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採取哪些政策治理國家,唐太宗當政時期,採取了哪些政策治理國家

2023-02-15 06:40:15 字數 3361 閱讀 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教育機構,籠絡國家人才

精簡**機構,裁汰冗官冗員

改革三省六部,朝廷政治清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政治 1.在**官制上為三省六部制。2在選官制度上為科舉制.3在民族關係上在新疆設立安西都護府.4在地方制度上實行道州縣的行政實體.

二經濟 1土地制度,租用調製和兩稅法.2商業及城市,長安街內有坊市,設有市舶使.

三 文化上三教並行即尊道、禮佛、崇儒.

唐太宗當政時期,採取了哪些政策治理國家

3樓:沐斯伯

1.唐太宗重視發展生產,減輕農民的賦稅勞役。

2同時注意「戒奢從簡」,節制自己的享受慾望。.

3.下令合併州縣,革除「民少吏多」的弊政,有利於減輕人民負擔。

4.注意任用賢才和虛心納諫。任命善於謀略的房玄齡和善斷大事的杜如晦做宰相,人稱「房謀杜斷」。

4樓:我是一條魚

一、唐太宗堅持量材器使,用人所長。甚至任用曾經與自己為敵的人。這種以才取人的做法逐漸緩和了統治階級內部的矛盾。

第二、尤其注意從普通地主和平民中選拔人才,如秦叔寶等。由於不拘一格選用人材,致使貞觀朝中人才濟濟。

第三、十分重視地方官的委派,認為「治人之本,莫重刺史」。

太宗前期已安民 輔民為主要國策 安撫百姓,重視農業推行天下均田制 租用條法和輕搖薄輔

興修水利 設定義倉,救災備荒. 因為經過隋煬帝的過渡戰爭導致中國人口缺少太宗實行獎勵婚姻,增殖人口,太宗還改革官職建立三省六部 為了選拔人材 把科舉考試更加完善

唐太宗採取了哪些措施治理國家?

5樓:阿拉不曉得

減輕勞役 以物代役松束縛完善三省六部制寬省刑律善於納諫政治清明,國力得以恢復,史稱\「貞觀之治」

李世民實行了怎樣的治理國家措施

唐太宗採取了哪些治國措施,取得了什麼成效

6樓:永遠的曼巴

政治李世民即帝位不久,按秦王府文學館的模式,新設弘文館,進一步儲備天下文才。李世民知人善任,用人唯賢,不問出身,初期延攬房玄齡、杜如晦,後期任用長孫無忌、楊師道、褚遂良等,皆為忠直廉潔之士;其他如李勣、李靖等,亦為一代名將。

寒門子弟入仕機會大增,為**帶來新氣象。此外,更接納封德彝之議,命宗室出任官吏,以革除其坐享富貴的惡習。

李世民在位期間使隋制更趨於完善。如**朝廷方面延續了三省六部制,特設政事堂,以利合議問政,並收三省互相牽制之效;地方上沿襲了隋代的郡縣兩級制,分全國為十個監區(道)。此外,行府兵制,寓兵於農;均田制、租庸調製、科舉制等皆有所發展。

經濟李世民在經濟上實行均田制和租庸調製,使農民有可能安定生產,耕作有時,促進了經濟的發展。重視農業,減輕農民賦稅勞役。「戒奢從簡」,節制自己的享受慾望;革除「民少吏多」的弊政,利於減輕人民的負擔。

唐朝疆域遼闊,在西域設立了安西四鎮,西部邊界直達中亞的石國(今屬哈薩克),為東西方來往的商旅提供了安定的社會秩序和有效的安全保障,結果絲稠之路上的商旅不絕於途,品種繁多的大宗貨物在東西方世界往來傳遞,使絲綢之路成了整個世界的**走廊。

文化李世民詔令在全國範圍內收集圖籍,在弘文殿聚四部群書20餘萬卷,在弘文殿旁建「弘文館」以儲圖籍。並任命虞世南、褚無量、姚思廉、歐陽詢等充任學士,以魏徵、虞世南、顏師古等著名學者、碩學之士相繼為秘書監,主管國家的圖書館和藏書事業。

