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道疏通劑會對管道有傷害嗎?

2023-02-16 05:00:12 字數 5546 閱讀 2525

1樓:捲毛

馬桶疏通劑會腐蝕管道嗎?

馬桶疏通劑不會腐蝕管道。

首先,往馬桶中倒入適量管道疏通劑。不要倒入太多,以免腐蝕管道。然後,再往馬桶中倒入適量溫水。這樣可以讓管道疏通劑在馬桶中沸騰。

△管道疏通。

等待片刻,再次在馬桶中加入適量清水。之後等待至少十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最後,馬桶就疏通完畢了。

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產品說明,由於管道疏通劑有較強的腐蝕性,對一些金屬管道,尤其是鋁質的管道有較大的腐蝕作用。

△管道疏通。

如果使用了劣質的管道疏通劑,那麼管道很有可能會被腐蝕,為一時便宜而導致管道損壞,哪一個更嚴重相信看到這兒的人都知道。

維修君建議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不同的疏通劑對不同的堵塞作用不一樣,自己購買的疏通劑是否適用於自己的管道。

馬桶疏通劑的介紹。

■固體管道疏通劑。

固體管道疏通劑的主要成分是氫氧化鈉和鋁粉,原理是把疏通劑倒入堵塞的管道再加入水後,氫氧化納和鋁粉產生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熱和氫氣。

由於氫氧化鈉屬於強鹼性物質,具有強腐蝕性,產生的熱量加速了氫氧化鈉腐蝕溶解堵塞物的速度,從而起到疏通管道的作用。

△管道疏通。

■液體管道疏通劑。

液體管道疏通劑的主要成份是表面活性劑,通過表面活性劑消融堵塞物。這類疏通劑通常不會在疏通時發生強烈的化學反應,性質較為溫和。

那堵塞的馬桶能不能用管道疏通劑來進行疏通呢?

△管道疏通。

如果馬堵是已經堵死,經過一整天馬桶的水位幾乎不會下降那種,就不適合使用疏通劑進行疏通。

原因在於疏通劑較難到達堵塞物的內部,溶解堵塞物的速度很慢,這時候用疏通劑的效果就不理想。

△管道疏通。

如果馬桶沒有完全被堵死,水可以慢慢流走的情況下,就可以使用疏通劑進行疏通。

總的來說,管道疏通劑基本不會腐蝕管道,但用量太多,或者產品質量一般,那麼長期使用下,管道是會被腐蝕。

只要注意使用,基本不會有問題。

此外,馬桶堵塞的疏通方法不止這一項,一定一定要注意操作溫和,用力過猛可能會**。

2樓:叢林法則

正規廠家生產的下水管道疏通正規廠家生產的下水管道疏通劑,對管道是不會有損傷的,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的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下水管道疏通劑,對管道是不會有損傷的,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的使用。

管道疏通劑對鑄鐵下水管道有損害嗎?

3樓:資深錦衣衛

對鑄鐵不會有損害。下水道疏通劑主要氫氧化鈉(火鹼、苛性鹼)屬強鹼油脂強除作用(皂化反應),鑄鐵則沒影響,管道疏通劑對鋁質管道有一定的腐蝕。

現內管道言前房普遍採用鑄鐵作管道材料現採用pvc材料,俗稱塑料強酸與類材料產化反應與鋁材發反應使鋁材表層產腐蝕變黑、硫化、氧化等反應本產品外包裝塑料產反應;

鑄鐵管道期使用面藏汙納垢鐵鏽、蟲卵、蟲屍身、油、毛髮等等本產品類東西都解、腐蝕掉包括鑄鐵表面氧化層鐵鏽能除掉本產品都鑄鐵本身產反應。

4樓:地球人dou知道

管道疏通劑的主要成分就是氫氧化鈉(火鹼、苛性鹼),屬強鹼,對油脂有很強的去除作用(皂化反應),對鑄鐵則沒有影響。

5樓:小新的火柱

那得看你用的 什麼管道疏通劑,,有的就不行,一灌通管道疏通劑 對鑄鐵的管道沒有損傷。

管道疏通劑有沒有毒害?

