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結婚離婚容易嗎,英國離婚需要經過哪些步驟

2023-02-15 02:05:08 字數 4091 閱讀 992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出個主意,這個是國際私法的內容。哎~不好意思雖然本人剛剛法學畢業,可惜國際私法是本人最弱的課,因為超難啊。不過你這種情況我們老師說過,我印象中,你最好在中國結婚,這樣好像比較好,至於離婚嗎,好像是根據屬地原則,在中國離就ok,分居夠一定時間自動解除婚姻關係的,你好好看看國際私法,裡面你問的都能解決,我是最不喜歡這門。

我比較擅長民法和刑法

2樓:都是項鍊惹的禍

有一方同意而另一方不同意離,則離;都同意離,那完了,法官判不離。

如果能夠操作的話,離還是可以辦到的,當然一般不是很容易。

抱著這樣的心態可不妥,不過那裡離婚率也高。所以要擔心的問題不是這個。

喜歡英國應該是有原因的,不過看你喜歡什麼地的呢,新加坡也不錯的。為了移民而結婚,不一定非要是英國,當然如果有親人或者投資產業在那裡,你也許沒有選擇了。good luck

3樓:子_天

選擇自己幸福的生活過,難道在國外就一定生活的好嗎,還沒結婚就想著離,對你對他都是傷害,22歲不大,以後要走很長的路,不管是出於父母的什麼心理,可是幸福只能你自己體會,別人最多予以一點點有限的分享你幸福後的快樂,海外確實很多地方好,可好的地方就會有你尋找的快樂嗎,難道和一個相愛的人思想偏僻就不能獲得幸福,真誠的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villager

英國離婚需要經過哪些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離婚制度主要規定在2023年頒佈的《婚姻訴訟法》(the matrimonial causes act,mca1973)中。2023年7月,英國頒佈了《家庭法》(the family law. act,fla1996),該法取得了英國國王的認可,其中許多內容,取代了mca1973《婚姻訴訟法》中的很多規定,該法已於2023年1月正式生效。

從mca1973到fla1996,英國的離婚制度發生了一些重要的變革。為了降低離婚率,促進婚姻家庭關係的穩定,英國已趨向「限制離婚」的立法方向。

2023年,英國頒佈的《婚姻訴訟法》只規定了五種離婚理由,包括:1、通姦且無法忍受。2、行為。

3、遺棄。4、分居兩年並同意。5、分居達五年。

到了2023年的《家庭法》則進一步規定了離婚的基本原則,包括:(1)維護婚姻制度。(2)鼓勵婚姻破裂的雙方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無論是依靠婚姻諮詢的幫助或其它,以挽救婚姻。

(3)已無可挽回的婚姻並已被要求解除的應予解除,但應注意:將婚姻雙方及受影響的子女的痛苦減至最少;處理問題應秉持在任何可能情況下維持雙方和受影響的子女之間的繼續的友好的關係;解除婚姻的程式中不會承擔不合理的費用;防止或減少一方或子女遭受來自另一方暴力的威脅等。

對比兩部法律均明顯體現「離婚慎重」的價值取向,fla1996中還人本性的規定了離婚時,應將婚姻雙方及受影響的子女的痛苦減至最少、維持雙方和受影響的子女之間的繼續的友好關係等。由此可見,英國離婚法律制度始終貫徹著兩個原則:離婚慎重和在離婚時重點保護弱者一方和子女利益。

英國:夫妻雙方只有一方可以提出離婚,如果雙方都提出離婚,則不準離婚. 為什麼?

6樓:抗體

雖然不清楚 但是希望下面的資料可以幫你

英國是較早採取干擾原則的國家,也是較早單獨採取破裂原則的國家。它對歐洲各國離婚法改革產生過重大影響,歐洲各國離婚法自上世紀60年代後期以來,是以「2023年英國離婚法修正案為契機,而邁向另一新紀元。」而且,英國關於如何認定婚姻破裂的標準在單獨採取破裂原則的國家中與我國的最為類似。

12世紀中葉到16世紀宗教改革期間,在英格蘭規範婚姻關係的法律,是由教會法院執行的羅馬天主教教會法,教會法禁止離婚。

16世紀,宗教改革運動興起,英格蘭的許多宗教改革家力倡婚姻應視為國家規範的民事合同,雖在法定離婚理由上還有分歧,但均主張婚姻可以解除,然而,這些觀點並未成為法律。

17世紀初,英格蘭新教會宣告婚姻仍不可解除。

18世紀以後,國會以國家立法形式解除某一具體婚姻關係。法定離婚理由就男方而言是妻子的通姦,就女方而言是丈夫的通姦加其他過錯行為。抗辯事由是原告方自己也有過錯,男女雙方有逃避婚姻神聖義務的共謀或串通。

《英國2023年婚姻訴訟法》規定,任何一方均可以他方通姦為由訴請離婚,但僅可以此為由訴請離婚。

《2023年婚姻訴訟法》擴大了法定離婚理由的範圍,規定配偶任何一方可基於他方的虐待、遺棄連續達三年或三年以上、不能**的精神病且於起訴時已連續看護、**五年而獲准離婚。抗辯事由是原告方亦有過錯,對被告方的過錯有共謀或寬恕,在離婚問題上存在交易。

