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作業上《笑》的閱讀答案。謝謝了

2023-02-15 02:30:10 字數 5773 閱讀 3388

1樓:

《笑》可以說是冰心「愛的哲學」的詩意盎然的文學表達。在天真而善良的冰心的眼中,世界是充滿鮮花和陽光的,對於人生的憂愁和痛苦,她提出用「愛」來解脫。該文用了「三個微笑」來體現她的這一理想。

第一個微笑是遠離現實只在天國中才能存在的小天使的微笑——畫中小天使安琪兒的笑,然後是兩個類似於天使微笑的人間的微笑——兒童的笑和老婦人(母親的形象)的笑,就是這樣的三個聖潔而美麗的微笑,給我們構建了一個理想的天國般的境界,渲染了「母愛、童貞」,也宣揚了「世界是愛」的空想。作者用優美的文字烘染出濃郁的抒情氣氛,字裡行間充滿了女性的溫柔和詩意的和諧

2樓:飛向成功的比岸

練習題:1.坐著勾勒的「苦雨孤燈」之後的幽美畫面是什麼?

2.文章寫了哪三個笑臉的幻景?這三個笑臉都融化在哪了3.兩個重複段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4.文章用詞生動形象請舉例說明

答案:1.、呀!涼雲散了,樹葉上的殘滴,映著月兒,好似螢光千點,閃閃爍爍的動著

2、1、這白衣的安琪兒,抱著花兒,揚著翅兒,向著我微微的笑他抱著花兒,赤著腳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她倚著門兒,抱著花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2.2、融化在愛的調和裡看不分明瞭

3、強調

4、用詞生動形象:樹葉上的殘滴,映著月兒,好似螢光千點,閃閃爍爍的動著

茅簷下的雨水,一滴一滴的落到衣上來。土階邊的水泡兒,泛來泛去的亂轉。門前的麥壠和葡萄架子,都濯得新黃嫩綠的非常鮮麗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笑》閱讀答案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寒假作業第四面閱讀,《笑》閱讀答案,短文見問題補充

3樓:不隨意

1、作者分別描述了(畫中的安琪兒)、(道旁的一個孩子) 、(茅屋裡的老婦人)對她的微笑,使作者感到(愛和美)。

2、結尾一段的作用是(總結全文,再次點明愛的主題)。

3、摘錄文中讓你感動的語句,抄在下面的橫線上。

他抱著花兒,赤著腳 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願對你有所幫助!

4樓:q小蔥

1安琪兒,小男孩和老婦人。 作者感到熟悉

2總結全文

3最後一段比較精彩

冰心散文《笑》的閱讀題答案

5樓:百度使用者

《笑》 冰心

閱讀題雨聲漸漸地住了,窗簾後隱隱的透進清光來。推開窗戶一看,呀!涼雲散了,樹葉上的殘滴,映著月兒,好似熒光千點,閃閃爍爍的動著。—真沒想到苦雨孤燈之後,會有這麼一幅清美的圖畫!

憑窗站了一會兒,微微的覺得涼意侵入,轉過身來。忽然眼花繚亂,屋子裡別的東西,都隱在光雲裡;一片幽輝,只浸著牆上畫中的安琪兒。—這白衣的安琪兒,抱著花兒,揚著翅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彷彿在那兒看見過似的,什麼時候我曾┅┅」我不知不覺的便坐在窗臺下想,—默默的想。

嚴閉的心幕,慢慢的拉開了,湧出五年前的一個印象。—一條很長的古道。驢腳下的泥,兀自滑滑的。

田溝裡的水,淳淳的流著。近村的綠樹,都籠在溼煙裡。弓兒似的新月,掛在樹梢。

一邊走著,似乎道旁有一個孩子,抱著一堆燦白的東西。驢兒過去了,無意中回頭一看。—他抱著花兒,赤著腳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有彷彿是那兒看見過似的!」我仍是想—默默的想。

又現出一重心幕來,也慢慢的拉開了,湧出十年的一個印象。—茅簷下的雨水,一滴一滴的落到衣上來。土階邊的水泡兒,泛來泛去的亂轉。

門前的麥隴和葡萄架子,都濯得新黃嫩綠的,非常鮮麗。—一會兒好不容易雨晴了,連忙走下坡兒去。迎頭兒看見月兒從海面上來了。

猛記得有件東西忘下了,站住了,回過頭來。這茅屋裡的老婦人—她倚著門兒,抱著花兒,向我微微的笑。

這同樣微妙的神情,好似遊絲一般,飄飄漾漾的合了攏來,綰在一起。

這時心下光明澄靜,如登仙界,如歸故鄉。眼前浮現的三個笑容,一時融化在愛的調和裡,看不分明瞭。

想一想:文中寫了三個笑容,你感受到這些笑容的魅力嗎?

