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化學

2023-02-14 12:35:10 字數 809 閱讀 3191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話你先要把化學元素符號記住,這是很重要的,也是很簡單的。然後就是上課一定認真聽講,把老師講的基本化學反應以及反應方程式記住,這有助於你以後學習化學能夠舉一反三以及解決相似問題打好基礎。其實初中化學是很一簡單的,全是規律性的,你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下課稍作複習就可以得高分。

開始學習的話你會覺得摸不到頭緒,但是不要灰心喪氣,其實學習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化學沒有想像的那麼難。做題時要有耐心,有信心。最後祝你能夠學好化學,中考取得好成績。

2樓:卒之魂

提高一下對它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去了解並熟悉好各重要物質的各個性質和特徵,記住一些用見化學物質的屬性等等,化學不難學的!

3樓:緣木戀夕

正如樓上的各位朋友所述,化學並不難學,放寬心,應該沒問題的。化學的基礎很重要,老師教新課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聽,重要的知識點像物質的性質,反應,化學方程式等等,一定課後鞏固,基礎不打好,會影響以後的學習,高中的化學會比初中的再深些,打好基礎,循序漸進。化學可能有各別知識比較難懂,記得一定要問老師哦,好了,最後衷心希望你能夠學好…

4樓:

我今年初三剛畢業,剛參加完中考,建議你趁暑假把化學書通讀一遍,把該記的基礎記牢,就可以了,沒必要買更多無用的參考書,初三很緊張,根本沒時間看。剩下的就是關於化學計算的一些技巧,背也沒用,化學很有趣,不難學,首先要樹立信心,相信你能學好化學。

祝你取得好成績!

5樓:玻璃水晶榭

多背多想~~~化學不難~~~

你多記一些就行~~~

怎樣學習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要畏懼難題,要轉變思想,挑戰他,想想做出題以後那種喜悅,會對他產生興趣的。2筆記,化學知識點很雜,但是物質結構特性都是可以分為幾大類的,歸納,有一個總體把握,然後對照筆記將每種物質的各自特徵記一記,共性記一記,這樣就有一個系統的網路了,而不是繁雜的無從下手。3溫故,常常複習,...

怎麼學習化學化學學習方法指導,怎麼學化學有什麼方法和技巧

怎麼學習化學,化學學習的方法指導?我覺得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認真聽老師講的 多記 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 記公式 多看 看課本 多做 做題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尤其把元素週期表 金屬反應優先順序...

怎麼學習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不管是初中化學還是高中化學,想要學好化學都需要做一下幾件事 1 認真聽課 這是最簡單快捷有效,也是最基本的方法,為什麼怎麼說呢?因為化學不需要像物理數學那樣花非常多的時間去做題和研究,化學知識點特別多 而且咋,化學可以課前預習,但課堂上的效率卻是最高的,往往老師講一遍就能記住70 80 所以上課一定...