二戰後,英國離婚制度長期堅持的離婚過錯原則遭到強烈的批評。於是,於2023年以莫頓(morton)為主席的結婚和離婚皇家委員會調查當時的離婚法,該委員會的報告堅決贊成保留過錯原則。

2023年公佈的《修訂離婚法》,起主要內容就是廢除原規定的各種離婚理由而代之以只有一條理由,即婚姻關係破裂到不能挽救的地步。但這項法律考慮到離婚中婦女往往發生經濟困難,一直到2023年才實施。

但是,法律責成原告要以一定的事實來證明婚姻確已破裂,而在法律列舉的5項事實中,有3項正是被告的過錯行為。可以看出,英國立法建立在兩個相互矛盾的原則上。法律這樣規定依然沒有完全擺脫過錯主義的傳統,而是採取了折中的辦法。

《2023年婚姻訴訟法》沿襲了1969規定的法定離婚理由,但規定自離婚之日起三年內不得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對提起離婚訴訟期限的規定遭到眾人批評,於是2023年《婚姻家庭程式法》規定自結婚之日起一年不得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且此障礙為絕對的障礙,即法院沒有自由裁量權,但並不禁止以在特定期間內發生的事情為由提起離婚訴訟。

儘管如此,英國法學界仍對現行的離婚法給予了較多的批評,他們主張應對現行離婚理由的規定予以修改:①婚姻過錯的概念和其他暗示爭議的因素必須消除;②雖然婚姻無可挽回的破裂作為唯一離婚理由仍應予以保留,但對婚姻無可挽回的破裂應以明確的、客觀的標準加以證實。明確、客觀的標準僅系1年以上的分居事實。

7樓:絕域之靈

英國離婚需要由法庭判決,而結婚是由教堂和當地**負責註冊。

這是英國法律規定,由一方提起起訴的基本原則。所以總是要有一方成為離婚的原告,另一方為被告。和國內程式不同

和英國公民在中國結婚,離婚的話英國法律會承認嗎?

英國人初婚年齡(即新婚)為啥這麼高?

8樓:玄星海悟三

準生證可以在男方也可以女方戶籍地辦理的,不過一般情況是小孩的戶口上在哪,就在那裡辦準生證。

9樓:銀戒紫金鍊

記住英國的法定結婚年齡很低,女孩是16歲。至於你所說的那個,至於中國的大城市多半是因為經濟問題,英國則是因為歐洲對性的方面比較開放,人家所要找的是自己人生的最終伴侶!

中國人與英國人結婚的離婚率高嗎

10樓:鐵甲博士

具體的沒有官方統計資料。

中國的離婚率是35%,英國的是27%。

應該是中間數吧,30%?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和英國人在中國結婚,在英國可以辦離婚嗎

11樓:原野茫茫

和外國人結婚,就是瞎折騰。

英國如何網上離婚?

12樓:開不起的

結婚時人們本以為會白頭到老,但離婚時卻巴不得分手越快越好。為減輕分手壓力,加快辦理離婚手續時間,節省費用,英國將推行網上離婚,只要點選幾下滑鼠即可以結束婚姻。

在國內,咱們需要登記離婚,夫妻雙方協商一致,即可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協商一致的內容,應該體現在離婚協議上,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離婚意思表示、撫養權歸屬、撫養費給付、財產分割等。

網上離婚體系是英國法庭現代化舉措之一,預計通過減少處理時間和文書工作每年節約2500萬英鎊(約合2.15億元人民幣)。全面推廣之前,這個「點選即分離」的網上離婚系統已經成功試執行,處理了1000多起離婚申請,其中91%申請者對處理結果滿意。

選擇網上離婚的配偶將分別在電腦上填寫問卷,回答關於婚史、財產和收入以及對孩子安排等問題。如果沒有爭議,申請者將獲離婚暫準判決,並在6周時間內申請永久判決。英國保守黨議員露西·弗雷澤說,網上離婚體系不僅能削減浪費,還「更適應現代生活」。

她說:「在網上辦理離婚申請,能最好支援那些正經歷困難和痛苦的人。」

中國人與英國人在英國結婚,怎麼離婚

要離婚很容易 直接到你們登記結婚的地方申請離婚 填寫 遞交 等通知就好了 但是你未滿2年的定居 是不可能有正常理由永久留在英國的,一般不屬於結婚的定居要在英國居住滿5年才可以合法永久定居在英國 結婚的話 一定 要滿2年並且通過語言考試才能有合法永久居住的權利 如果你現在馬上離婚就不能得到英國 的福利...

結婚十天可以離婚嗎,離婚再結婚會顯示離婚嗎

愛情總是分分合合,婚姻也有類似的情況。既然兩個人是徹底的翻臉了不願意繼續的共同生活下去,那麼離婚也無妨不是一種比較好的選擇。那麼結婚多少天可以離婚呢?如果不符合結婚條件被逼迫結婚的需要負責什麼法律責任呢?我相信你對這個問題一定會產生濃厚的興趣。今天法律快車小編就帶你瞭解與之相關的法律問題。下面,請看...

英國留學語言課必須要上嗎,去英國留學需要讀語言班嗎

英國留學,英國大學學校的語言課程,通常有以下這幾項分類 語言課不是必須要上的,而是當語言成績總分或是小分和conditional offer有差距的時候配讀的,一般4周 20周不等 還有一種情況是,學生雖然達到了語言條件,但考慮到去英國適應語言環境需要時間,所以配讀短期語言作為過渡,一般這種申請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