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是哪個國家

2023-02-15 07:35:06 字數 1490 閱讀 1821

1樓:小小葡萄說文化

瑞麗,位於雲南省西部,隸屬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處於東經97. 31′~98.

02′,北緯23. 38′~24. 14′之間。

其東連芒市,北接隴川,西北、西南、東南三面與緬甸山水相連,村寨相望,毗鄰緬甸國家級口岸城市木姐。是中國唯一按照「境內關外」模式實行特殊管理的邊境**區。瑞麗總面積1020平方公里,總人口20多萬人(2023年)。

**駐地勐卯鎮。

瑞麗是中國西南最大的內陸口岸,是重要的珠寶集散中心,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瑞麗還是中國17個國際陸港城市之一,也是中緬油氣管道進入中國的第一站。

2023年12月7日,瑞麗被列為第三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2019中國旅遊百強縣市。

擴充套件資料

瑞麗位於雲南省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西南。西北、西南、東南三面與緬甸毗鄰。地處橫斷山脈高黎貢山餘脈的向南延伸部分,地勢西北高東南低。

位於東經97. 31′~98. 02′,北緯23.

38′~24. 14′之間。

陸路距省會昆明752公里,距州府芒市103公里,為東起上海西達瑞麗的320國道終點,是昆(明)瑞(麗)公路與中印公路(史迪威公路)的交匯處。其東連芒市,北接隴川,西北、西南、東南三面與緬甸山水相連,村寨相望。

2樓:阿沾愛教育

中國。

隸屬雲南省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位於雲南省西部, 處於東經97. 31′~98.

02′,北緯23. 38′~24. 14′之間,隸屬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國土面積944.75平方公里。 **駐地勐卯鎮。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瑞麗市常住人口為267638人。

瑞麗市,古屬「勐卯」傣族土目領地。

周威烈王元年(前425年),「勐掌」(保山盆地)傣族土目號召傣族各部組建聯盟國家「勐達光」(漢譯「哀牢國」),「勐卯」傣族土目加盟「勐達光」(哀牢國)。

東漢永平十二年(69年),「勐達光」(哀牢國)被漢朝征服、其地置永昌郡;今瑞麗屬永昌郡哀牢縣。建初二年(77年),「詔達光」(哀牢王)反抗漢朝統治失敗後,被迫遷徙到怒江以西重組聯盟國家「勐達光」(漢譯「撣國」);今瑞麗屬「勐達光」(撣國)。

3樓:

瑞麗是中國的。

瑞麗,位於雲南省西部,隸屬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處於東經97. 31′~98. 02′,北緯23.

38′~24. 14′之間。其東連芒市,北接隴川,西北、西南、東南三面與緬甸山水相連,村寨相望,毗鄰緬甸國家級口岸城市木姐。

是中國唯一按照「境內關外」模式實行特殊管理的邊境**區。

4樓:上海好卓建材****

瑞麗是西南最大的內陸口岸也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擁有瑞麗、畹町兩個國家級口岸;是東南亞重要的珠寶集散中心,中國四大珠寶市場之一,是國內各大珠寶市場的主要商品提供地;瑞麗江和風景名勝區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薈萃了眾多高質量的旅遊景觀。

瑞麗是哪個省的,瑞麗市屬於哪個省?

瑞麗是雲南省的。瑞麗 位於雲南省西部,隸屬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其東連芒市,北接隴川,西北 西南 東南三面與緬甸山水相連,村寨相望,毗鄰緬甸國家級口岸城市木姐。是中國唯一按照 境內關外 模式實行特殊管理的邊境 區。瑞麗是中國西南最大的內陸口岸,是重要的珠寶集散中心,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瑞...

昕薇和瑞麗雜誌哪個更適合24歲看?瑞麗現在分幾類雜誌了嗎

你想看哪個就哪個,看你想要了解的是什麼 昕薇和瑞麗哪個雜誌比較好?瑞麗的服飾美容 bai要比du較好 昕薇很不值啊 一樣的 zhi價dao錢,薄了好多 回我個人對比了很多次答啊 瑞麗比較全啊 服飾 美容 健康 還有大牌的設計師美容師寫的好多東西 而且圖圖都超 美的 我想說的是,其實昕薇和瑞麗都是面對...

oppo是哪個國家的,OPPO是哪個國家的

oppo公司全稱為 廣東歐珀行動通訊 是廣東一家致力於研發數碼電子產品的公司。公司ceo 陳明永,男,1969年7月3日生於四川省萬源市,中國著名企業家,參與建立步步高,oppo創始人。oppo是一家在全球註冊,以設計 研發 生產時尚數碼產品為主的大型高科技企業,擁有雄厚的研發實力,主要產品為智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