6樓:咬牙紙紙

有害。在使用管道疏通劑的時候,不要直接接觸**或口服,兒童勿進。如果遇到較高水溫時會劇烈反應,化解能力及溫度迅速提高,此時請注意安全,做好防護工作,防止噴濺。

7樓:華仔記

這個水不能碰的,裡面有溶解蛋白酶的,對人身體**好損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疏通劑有多種,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我知道的是『一灌通』品牌的管道疏通劑,發出的是石灰分解是的氣味,氣味無毒,但是環境密封的話不好,望採納。

9樓:歐立通疏通劑

管道疏通劑使用起來綠色環保,不傷管道。但具體操作要戴橡膠手套,不能讓它接觸到**。

10樓:來一杯水喝

管道疏通劑是使用化學反應方法處理堵塞問題。一般來說,解決堵塞在化學反應中是酸鹼中和。解決酸鹼度問題,其中一是鹼性處理,二是酸性處理。防止疏通劑濺到身體上就行了。

比如說,花露水使用說明上標明微毒,只要使用得當就沒危險了,不然花露水就下架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的肯定有毒,現在有一種生物菌疏通劑是無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搞笑啊 朋友,現在是有什麼東西沒有毒的呢,

13樓:淡聊祭

下水管道疏通劑都是有腐蝕性的,會對管道有輕微的傷害。

其主要成分:氫氧化物、碳酸鈉、次氯酸鈉、起泡劑、閃溶速通因子等。

經常使用會腐蝕管道,加速管道老化和損壞。偶爾使用,對管道的損害會小一點。管道堵塞往往是使用機械管道的最好方法,在網上有很多塑料條**,可以用來通過下水道。

14樓:啦噶啦哈

如果是軟管,那你選擇管道疏通劑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是鋁製的那你就不能有這就看你的管道是什麼材質的、鑄鐵管道一般都可以使用。如果你是pvc管道,有的管道疏通劑不適用於軟管。

管道疏通劑對於塑料管道(尤其是蛇皮軟管),使用時會產生熱量,方可確保不發生管道變形的情況。最好是將塑料軟管從地漏中拔出,使用時應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則,如果單次加入量過大,可能因為瞬間溫度上升過高而造成管道受熱變形,即每次用量不超過40克(一瓶蓋),水溫不超過30度,且每次使用要間隔30分鐘以上,直接清洗地漏管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管道疏通劑對鋁質管道有一定的腐蝕。

二、管道疏通劑的主要成分:

管道疏通劑一般為顆粒、粉末、片狀、固體、液體等。其主要成分為氫氧化物、碳酸鈉、次氯酸鈉、起泡劑、閃溶速通因子等。

三、產品性狀:

管道疏通劑又稱管道疏通顆粒,是一種新型廚衛管道深層清潔產品;主要是針對廚衛管道內的油脂、毛髮、菜渣、紙棉纖維等各種有機物質造成的堵塞進行疏通。其同時具有清除管道惡臭,滅殺管道細菌、寄生蟲等功效,幫助家庭清潔最後一處衛生死角。

四、產品功效:

1、管道疏通劑,能夠有效的殺滅管道內的蟑螂及各種寄生蟲。對鋁質管道有一定的腐蝕,對水泥、硬塑料、沙石堵色無效。

2、管道疏通劑具有腐蝕性,請放在陰涼,避光,孩子取不到的地方,如不慎接觸,請立即用清水沖洗,不可用接觸過產品的手柔拭眼睛,不可食用。

16樓:有一製造

管道疏通劑可以說是拯救堵塞下水道的救星,取一部分倒入管道內,只需30分鐘即可恢復通暢。不過,也有人說管道疏通劑對pvc管有腐蝕,家裡管道經常漏水就是疏通劑用多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國外一大叔就做了測試。

17樓:鄒傑小齊

這個問題我應該有點發言權,我從事管道疏通行業十六年,管道疏通機是近些年才被大家所熟知,管道疏通劑是通過高溫反應把堵塞物融化達到疏通效果,嚴重的堵塞根本不起作用,反而會堆積在管道轉彎處,加重管道堵塞。傷害管道是一定會的,使用不當輕微的傷害會管道變形,嚴重的會把管道腐蝕導致漏水,這種情況我們見的太多,東西是個好東西,看怎麼使用和在什麼時候使用,要在平時管道通暢的時候倒進去保養管道,一次不能使用太多。而不是等管道堵死了才使用。

18樓:軍蓮單于米琪

在使用『一灌通』品牌的廚衛。

管道深層清潔。

顆粒的時候對管道沒有傷害,但是其他的牌子沒用過不知道。

19樓:管道百事通

化學的東西。對管道的腐蝕是肯定的。只是程度的問題!

廚房管道疏通劑會對下水管道有傷害嗎?

20樓:泰山一灌通

在使用『一灌通』品牌的廚衛管道深層清潔顆粒的時候對管道沒有傷害,但是其他的牌子沒用過不知道。

21樓:社會觀察員木子老師

回答樓主你好!管用的,這是因為它腐蝕一些有機物質,當被腐蝕後再倒入熱水就可將堵塞物沖走,從而達到疏通效果,因此下水管道疏通劑管是管用的。通常油脂、頭髮、菜葉等有機物質導致的堵塞都可以使用這種方法進入深層清潔;但對於塑料、水泥等物質效果不大。

提問一幛樓的主水管堵塞了用管道疏通劑能夠疏通嗎?