選五品以上工書者為書手,又在弘文館設立檢校館藏的**,將繕寫、整理、校勘圖書,藏於內庫,以宮人掌管。官府藏書機構除「弘文館」外,另有「史館」、「司經局」、「秘書省」和「崇文館」等,其藏書質量和數量遠遠超過前代,史稱「群書大備」。

7樓:老張的鋪子

唐太宗在位期間,吸取隋亡的教訓,調整統治政策,即貞觀新政;恢復和發展生產,減輕農民的賦稅勞役;知人善任,虛心納諫(魏徵);完善科舉制;注意加強與周邊少數民族的關係。唐太宗的統治促成了國家政治清明,經濟發展,社會安定,民族和睦,國力增強的昇平景象,史稱「貞觀之治」。

唐太宗:是我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為大唐全盛時期的到來奠定了基礎。

貞觀新政:唐太宗實行了一系列革新措施⑴改革賦役制度⑵沿襲和完善隋代的「三省六部制」⑶修訂法令編撰了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完備的法典《唐律疏議》⑷完善科舉制。

8樓:才

貞觀之治是指唐朝初期出現的太平盛世.由於唐太宗能任人唯賢,知人善用;開言路,虛心納諫,重用魏徵等;並採取了一些以農為本,減輕徭賦,休養生息,厲行節約,完善科舉制度等政策,使得社會出現了安寧的局面.當時年號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減輕勞役 以物代役松束縛

完善三省六部制

寬省刑律

善於納諫

政治清明,國力得以恢復,史稱「貞觀之治」

10樓:蓮夢雲

輕徭薄賦 重視農業的發展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虛心納諫

加強與周別少數名族的聯絡(被稱作『天可汗』)沿襲和完善隋朝的『三省六部制』和『科舉制度』知人善用,將天下人才盡歸己用……

唐太宗治理國家的重要指導思想是什麼?

11樓:青妍知識屋

1、指導思想

以銅為鑑,可正衣寇;以古為鑑,可知興替;以人為鑑,可明得失。

2、人物簡介

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1月28日-公元649年7月10日),祖籍隴西成紀,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3、人物評價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

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主要是採用懷柔的政治手段處理民族問題,方法妥當,政策開明,有利於民族的團結和國家的統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銅為鑑,可正衣寇;以古為鑑,可知興替;以人為鑑,可明得失。

13樓:咱是好人0是的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貌似很弱小的回答……

唐太宗認為治理好國家的關鍵是?

14樓:三梓經

廣開言路,以民為先。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開言路。善於納諫。關心人民疾苦。

16樓:雪沁若雅

親,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問答題還是選擇題哦!

選擇題請選 選賢用能

唐太宗的民族政策是什麼唐太宗採取的民族政策是什麼?

以 開明民族政策而對四夷產生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兩者有機結合則 遠人自服 影響 導致唐太宗採取開明寬柔與以武撥亂相結合,剛柔並濟的民族政策 以恩惠撫和為主的政策 1唐太宗以較為開明的民族政策贏得各族的擁戴,尊他為天可汗。唐太宗在今新疆地區設立了管轄西域的最高行政和軍事機構分別是安西都護府.2唐太宗把文...

唐太宗的民族政策,唐太宗實行了哪些民族政策

明面各名族平等,區域自治,各方面交流加強暗面,文化商品滲透。1,加強民族團結,國家安定。2,加強民族融合,文化交流。3,加快商品流通,經濟發展。唐太宗實行了哪些民族政策 唐朝滅亡東突厥汗國後,沒有采取歷史上慣用的分離肢解措施,而是採取了 全其部落,順其土俗 之策,尊重和保留突厥的社會組織和風俗習慣,...

唐太宗有哪些作為?唐太宗時唐朝強嗎

李世民是很厲害的人物,18歲選擇起義,和李建成帶領大軍準備攻打長安,19歲被封為一個花 24歲消滅很多有名氣的人物,把天下統一成為很多人的榜樣的厲害人物,28歲玄武門之變成為君主,把一個發展不穩定的國家帶入穩定發展的道路上,成為那個時代最受人們尊敬的國家。所以說在人年輕的時候,歷史上恐怕只有霍去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