儘管許多年過去了,但作者仍忘不了這些笑,由此可見,笑的魅力是十分巨大的

6樓:戰無不勝

是寒假作業上的嗎?

1、映著 兀自 綰在一起 微妙 澄淨luò(落葉) lóng(籠子)2、落{ 籠{lào(落枕) lǒng(籠罩)3、(微妙)的神情 (清美)的圖畫 (潺潺)地流著 (弓兒似)的新月

4、c a b

5、作者分別描述了安琪兒、孩子、老婦人對她的微笑,使作者感到世間充滿愛。

6、結尾一段的作用是點名文章主旨。

7樓:匿名使用者

(1)作者描繪了一副:雲散了,樹葉上的雨滴,映著月光,好似螢光千點,閃閃爍爍的迷人圖畫。

(2)描述了安琪兒微微笑;小孩微微笑,兩個笑的場景。

(3)主題:由雨後景色想到了以前的一些讓人懷念的笑的場景。

文章第一段描寫了一幅空靈、清美的自然景色,其作用是:渲染了「美」的氣氛,為下文「笑」的聯想與回憶作鋪墊。

8樓:百度使用者

兀自、玩在一起、微妙、程靜

後面自己想

9樓:百度使用者

三個人的笑使作者感到什麼?

急求 林徽因的《笑>閱讀答案 寒假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作業吧,抄答案是不好的

不過咱給你出個主意哈,到書店,找到那本書,拿手機或相機偷偷把答案照下來,回來抄就好了

ps,如果你不心疼銀子買回來一本也行

ps的ps,把答案偷出來一般安全門不會報警

11樓:戎世傑

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一個實驗。他們找來一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我的一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撥通自己家**,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一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一個迴音谷並且還有水滴的聲音。第二天她失蹤了,三天後**在一個迴音谷的潭水邊找到了我朋友的屍體。

(3)有一次晚上我十二點和朋友吃完飯一起回家,經過一個有墳墓的地方,朋友很害怕。結果第二天早上他精神時常,常常說這麼幾句話:墳墓有人爬出來。他們在笑。他們在流血。

(4)我家有一個晚上停電,結果找來找去就只有白色蠟燭了,點在床頭後照照鏡子睡覺,可是那天覺得胸悶,喘不上氣,翻來覆去好象被什麼東西壓著,照找鏡子後發現我正揹著我奶奶的包!我明明沒背上去的!

(5)整個湖都變成紅色的了(那是血),從湖裡伸出一隻手,抓住了女孩的腳,硬把她拉進湖中,隨後,人們在離那片森林100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了女孩的屍體還有衣服,只是她的頭不見了,人們開啟她的揹包,嚇壞了,包裡就是她的頭,她的表情十分痛苦,發現她的那些人把她的屍體丟棄在了那片森林,然後就離開了,從此,那片森林就再也沒人敢去......

如果你看了此帖,請立即回貼,回覆「菩薩保佑」,然後將此貼在別吧**三份,(不包括我)如果不發的話,那隻手會在你洗澡時伸出來,你會和那個女孩是同樣下場!要相信,一切是真的 對不起 我也沒辦法誰讓我看了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星化工vnncgnbnb

求五年級上學期寒假作業(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閱讀《考》的答案.急急急! 各位大蝦!跪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晚上,我們全家在門前場地上乘涼。忽然,爸爸笑著對我說:「小玲,我考你幾個問題,回答得( )要準確,( )要迅速,好嗎?

」「好!」我爽快地答應。心想,自己是高年級的學生了,能不會回答嗎?

爸爸問:「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重?」我眼皮一翻,高聲答道:

「鐵重!」「哈哈……」一旁的媽媽、哥哥都笑了起來。我一愣,正在猶豫,爸爸又提醒道:

「注意,我問的是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重?」我連忙改口說:「一樣重?