回答可以。管道疏通劑是用來對下水道的油脂、頭髮、菜葉剩飯、廚房垃圾等堵塞物進行分解,達到快速疏通,強力除菌,清除異味的作用。能有效的預防管道堵塞和管道養護,對鑄鐵、橡膠、塑料的管道無腐蝕性。

也可用於菜池、面盆、墩布池、地漏(廚房、淋浴房等)、馬桶、蹲便器、主管道的清洗疏通。適用管道型別:適用管道型別:

本品不腐蝕鑄鐵、塑料管道,但不可用於鋁製品。

提問什麼牌子的好要買多少才夠用。

一灌通管道疏通劑全球首創通堵防堵型產品,是家佳宜環保科技****出品的一種新型的廚衛管道疏通產品;一灌通管道疏通劑主要是用於家庭、酒店、賓館、髮廊、洗浴中心、網咖等下水管道的疏通,專利配方管道疏通劑絕不傷管道。首先將產品倒入200克,加入1公斤的水,等10鍾。再倒入200克,加入1公斤的水,等10分種。

等特20-30分種,用大量的水衝即可疏通。

2、強力管道疏通劑。

強力管道疏通劑(600克):針對廚衛管道內的油脂、毛髮、菜渣、紙棉纖維等各種有機物質造成的堵塞進行疏通。同時還能有效**管道內,常年積攢的附著物,尤其是管道堵塞具有非常高效的效果。

3、平安大通。

平安大通,(當然是基本不通狀態)挺管用的.操作也很簡單,入睡前把平安大通約兩瓶蓋倒入廚房水槽下水口,然後用約200mm溫水把殘留在邊緣的藥粉衝進下水口,第二天清晨往水槽裡倒一大盆水,即可暢通。

以上就是關於下水道疏通劑**是多少錢以及下水道疏通機什麼牌子好的全部內容。現在大家對於下水道疏通劑的**應該是有所瞭解了吧。其實下水道疏通劑的**並不是很昂貴,幾乎都是在幾百塊左右。

參考喲提問。

衛生間的水已經漫到門口了,怎麼用呀。

被坑了掏了兩次花了600元過幾天又堵了。

應該是疏通了,裡面沒有完全弄好,又堵了,或者是別人又扔了容易堵下水道的東西。

提問哦謝謝。

22樓:歐立通管道疏通劑

是的,歐立通管道疏通劑對鑄鐵、pvc等材料的管道沒有傷害,可以放心使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下水管道疏通劑都是有腐蝕性的。

其主要成分:

氫氧化物、碳酸鈉、次氯酸鈉、起泡劑、閃溶速通因子等。

經常使用會對管道產生腐蝕,加速管道老化,破損等。偶爾用幾次沒多大關係的。

管道經常堵最好採用機械的通管方式,網上有很多塑料的長條賣,可以用來通下水道。

24樓:歐立通疏通劑

現在就國內的管道而言,以前老房子普遍採用鑄鐵作為管道材料。現在多采用pvc材料,我們也俗稱塑料,而強酸不會與這類材料產生化學反應,它只與鋁材發生反應,使鋁材表層產生腐蝕變黑、硫化、氧化等反應。本產品的外包裝也為塑料,因此不會產生反應。

而鑄鐵管道長期使用以來,裡面藏汙納垢,有鐵鏽、蟲卵、蟲屍身、油、毛髮等等。本產品可以把這類東西都分解、腐蝕掉,包括鑄鐵表面的氧化層,也就是鐵鏽,也能去除掉,但是本產品都不會和鑄鐵本身產生反應。

管道疏通劑能清理洗菜盆的管道嗎,管道疏通劑能不能疏通堵塞了的下水道

要疏通劑,能清理洗菜盆的管道。肯定能清理的呀。家裡的管道除了衛生間就是洗菜盆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可以 管道疏通劑裡有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 雖然可以用清水沖洗,但是要是有殘留用火燒一下就可以了注意安全親 還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提問我把鍋用疏通劑泡了半天,後來又清洗了好幾遍,又燒開水兩次,又用...

家裡下水道堵了,用管道疏通劑好用嗎

有 化屍水 之稱的管道疏通劑,疏通廁所下水道,真的好用嗎?不好說。關鍵要看下水道堵的程度以及堵的東西是什麼,可以先用管道疏通劑試一試,不行的話就只好找專業管道疏通人員來處理了。回答樓主你好!管用的,這是因為它腐蝕一些有機物質,當被腐蝕後再倒入熱水就可將堵塞物沖走,從而達到疏通效果,因此下水管道疏通劑...

下水主管道屬於物業維修範圍嗎,下水管道物業維修範圍,法律依據?

只要是公共區域的水管,都是物業負責維修管理的。就是業主戶外的管道,如果是家裡面的水管,要看有沒有過了保質期,如果是新樓房沒有5年的使用期,就是物業負責維修更換。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 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