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啥時候成熟採摘?

2023-02-15 11:55:15 字數 765 閱讀 3044

1樓:好學者百科

核桃在9月份採摘。常常吃的核桃什麼時候採摘最好呢,一般在每年的9月是核桃採摘時間,此時去採摘核桃,其正處於成熟期,其中所含有的營養元素最為豐富,並且極易進行脫皮和貯藏。

核桃果實的成熟期,因品種和氣候條件不同而異。早熟品種和晚熟品種的成熟期,可相差10-25天。一般來說,北方地區的成熟期多在9月上旬至中旬。

8月25日-9月1日採收,核桃仁色黃褐或淺褐,味道變香,微澀;9月1日以後採收,核桃仁為白黃色,味道油香且酥脆。

2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核桃果實的成熟期因品種和氣候條件不同而異,早熟品種和晚熟品種的成熟期可相差10~25天,一般北方地區的成熟期多在9月上旬至中旬,而南方地區相對早一些。

核桃在「白露」節前後成熟,適當推遲幾天採收為宜,能夠分期分批採收最好。通常零星種植的核桃樹成熟期不太一致,成片栽培的核桃樹成熟期較一致。在川道、河谷、丘陵、中低山區,以9月上旬採收為佳,高山區以9月上中旬為好。

核桃採摘後管理要點

1、清園

要清理出一些殘葉殘枝,以及生病的果和枝。還有需要剪掉徒長的枝幹,長勢太弱的枝幹也要剪去。然後,把清理出的這些雜物集中焚燒處理,杜絕病菌感染。

2、消毒

採摘中的碰撞容易導致樹體細菌感染,清理完果園之後,給核桃樹噴灑殺菌藥以預防病蟲害。

3、追肥

核桃採摘以後,壤肥力不足,追施肥料讓樹體快速恢復。再加上採摘完已經是秋季,此時施肥還能為果樹越冬儲存能量。

請問老師,現在果子已經採摘了,啥時候施肥合適

現在施肥剛合適,根據果樹的樹齡和品種的不同,使用量不一,這個時間段是果樹根系生長的第三次高峰期,為來年果樹的發芽開花儲存足量的營養儲備。施肥以有機肥或者腐熟農家肥為主,另外配合微生物菌肥 大量元素肥 中微量元素肥,必須做到搭配合理,營養全面。請問老師這個瓜如何施肥 每畝施腐熟有機肥2000 3000...

陰曆是啥時候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農曆2017年11月5號 二零一七丁酉年十一月初五日 生肖屬雞 公曆 2017年 12月 22日 農曆 2017年 冬月 初五 丁酉年 壬子月 癸未日 生肖 雞 星座 摩羯座 陽曆2018年2月7號 農曆2017年12月22是陽曆什麼時候 陽曆 2018年 02月 0...

高中數學中啥時候用集合大括號啥時候用區間

區間是集合的一種表示形式,可以用大括號表示的一定可以寫成區間,但若題中要求寫出區間則只能用區間表示,而不能寫成大括號的形式.區間的使用率比較多,除非題中特意標出 用集合來表示什麼什麼什麼 一般都用區間就好了。區間也是集合,比如題目讓你寫 的解集 解的集合 老師明確說了可以寫成區間或大括號的形式,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