜的啊。

那是因為愛因斯坦發現電動力學與經典力學發生了衝突,麥克斯韋方程組與牛頓力學發生了衝突,由方程組可計算得光速,光速^2x真空介電常數x真空磁導率=1

由此得光素為慣性系不變數,所以麥克斯韋方程組在不同慣性系中形式相同,進而愛因斯坦便假設1.光速不變。

2.物理定律在任何慣性參考系中具有相同的形式。

3樓:晨露高考學校

當公理,是猜的。但有實驗依據。

不是愛因斯坦猜的,以前也認可,這幾乎是物理學家的共識。

4樓:網友

猜的,你當愛因斯坦是什麼?這種東西可以亂猜嗎?他是有理論依據做出科學的推理而得出來的,就像伽利略的「理想狀態」一樣,都是以試驗為基礎,以科學的邏輯推理,最後得出結論的!

5樓:雲斐然

你也猜一個看看,哪有這麼容易啊。

一個理論的提出需要大量的實踐作基礎,就像化學的元素週期表,在人類一個元素都不知道 的時候誰能猜到元素週期變化啊?元素週期表的提出是因為已經發現了大量的元素情況下,經過觀察比較已知的元素規律才提出的。相對論也是一樣,只是相對論好像和人的一般生活常識不一樣,剛提出來的時候沒幾個人相信的,後來經過實驗的不斷驗證才成為大家都接受的一個新的理論。

價值相對性是什麼意思,資訊的價值相對性

資訊具有使用價值,但是這個價值的有或無,大或小時相對而言的,對於不同內的人,需求不同對資訊的理解容認識和利用的能力的不同,看到同樣的東西,對於他來說,這個價值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能從凌亂的資訊中分析處理得到價值,有的人可能對此不敢興趣或看不出有什麼價值,對於他來說,這個東西就是沒有價值的,這就是價值...

運用真理的絕對性和相對性的辯證關係原理,分析和說明當代中國堅

堅持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你就絕對不能說他們做的不對。運用真理的絕對性和相對性辯證關係原理,談談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意義 真理是客觀的,是主體對客體的正確認識,對於同一事物,真理只有一個.要用正確的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促進事務的發展.馬主義是經實踐檢驗的關於人類社會和自然界發展規律的正確認識,屬真...

為什麼光速沒有相對性

混淆定義。如果你把參照物看成運動中的光子的話怎麼超越 不是沒有相對性,是因為現在世界上運動中的物體的速度都遠遠不補上光速,可以忽略了 恩,如果這也可以愛因斯坦的 相對論 也就不會是跨時代的鉅作只有那麼一點人看懂了.即使可以設想出巨集觀物質超越光速的方法,也難以驗證,要找出可以克服超越光速而不摩擦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