」媽媽說:「對了,要聽清問話。」

爸爸又考了:「那麼,一立方米的棉花和一立方米的鐵哪個重?」這回我特別聽清了「一立方米」幾個字,「一樣重」。

「哈哈……」大家又笑了。我抓了抓頭,想了想,恍然大悟道:「哦,這回是鐵重。

」接著,哥哥也來考我了:「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體積大?」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盤算了一會說:

「棉花體積大!」「為什麼?」爸爸追著問。

「因為一斤鐵的體積只有一小塊,一斤棉花的體積比它大多了!」大家聽了,滿意地笑了。

這時,爸爸語氣平靜地說:「( )遇到什麼問題,( )要認真思考;( )是很容易的,( )應該好好想一想,否則會鬧出笑話。」我點了點頭笑了。

1.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關聯詞。

既 又

不管 都 即使 也

2.給下面帶點詞選擇合適的解釋條。(在括號內寫上序號)

鬧:①不安靜 ②吵、擾亂 ③幹、弄

(1) 否則會鬧出笑話。( ③ ) (2) 方塔街是我市的鬧市區。( ① )

乘:①坐 ②在數與數之間進行乘法運算 ③利用

(1) 我們全家在門前場地上乘涼。( ③ ) (2) 我們一起乘車去公園吧。 ( ① )

3.聯絡短文回答問題。

(1) 「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盤算了一會說」 句中的 「兩次教訓」是指

① 「 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重」隨口回答搞錯了 ② 「一立方米的棉花和一立方米的鐵哪個重?」 又答錯了

(2)最後一節裡,爸爸教育我,說了兩層意思:

一 遇到問題要動腦筋思考 二 容易的問題也要先想好再答

《我的媽媽從來不笑》閱讀答案?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寒假作業把!

(1)儘管這位媽媽從來不笑,對女兒不管不問,但從她的心跳和呼吸中,女兒知道,媽媽一直在關心著她。儘管媽媽成了植物人,但從女兒的講述中,我們能感受到這一家人濃濃的親情。只要有愛,他們就是幸福的。

(2)女兒,你真的長大了。媽媽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她能體會的出你對她的愛。放心吧,媽媽會好起來的,會親口對你說我愛你的。

15樓:

(2)儘管這位媽媽從來不笑,對女兒不管不問,但從她的心跳和呼吸中,女兒知道,媽媽一直在關心著她。儘管媽媽成了植物人,但從女兒的講述中,我們能感受到這一家人濃濃的親情。只要有愛,他們就是幸福的。

(3)女兒,你真的長大了。媽媽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她能體會的出你對她的愛。放心吧,媽媽會好起來的,會親口對你說我愛你的。

16樓:囧囧安

1媽媽不能動是不能動,但知道女兒愛她2雖然媽媽是植物人,不能動,但它也會為你驕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透過淚水模糊的雙眼,找到了坐在最後一排的唯一男士。他雙眼通紅,報以羞怯的一笑。

臺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八年級上冊寒假作業答案,要全面,而且要有每個題的題號,只要《智慧縱橫》的答案就行!謝謝了!非常感謝

《潛水艇——石蠶》閱讀答案,是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上的。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的題目比較費時間,但是也只能 這樣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多和老師交流,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老師是很樂意學生去問問題的,問多了 老師也會給很多學習上的建議

19樓:幾家近幾額句

第一題遨遊

笨拙輔助

支配第二題答案是全文第一句話

第三題第一句話和最後一句話

第四題答案是:當它想浮出水面時......使石chan不至於下沉。一直寫到這裡,中間我省略了,答案不一定全對,因為我也是學生

寒假作業高二英語 答案,寒假作業答案神器

你只是把書名發出來吧 寒假作業答案神器 寒假作業答案神器有作業幫還有小猿搜題,都是不錯的作業答題軟體。小猿搜題操作簡單,手機拍照,即可得到答案。使用者上傳 後,通過預處理 切分 deep learning識別 nlp糾錯等步驟,將題目轉化成文字,然後在題庫中進行搜尋和排序,最終返回題目答案以及解析,...

語文寒假作業答案 成語接龍答案

望洋興嘆 歎為觀止 止暴禁非 非驢非馬 馬到成功 功德無量 量體裁衣 衣冠楚楚 楚楚動人 人山人海 海闊天空 空穴來風 風吹草動 動如脫兔 兔死狐悲 悲歡離合 合久必分 分道揚鑣 有空在繼續寫 心直口快 快言快語 語不達意 意味深長 意味深長 長驅直入 入木三分 分毫不取 取之於民 民脂民膏 膏腴之...

誰有這本寒假作業的答案,跪求,謝謝了

下個互動作業組因為互動作業已經被封了。自己做吧,實在不會可以上作業幫看看 誰有這本練習冊的答案啊?寒假作業太多,太坑了,實在不想好好寫了,幫幫忙,謝謝了。70 哈,我也找作業答案但是找不到,得自己買去呃,網上怎麼可能會有呢?別問了 沒人有的呃 對不起答案我沒有,我想暑假作業上的題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