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朋友患有偏頭疼,偏頭痛發作的時候該如何緩解?

2023-02-15 20:15:11 字數 985 閱讀 5474

1樓:髮型不能亂

現在很多年輕人或者老年人都會出現偏頭痛的症狀,導致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活壓力大或者房間裡面的空氣不流通,都非常容易導致偏頭痛。偏頭痛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患者在出現偏頭痛的時候,還有可能會伴隨著噁心,嘔吐,聲音恐懼症等症狀。

1、透氣。大多數人之所以出現偏頭痛,可能是由於長時間的處於密閉的空調房內或者是密閉的空間裡,空氣不流通,所以如果出現拍疼痛的症狀,不妨站起來去外面放鬆一下,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吹吹風,能夠很有效的緩解頭痛的症狀。

2、熱敷或冷敷。在出現偏頭痛的時候,可以用冰袋或者冰毛巾進行冷敷,也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暖寶寶進行熱敷。這個也要根據患者的喜好和情況而定,在熱敷或者冷敷的時候按一按頭頂的穴位,對於緩解偏頭痛有非常好的效果。

3、做深呼吸。在噴頭痛的時候,患者可以做一做深呼吸的動作,因為在深呼吸的時候,能夠很有效的改善大腦缺氧的症狀,對於頭痛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4、喝水。很多偏頭痛的病人之所以會出現頭疼的症狀,很可能是因為身體裡面缺水脫水導致的,所以當偏頭痛發作的時候,患者可以喝一些溫開水來緩解,不要喝茶或者喝咖啡。

5、不要直接面對強光。當出現偏頭痛症狀的時候,者要儘量坐在光線比較暗的地方,不要讓光線直接照射到眼睛,很可能會導致頭痛更加劇烈。儘量要選擇一個安靜的房間去休息,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緩解一下自己背部和肩頸部的壓力。

天頭痛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在頭痛的時候患者可能會出現眩暈的現象,並且還會非常的怕光,怕吵鬧,這一天頭痛的患者在疼痛的時候儘量要選一個安靜的房間,自己去待一會兒,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2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可以按摩頭部,或者是多喝一些紅茶,運動也是可以的,就可以緩解。

3樓:創作者

偏頭痛發作的時候可以按摩自己的頭部,也可以用熱毛巾溼敷一下,或者是好好的睡一覺,也可以去推拿,都是可以緩解的。

4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可以用止痛藥,消炎藥,頭痛藥,中藥和西藥來緩解這種情況。

偏頭痛怎麼辦?急,偏頭疼怎麼辦?

我也有經常性的偏頭痛,常常因為想問題,看書太久,看電視或上網太久就會這樣,我沒有去看過醫生,一般這種病遺傳率非常高,但由於現在人的營養搭配不合理,挑食或不注意休息造成的神經過渡疲勞緊繃,或看電視上網受輻射嚴重都很可能得這種病,所以不見得一定是遺傳所造成。每次我頭痛厲害連眼睛都痛得睜不開。一般最好是選...

偏頭疼吃什麼藥,典型偏頭痛吃什麼藥?

偏頭痛用藥 可分為發作期用藥 預防期用藥 不同時期病症不同,具體用藥也有所差別。1 發作期用藥。偏頭痛在發作期用藥主要以止痛為 目的。以服用藥物鎮痛藥物為主。不同的藥物種類,療效有所不同,輕度偏頭痛,在發作期以服用非特異性止痛藥物為主 中度或中度偏頭痛在發作期以服用特異性鎮痛藥物為主。2 預防期用藥...

頭疼應該注意什麼啊,偏頭痛需要注意什麼

不要讓頭涼著,多休息,別亂想,讓腦細胞也休息一哈 偏頭痛需要注意什麼 偏頭痛的病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注意規律的作息時間,即相對固定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也不要睡懶覺,不能睡多也不能睡的太少,保證每天大概6 7個小時的睡眠 2 避開誘發因素,很多食物可以誘發偏頭痛,比如酒精 食物新增劑 難消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