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睡著了總是會發燒,孩子老是睡覺的時候發燒怎麼辦

2023-02-14 16:55:08 字數 3668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蓋得太多了吧。不過病毒**染的一個特徵就是會反**燒。注意補充水份,過幾天就沒事了。

孩子老是睡覺的時候發燒怎麼辦

2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您好,孩子的正常體溫是36-37.2度之間。發熱多是感染的引起的,一般多是細菌、病毒等引起的。

感染控制之前,容易出現體溫的反覆升高。孩子的發熱會有一定的發熱規律、時間,例如您的孩子一般夜間發熱。

孩子發燒睡覺總是一驚一乍的是為什麼

3樓:綱子珍

是嚇著了,而且還發燒吧,晚上給燒個聚魂馬就好了

為什麼小孩子白天好好的,晚上睡覺就發燒呢?

4樓:小雨莫莫

寶寶發熱,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醫,醫生診斷明確,以便及時藥物**以免耽誤病情!如醫生診斷明確,請你堅持按照醫生的方案**! 如寶寶合併有「病毒感染」(病毒感染為自限性疾病)有些特殊病毒感染髮熱可能會持續7-14天呢!

如為細菌感染,一般敏感抗生素使用3-5天后,體溫逐漸降到正常。 如寶寶反**熱時間超過 7天,醫生會安排進一步的化驗檢查排除一些兒科常見的發熱性疾病(如傷寒、川崎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等)。引起孩子發燒的**有很多。

上呼吸道感染、腸胃炎、扁桃腺炎、肺炎及一切傳染病都有可能出現發燒的症狀。許多情況必須經由醫師判斷,才能知道發燒的真正原因。 細菌或病毒,兩類感染用藥完全不同 。

寶寶發熱,吃退燒藥後 出汗退熱,過幾個小時體溫又上升了,退燒藥(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是可以4-6小時重複一次的。)只有寶寶的病情好了,才不會出現反**熱了! 當寶寶出現發熱, 要根據高燒與低燒做出不同的處理, 一般說來,低於38.5℃為低燒病人,採用物理降溫為主;高於38.5℃的為高燒病人,採用物理降溫和藥物降溫。

寶寶發燒,38.5度以下,最好採用物理降溫法。 ⑴ 提倡在室溫提高的基礎上少穿衣服。

即便是冬天,也可開空調,儘量提高室溫(23~28度),少穿衣服利於散熱。 ⑵ 提倡溫溼敷和溫水澡。 溫熱水澡能促進血管舒張,達到散熱的效果。

對小嬰兒來說,泡在溫水裡會覺得不安全,或者孩子已經睡著了,我們不能讓睡著的孩子泡在熱水澡裡。這時可以把他的衣服儘可能地剝光,用浸滿了溫熱水的毛巾給他敷在身上,至少兩塊毛巾,一塊變涼立即更換另外一塊,快速重複避免孩子著涼。 ⑶ 多喝水,多吃點東西,誘發孩子排尿、排便。

⑷ 不提倡在家庭中進行酒精擦浴。 醫院為什麼可以酒精擦浴,醫院主要是擦大血管,而且是反覆大量的酒精擦(使用33%的酒精。)1週歲以下的小嬰兒不建議用酒精擦浴的方法。

⑸ 冰袋、冰貼,不建議1週歲以下的嬰兒使用 。(1週歲以下的寶寶可以用冷水毛巾、退熱貼敷頭) ⑹ 不提倡捂被子、多穿衣服,蒸發散熱。 我們現在最提倡的是室溫提高少穿衣服,溫溼敷或者溫水澡。

寶寶高熱,可以給與服用藥物退熱: 口服布洛芬混懸液、對乙醯氨基酚顆粒。(如果是1週歲以下的寶寶建議儘可能不使用藥物降溫,38.

5度以上酌情使用,如用後效果不好,或使用時間太過頻繁,建議及時就醫' 複診)。

5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感冒症狀還沒有發出來,引起體內的積食,之溼氣發的燒很來的快,和燒的高,症狀手心腳心,小腹很燙,

6樓:夏家育兒

回答提問

您好回答

想來孩子經歷了一場細菌**染髮燒,對嗎?

提問不大清楚

三天了還沒治好

回答去醫院就診查過血嗎?

提問只是緩解了一些

只是緩解了一些

暫時還沒有

回答如果是細菌**染,一般會持續一週,在第二第三天會達到峰值。

提問**方法有哪些呢?

回答如果是病毒**染的發燒,一開始就處於高燒,會慢慢退下。

孩子發燒的時候家長都特別難受,都希望快點好起來,同時也擔心過度醫療對孩子免疫力的破壞。

所以,一般我會建議家長:1.去醫院就診,確定發燒型別;2.

根據醫生藥方,備份退燒類藥品,高燒時使用,對症服藥;3.多喝水。4.

