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在公園玩,溺水死亡,公園有沒有責任

2023-02-14 17:15:10 字數 757 閱讀 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維權,公共場所應具備一般的安全保障功能。就我的經驗,這種情況下,你就不能找行政部門解決了,他們很可能會推脫、扯皮。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越託越不好辦。

所以我建議你們採取訴訟手段,以縣公園為被告,提起民事賠償訴訟。訴訟理由是:公園沒有盡到為遊客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義務,以及危險告知義務(如「水深危險」提示語)。

受理法院:縣人民法院。

提醒你:儘快取得相關證據。1、拍照證明無提示語,切記在**裡體現時間;2、證明水深足以達到危險程度;3、你家小弟正常行走,未與他人打鬧等有危險舉動。等等。

舉證最重要的就是時間,在公園等城管採取措施前,儘快拿到上述證據!!!!

像你們這種案件近幾年來時有發生,勝訴的幾率很大。

2樓:左手不持扇

有責任的,可以提起訴訟,要求民事賠償,因為公園不設護欄和提醒牌是不合法的現象.如果設了,也應有一定責任,但責任大多就在游泳者了.

3樓:小靈耗子

公園旁邊的一條河裡

那就不是公園裡的了 當然和公園沒關係

4樓:寧靜致遠陽

看一個人有沒有責任 先看這個人有沒有過錯,再看他有沒有義務來避免這個責任,如果沒了,一般沒責任。象你們這個案件,裡邊說河邊上沒欄杆,你應該做個證明,只要能證明(沒欄杆)這個措施對對一般人都有危害,就是對路過的公眾都會造成落水的現象,這個時候責任在城管。否則法院一般不回支援的。

意見僅供參考。建議找專業人員詢問!

肇慶有沒有動物公園的呢,端州去廣州動物公園多遠

如果說類似廣州動物園那樣規模,肇慶就沒有了。在包月公園裡面有一個所謂 動物園 我用雙引號括起來,是因為這只是一個圈養了十幾二十動物的動物欄,在天寧北路兒童公園門口就會看到這個動物園的招牌,也可以從兒童公園進去。和小朋友進去過幾次,門票5元。裡面的動物大概是這樣子 鴕鳥 羽毛黏黏溼溼,估計這是鴕鳥也不...

求助在桂林遊玩的問題!象鼻山公園怎麼玩

時間僅供參考,具體要看你自己是怎麼玩,我所說的只是很簡單的玩玩,如果你是想深度遊的話,時間還要往上加。不知道你是要從哪去象山公園,還有是公交還是計程車,以火車站為例吧,16路公交到象山公園站下車,計程車大概是8 9元,車程大概也在10鐘左右。個人覺得象山公園可玩的不多,如果不上山,應該1個多小時就夠...

比較喜歡綠化好 公園多的樓盤,有沒有環境比較好 空氣清新的樓

幸福東方白樺林嘛,小區內部的園林綠化也相當不錯,規劃設定了很多綠植,環境相當好,值得入手 成都有什麼樓盤比較火?別的不知道,西環裡倒是經常看到他們的動態,火爆的很,尤其最近又出了一個網紅打卡的景觀區,網紅樓盤,名副其實啊 成都有什麼好的樓盤嗎?主要在天府新區 天府新copy 區的中糧觀瀾祥雲還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