觀察並讓家長放鬆下來:有沒有驚厥發抖,這個必須儘快去醫院;有沒有保持拉尿,只要有尿有眼淚,就不要驚慌。

更多12條

7樓:

你說的這種現象:1、發燒現象是指孩子自身免疫系統的應急反應,是對外來細菌和病毒的自然反應,臨床多表現為白血球升高,說明常常是由於感染或發炎引起的。不是孩子發燒分在白天和晚上,是一直存在,但在白天現象很多也存在!

前期進行一些物理降溫,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可根據情況服用維生素c,來抗氧化,當然維生素c的選用建議採用天然提取的,根據體重,在人體耐受量之內,是安全的,多喝水來促進排洩,超出會造成酸中毒;對於人工合成的建議按照醫生建議服用!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小孩的體質都比較弱,因此平時總是會生病,特別是感冒、發燒,更是會經常的出現。孩子發燒之後,父母就要及時採取退燒措施,以便讓體溫儘快恢復正常。有很多父母都發現孩子發燒症狀大多是在晚上出現。

那麼,小孩為什麼晚上發燒?

人們的體溫都是會出現波動的,一般清晨、上午的體溫會稍微低一些,而在傍晚、夜晚的時候,體溫便會有所升高。所以白天孩子的體溫臨近發燒邊緣時,就很容易在晚上達到發燒的標準,因此就會有小孩大多在晚上發燒的表現。

在孩子發熱的時候,有可能在早晨體溫還是37.0℃左右,而到了晚上就達到了38.0℃。

孩子晚上喝水比較少少,而且活動量也不大,家裡面的溫度過高,給孩子穿的、蓋的過多等,都容易讓孩子的體溫在晚上有所升高。

孩子晚上發燒的時候,要是體溫沒有達到高燒,一般在睡覺的時候是沒什麼不適感覺的,所以父母不要喚醒孩子吃藥。要是發燒比較嚴重,孩子在睡眠中躁動不安,就應該定時吃藥了。如果有必要的話,還需要帶孩子去醫院**,以免病情有所加重。

孩子發燒過後愛睡覺

9樓:雲捲雲舒

孩子要休養啊,別擔心,小孩不會撒謊。他有不舒服不會隱藏,有精神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傷了正氣需要休養

另外你看一下你給他吃的藥有沒有安眠的作用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 。恢復幾天就好了

我的兒子突然晚上發燒還睜著眼睛睡覺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從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些發燒的症狀發生,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呢?有的父母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求醫問診;有的父母,則只求孩子迅速退燒,吃的、塞的通通來,事實上,過與不及對孩子的健康都是一種負荷。

哪些原因會引起發燒

引起小兒發燒的原因有很多,大體而言可分為以下三大類:

去醫院看看吧

一、內在因素:

生病、感冒、氣管炎、喉嚨發炎或其他疾病。

二、外在因素:

小兒體溫受外在環境影響,如天熱時衣服穿太多、水喝太少、房間空氣不流通。

13樓:alix水果

我有個同學,也睜著眼睛睡覺過,不過沒什麼問題,就是因為睜著眼睛的時候就睡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了還睡著了?該不會是高熱驚厥了吧,孩子發燒了,要儘早送到醫院檢查,對症**

兒子十二歲睡著以後身體發熱是怎麼回 事

15樓:

可能是進入青春期或者是病了,感冒發燒了。

我怎麼睡著了

可能是昨天熬夜睡得晚,今天白天沒精神累了,不知不覺睡著了。也可能最近工作忙,身心疲憊或身體不適,晚上失眠白天就容易犯困,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你可能是太困了,導致你睡著了,但是正常也要休息夠八個小時,你要注意休息,不要刻意的讓自己不睡覺。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體太疲勞了,需要休息了,所以,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

夢見自己開車在睡著了但意識睡著了踩剎車失靈

夢見開車剎車失靈的吉凶 基礎穩固安然,財源廣進,又有父祖之蔭益及上司之提拔,易得意外之助力,而可獲得大成功,大發展,名利豐收。威權 名望 地位俱皆興隆寬巨集殊勝之配置 晚上夢見自己開車剎車失靈,然後掉下懸崖,但自己安然無恙,這個夢好不好?夢由心生,心中焦慮。說明你最近有著某種的心理壓力,或者來自身體...

我是媽媽做夢騎摩托車帶著我兒子,兒子睡著了掉了下來啥意思呢

作為一個母親來說,都想照顧好保護好自己的 孩子。就算在夢裡你也是拼命的保護好你的孩子,你夢見孩子從摩托車上掉了,其實你是不想讓你兒子有什麼傷害,所以呀,你晚上做夢才會夢到這些。其實沒什麼,只是一個夢而已。大概是白天累了想的多了所以做到了不好的夢,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不過現實一定要好好看好孩子,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